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7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一听,倒是也乐呵呵的说:“行,那你好好努力,你爸我等着这一天。”
  “你放心,用不了十年八年准能成。”顾亮星那是特别有自信。
  顾亮晨挑了挑眉,老大能不能办到他不知道,但这拍马屁的功夫简直了。
  定下了目标,顾亮星斗志昂扬,倒是改掉了三分钟热度的毛病。
  另一头,顾明西收到了家里头的信,打开一看倒是乐了:“阿星也太逗了。”
  顾明北趴在她肩头一起看,也笑:“这才像他。”
  “咱们得好好鼓励他,绝对不能打击他的信心。”顾明西这么说。
  顾明北忍不住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我总觉得阿星阿晨还是孩子,结果一眨眼,他们都要参加高考了。”
  顾明西被逗笑了:“你才比他们大了几岁。”
  “那也是看着他们长大的。”顾明北反驳道。
  这倒也没说错,顾明东结婚那会儿还不到二十岁,那时候最小的顾明北才将将十岁,跟双胞胎的年纪相差不多,但确实是看着他们长大的。
  “我最近老是忍不住想,要是嫂子还活着该有多好。”顾明北忽然道,“要不然等阿星几个上学了,大哥一个人在家多孤单。”
  顾明西也觉得是:“大哥也不肯再找一个。”
  “要不咱们写信的时候劝劝?”顾明北提议道。
  顾明西却直摇头:“大哥你还不知道,他要有那个心思咱们想拦也拦不住,他要是不想,咱们说破了嘴皮子也没用。”
  “再说了,大哥都不催着咱们找对象结婚,咱们翻过去催他多不好,惹他心烦。”
  顾明西一想也是。
  倒是旁听的林璐忽然冒出头,开玩笑道:“要我说一个人确实是太孤单了,再说你们家大哥拖累也不多,还不如直接来北京。”
  这话让姐妹俩心思一动,随即又纷纷摇头。
  大哥要是愿意来的话早来了,哪里还会承包山林。
  不过姐妹俩对视一眼,都觉得今年寒假回去得跟大哥聊一聊,毕竟明年这时候,阿星几个就参加完高考,都要离开家了。
  顾明东并不知道远在北京妹妹们的担心,生怕孩子们一走,他就成为空巢老人了。
  承包了山林,顾明东心里头高兴的很,如今每天都要上山溜达一圈。
  虽说山林的产权并不是他的,但承包的时限内,就等同于是他的地盘。
  异能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比起在上河村到处溜达,它更喜欢在被承包的那一片山头跑。
  一段时间下来,栽种下去的果树长得郁郁葱葱,完全看不出是今年才刚刚种下去的。
  顾老先生的面子大,这一次提供的果树苗少有幼苗,有一些甚至是三四年树龄,只要养护的好,隔年就能开花长果子。
  尤其是山脚下那一片地方,顾明东栽种下去的是枇杷树。
  枇杷树冬天开花,这会儿冒出一个个小花苞来,娇嫩的颜色点缀在山头上,看得人心喜。
  顾明东绕了一圈,还是将大部分花苞摘除了。
  异能不是万能的,第一年的果树不宜开花结果太多,这会损耗果树的正常生长。
  除了顾明东,顾亮晨是最喜欢上山的一个,偶尔还拿着顾家姐妹在北京收集到的书,一一对照着实践。
  一大片的果树林,成了顾亮晨第一个实践对象。
  这倒是省了顾明东好大的事儿,他这个半路出家,靠着金手指种树的父亲,自然是不如啃着一本本专业书籍,早早决定好研究方向的儿子。
  父子联手,山林一日繁荣过一日。
  顾三叔心底不放心,偶尔上山看一趟,等瞧见果树苗都好好的,长得比本土的竹子还要精神,才算是放下了心。
  只要果树苗都养活了,好歹能赚回本钱了,不至于血本无归。
  不知不觉中,第一场大雪落了下来。
  又一年新年悄悄到来。
  承包到户显然富裕了社员们的荷包,置办年货的时候大家伙儿也舍得买好东西了。
  溪源镇上的市集也变得热闹起来,供销社门口的大街上,居然开出了一个一个的店铺,显然大家的胆子也慢慢大了起来。
  连带着上河村里头,社员们也跃跃欲试。
  这一天,顾三婶拉着顾婷上门唠嗑,对着顾明东就说:“阿东,我听说李铁柱家的这几天带着家里头的鸡蛋、菜干什么的去镇上卖,得了好多钱。”
  她显然有些意动:“你说这事儿靠谱吗,现在大家伙儿都这么干,应该不会秋后算账吧?”
