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8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眉头都皱起来了:“这事儿我怎么管,我管天管地还能管自己长辈吗?”
  “淑梅都说了,他妈最疼你,你这大外甥的话比儿子的还管用,你方才可都答应了帮忙。”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我都不知道你说的真的假的。”顾明东摇头,“万一这都是你自己臆想出来,想骗走我表妹呢?”
  谢南山也急了:“不信你回头问淑梅去,我能拿这事儿骗你吗?”
  “那可不一定。”顾明东淡淡道。
  两人到底是没能谈拢。
  临走前,顾明东又问了一句:“你没借着咱俩认识的话茬,接近我表妹吧?”
  谢南山心虚的摸了摸鼻子,立刻又说:“那肯定没啊,我是那样的人吗?”
  实际上他说了,孙淑梅一开始压根不信,没派上用场。
  顾明东心底已经信了大半,毕竟这种事情糊弄不了人,回头一对就全戳穿了。
  不过没问过孙淑梅的意思,他当然不会直接答应下来。
  “你先等等,回头我问问淑梅再说。”
  谢南山顿时有些幽怨:“哎,饱汉不知饿汉饥,你哪能体会到我娶媳妇的急迫。”
  说完意识到不对劲,又改口道:“不是,表哥,你娶过媳妇了,一定能体谅我的心情吧?”
  顾明东只想给他一个拳头,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
  “别叫我哥,我不是你哥。”
  “那你喊我哥也行。”谢南山立刻顺杆儿往上爬。
  顾明东呵呵一笑,谢南山立刻又说:“当然,咱们可以各论各的,在我心里,那我肯定是把你当救命恩人尊敬的。”
  这巧舌如簧的!
  作为朋友,顾明东觉得谢南山还不错,至少聪明,脑子灵活,讲义气,门路多。
  作为合作伙伴,谢南山看着油嘴滑舌,实际上也挺靠谱,至少办事儿利落。
  但作为丈夫,顾明东就不知道这家伙合不合适了。
  反正这家伙能说会道,那嘴皮子太利索,一看就知道会骗小姑娘。
  顾明东还担心孙淑梅识人不清,到时候被人骗了。
  他也没等着,回到溪源镇就走了一趟饼干厂,找到了孙淑梅。
  孙淑梅一瞧见他,还没说话脸就红了。
  顾明东心底咯噔一下,感叹自家姑姑辛辛苦苦种下的小白菜,怕是真的被啃了。
  果然,孙淑梅拉了拉自己的辫子,向来大大方方的姑娘,红着脸问:“表哥,他是不是去找你了?”
  “谁去找我了?”顾明东故意问。
  孙淑梅瞪了他一眼:“阿东哥,你明知故问。”
  顾明东无奈的叹了口气,想起来当年那颗玻璃珠,暗道这俩人也算是默契,一个机缘巧合送了他舍利子,给了异能进阶的可能。
  另一个拿出家族珍藏的舍利子,想让他成为大媒人。
  “淑梅,你真的愿意?”顾明东还是问道。
  孙淑梅一直没对象,还不是因为找不到合眼的,失去了舍利子,她的人生反倒是多了许多选择。
  进入饼干厂工作的孙淑梅,在镇上可是香饽饽,她长得也好,如今家里头也没负累,托关系想跟她处对象的可不少。
  偏偏孙淑梅一个也没瞧上,左挑右选,弄得顾秀秀心急不已,最后却瞧中了谢南山。
  孙淑梅笑了笑,倒是大大方方的点头承认:“我觉得他挺好的。”
  “表哥,其实饼干厂也有人想跟我处对象,我也去试过,但那些人满脑子就想着处对象生孩子,将来孩子也近饼干厂。”
  “我也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总觉得他们一点伟大抱负都没有。”
  “难不成人的一生就为了结婚生几个孩子,然后再把孩子塞进工厂顶自己的位置,世世代代重复这样的日子吗?”
