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3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什么拿走,偷什么?”严海心底涌起不安。
  黑妹回头,露出一个笑容来,下一刻却软到在地。
  “小妹!”严海惊叫一声,猛地接住妻子,却赫然发现妻子精简的红绳上空空如也。
  就在不远处的巷子里,五姐正在哄白老爷子休息。
  白老爷子一直在问:“小五,俊俊和姝姝回来了吗?”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过节的时候,就是这相依为命的两人最为难受的时候。
  五姐心底知道,他们等待的两个人,是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她强忍着心底的酸涩,笑着安慰道:“他们在路上呢,老爷子先去睡吧,也许等你一觉醒来,他们就回来了。”
  白老爷子却不肯,固执的坐在门口等着。
  五姐还想要再劝的时候,忽然瞧见他猛地站起身来。
  许多年来一直糊涂的白老爷子,在这一刻恢复了清明。
  五姐记得,即使年轻的时候,白老爷子也是糊糊涂涂的,要不然白姝也不会失踪。
  可是这一刻,白老爷子的双眼是睿智而清醒的。
  “老爷子?”
  白老爷子转头看着她:“小五,我感觉到了,俊俊和姝姝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元和不好,他以为自己是最清醒的,却不知道他的自私会害死白家人,害得这个世界面临大灾难。”
  “老爷子,您在胡说什么啊,元和老祖宗不早就死了。”
  白老爷子没有回答,他抬头仰望着星空:“我见过他。”
  “我们这一支背负着罪孽,活得糊里糊涂,他们却背负着仇恨,这么多年过去,我们忘记了太多的事情,他们却一直都记得。”
  “老爷子,您在说什么啊,什么罪孽,什么仇恨?”
  白老头子惨笑道:“他说得对,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
  “小五,谢谢你照顾我这么久,以后不需要了,我要去见俊俊和姝姝了。”
  这话让五姐心底咯噔一下:“老爷子,您……”
  白老爷子却已经慢慢上前,敞开双手,做出一个奇怪的姿势来。
  五姐想要上前阻止,却被他的眼神钉在了原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在院子内跳起古怪的舞蹈来。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跳舞,原本应该是不好看的,但白老爷子的这一场舞蹈带着古怪的韵律,甚至让人觉得——神圣。
  可他踏出的每一步,都让五姐觉得心惊肉跳。
  香江的半山豪宅中,杜臻与杜萍萍兄妹俩焦躁不安,杜臻不停的转圈子,杜萍萍皱眉道:“大哥,你着急也没办法。”
  “父亲到底去做什么了,为什么放着偌大的家业不管,竟然冒险偷渡回去。”
  杜萍萍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大哥,你想过那个房间里是什么吗?”
  杜臻抬头看向妹妹。
  “父亲不在,不如我们进去看看。”
  杜臻皱眉道:“可是父亲说过,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都不准进去。”
  “现在这里只有我们,我不说,你不说,父亲怎么会知道?”
  杜萍萍又说道:“难道你就不好奇吗?”
  兄妹俩对视一眼,很快达成了协议。
  他们两人一层层进入密室,外面的几道密码锁还算容易,但等了最后一层,兄妹两个试过好多的密码都不对。
  “要不算了吧?”杜臻忍不住说。
  杜萍萍却说:“我们在公司做的那些事情,已经跟父亲撕破脸了,这一次他回来不会有我们的好果子吃。”
  “我们毕竟是他唯一的儿女。”
  杜萍萍脸色一冷:“是吗?”
  杜臻身体微微一颤。
  “大哥,你比我大几岁,一定还记得杜家曾经是个多么庞大的家族。”
  “父亲不只母亲一个妻子,当时光是我记得的弟弟妹妹就有五六个,更别提他来到香江之后,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娶妻生子。”
  “可是时隔多年,父亲将我们接过来之后,我们那些弟弟妹妹都消失了。”
  杜萍萍对那些同父异母的弟妹自然是没什么感情的,尤其是当年杜家主将他们兄妹扔在了内陆受苦,反倒是将那群孩子带走。
  可是等他们来到香江,那些人却都消失了,杜萍萍曾经问起过,杜家主却只轻描淡写的了一句。
  “他们,他们不都是病死了吗?”
  “这话你真的信吗?”杜萍萍冷声道,“香江的医疗条件比内地还要好,那几个弟妹身体也不弱,怎么会这么巧。”
  “那日我去看望钱知一,心底才有了答案。”
  杜臻哆嗦了一下:“你的意思是?”
  杜萍萍看向哥哥:“大哥,我们的父亲早就疯了,他对钱知一做的一切,也许曾经对他自己的孩子也做过。”
  “他,他疯了吗,那些都是迷信啊。”
  “我们不信,父亲相信就行了。”
  杜臻转头看向那扇门,忽然心底一狠:“再试试,实在不行就直接炸开。”
  兄妹俩知道,自家父亲的手没那么干净,杜家里头枪械不少,炸药也有,如今父亲不在,他们又是实打实的继承人,自然没有人阻拦。
  轰然炸开后,等看清里面的东西,即使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兄妹俩的脸色还是大变。
  杜臻整个人都在哆嗦,那是恐惧和恶心。
  杜萍萍也忍受不住,扑到旁边呕吐起来。
  “这什么东西!”杜臻整个人都在战栗,“不行,不能被人发现,要全部处理掉。”
  兄妹俩迅速达成一致,不管他们的父亲多么疯狂,这些东西要是被发现,那他们杜家才是真的彻底毁了。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处理,将斩断杜家主唯一的机会。
  就在杜家豪宅发生这一切的时候,身处医院,挂着呼吸机的钱知一,终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此消彼长,殊死搏斗中的顾明东力竭的身体,缓缓多了几分力量。


第252章 变天
  沧海桑田,时代境迁。
  顾明东再一次回到蓝宝石湖泊之中,但这一次,周围的湖水没有带来窒息感,反倒是入母亲腹中的羊水,让人无比的安心舒适。
  他徜徉其中,无法自拔,甚至希望一辈子都能如此。
  太温暖,太安全,让人无法离开,也不想离开。
  “你该走了……”一个声音隔着湖面传来,隐隐约约,就像是隔着一层膜一般含糊不清。
  顾明东睁开眼,可水面让他的双眼模糊。
  “你是谁?”
  那个声音再一次传来:“你该回去了……”
  冥冥之中,顾明东忽然意识到那是谁。
  “是你吗?”
  “孩子,你该回去了。”
  顾明东伸出手,想抓住那水面之上的人:“是不是你?”
  就在他的手指要脱离水面的时候,一双手将他按了回去。
  那双手原本该是纤长有力的,如今却只剩下皮包骨头,显得有些狰狞,却又那么温柔的将他按在了湖面之下。
  顾明东没有挣扎,任由那双手将他按在湖面之下。
  依稀之间,他看清楚那张脸孔,顾老先生说的没错,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知道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
  与白老先生的相似不同,他们活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只是顾明东的身体年轻有力,皮肤依旧有弹性,身体内是充沛的生命力。
  可眼前的男人却垂垂老矣,耗费了太多的心神,以至于他的双眼凹陷着,看着便知道行将就木。
  “对不起。”
  “父亲对不起你。”
  “自私的将你牵扯进来,让你背负这一切。”
  一颗颗水珠掉落在蓝宝石湖面上,涟漪模糊了他的面孔,只有声音依旧清晰。
  “孩子,你是一个真正的白家人。”
  “父亲,永远以你为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