  到底是被前些年吓坏了,再者自家男人是大队长,顾三婶有心想多赚点钱,又怕到时候给顾三叔惹麻烦。
  顾明东说:“只要不要大张旗鼓的搞,不会有影响的。”
  这么一说,顾三婶立刻心动起来:“我家里头也有吃不完的鸡蛋和蔬菜,这会儿价格好,拿去卖了好歹能换几斤肉好过年。”
  “阿东,你家的菜园子收成更好,味道也好,反正自家吃不完,还不如跟婶子一块儿去。”
  顾明东可不想在这块上浪费时间:“三婶,我还得顾着山上的果树,实在是腾不出时间来。”
  顾三婶一想也是,忍不住说:“可惜小西小北还没回来,不然她们俩肯定愿意去。”
  这时候顾亮星冒出来,说:“三婶,我愿意啊,咱俩一块儿去。”
  顾三婶一听,惊讶道:“真的假的,你一大小伙子乐意去?不嫌丢人吗?”
  做小买卖到底是难听,一般都是家里头的媳妇老婆婆去,家里头男人和小伙子都嫌弃丢人,不乐意。
  顾亮星笑着说:“我有手有脚靠自己本事吃饭,有啥丢人的。”
  顾三婶忍不住笑起来,吃力的拍着他的肩头夸:“好孩子,你这么想就对了,面子哪有实在重要,再说了,咱们也不偷不抢,做点小买卖怎么了。”
  两人一拍即合。
  顾亮星第一次干这事儿,商量好第二天一块儿出门,他就来到了菜园子。
  在顾明东和顾亮晨双重照顾下,老顾家的菜园子简直是上河村的奇迹,即使到了冬天也依旧郁郁葱葱的。
  一个角落还用上了简易的大棚,这是顾亮晨看着书捣鼓出来的。
  顾明东对儿子的“研究精神”表示了大力支持,费劲功夫弄来了塑料薄膜,两人一块儿搭建了这个半人高的简易大棚。
  大棚里头种满了黄瓜、西红柿以及一些不那么耐冷的蔬菜。
  上河村不算太冷,大棚的表现异样的出色,里头的蔬菜长得满满当当,水灵灵,让老顾家大冬天也能吃上一口新鲜的。
  顾亮晨首战告捷,这让他对自己的研究充满了自信。
  而现在,顾亮星就把目标打到了这个大棚身上。
  卖大家都有的鸡蛋、菜干、蘑菇什么的能赚多少钱,肯定还是这个季节已经无影无踪的黄瓜、西红柿更值当。
  顾亮星站在大棚旁边,看着里头水灵灵的蔬菜,升起一股雄心。
  “阿晨,你过来,大哥跟你商量点事儿。”顾亮星笑得十分和蔼。
  顾亮晨将大棚里头的虫子挑出来,大棚唯一的不好就是温度高了,连带着虫子也苏醒了,要是不好好收拾,他们还没吃上一口新鲜的,虫子先享受了。
  为此,顾亮晨不得不亲力亲为,杜绝这个危险。
  抬头看了眼笑呵呵的大哥,顾亮晨背上起了一阵鸡皮疙瘩:“老大,你能不能正常点,别笑得跟大尾巴狼似的,太吓人了。”
  顾亮星一把搂住他,笑着说:“瞎说什么呢,大哥是喜欢你,瞧见你就高兴。”
  太不正常了。
  顾亮晨吓得一个哆嗦,赶紧撒开她的手:“起开起开,有话好好说,我警告你别来这套,肉麻恶心人打不倒我。”
  顾亮星啧了一下:“顾亮晨,现在大哥决定征用你这一大棚的蔬菜,作为将来创业的储备金,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这样正常多了。”顾亮晨松了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