  顾明东有些惊讶。
  孙淑梅又说:“我妈说我想太多,说谁不是这样过来的,但我就是不喜欢。”
  “南山就不一样了,他虽然没有固定的工作,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家里头成分都有点问题,但我不介意,我就喜欢他脑子灵活,在哪儿都能寻摸出不一样的主意。”
  顾明东问道:“你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吗?”
  孙淑梅点了点头:“他都跟我说过了,我知道,我也不在意。”
  一开始听说谢南山家里头成分有问题,孙淑梅是犹豫过的,但很快就释然了。
  她喜欢的是谢南山这个人,又不是谢南山的家。
  孙淑梅又说道:“我知道南山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幽默风趣、聪明绝顶、特别会来事儿,也知道他有很多缺点,比如不爱干净、大手大脚、废话太多,但我觉得他虽然心思活络看着没定性,其实却是个很踏实稳重的人,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这话夸的,顾明东怀疑他们认识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只有不爱干净废话太多两个,顾明东能表示赞同。
  “表哥,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啊,总不能一直等到老,找一个不可能存在的十全十美吧。”
  听完了,顾明东反倒是觉得,孙淑梅在婚恋观上比他还想的透彻。
  毕竟就他来看谢南山,绝对不是什么好老公的料。
  顾明东沉思了一下,见孙淑梅信誓旦旦的样子,叹了口气道:“如果你想好了,这事儿我也能帮忙,只是姑姑那关怕是难过。”
  孙淑梅一听,笑着搂住他的胳膊撒娇:“那不是还有表哥你吗,我妈你姑最后肯定会答应。”
  顾明东还能怎么办,只能答应了他们俩。
  仔细想了想,顾明东还是觉得光是自己上门肯定不行,可惜顾三叔一家现在焦头烂额,肯定没工夫来管孙淑梅的婚事。
  没等顾明东想出万全的好主意,谢南山和孙淑梅没瞒住,捅出一个大篓子来。


第182章 接二连三
  顾秀秀是在一个大清早出现的, 顾妹起床刚打开门,瞧见门口坐着一个女人正在抹眼泪,再一看居然是自家姑姑,顿时大吃一惊。
  “姑, 你怎么来了?”
  顾妹吓了一跳, 再看顾秀秀脸色发白,在门口坐了不知道多久, 眼眶也红彤彤的, 顿时以为是孙家出了什么事情。
  “大哥, 我姑来了。”顾妹喊了一声, 忙拉着顾秀秀进门。
  “姑, 到底出什么事情了,你来了怎么也不敲门。”
  顾秀秀抹了抹眼角, 沙哑着声音说:“这不是怕吵着你们, 哎,其实也没啥事儿。”
  “没啥事儿你哭什么?”顾妹追问道, “是我姑父出事了?还是小宝儿怎么了?”
  “不是不是, 他们都好着呢,你别瞎想。”顾秀秀脸色有些别扭的说。
  几句话的功夫, 老顾家的人都起来了, 顾明东瞧着顾秀秀的脸色, 心底咯噔一下:“姑, 这是怎么了?”
  顾秀秀一时有些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也是着魔了, 家里头出了事情,大清早的来侄子家里头干什么。
  大概是因为上河村是娘家,顾秀秀遇到了难事儿, 忍不住就往这边跑。
  但跑过来之后,顾秀秀心底就后悔了,毕竟这样的事情,她都不好意思往外说,再者,顾叔老二媳妇的事情,她也是知道的。
  顾家兄妹几个跟姑姑的感情都要好,见她这样都围着问。
  享受着侄子侄女的关心,顾秀秀倒是好受了很多,进门洗了把脸,只说:“哎,我就是年纪大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就觉得难过。”
  “真没事儿,阿南小西还得上班吧,你们快吃饭啊,上班可不能迟到,到时候扣工资事小,影响评职称可就事儿大了。”
  顾妹笑道:“回收站哪有评职称的名额,姑,难得你来,我就在家陪陪你。”
  “用不着,我待会儿就回去了。”顾秀秀却坚持道。
  她摸了摸个孩子的小脑袋,见他们又高了不少,脸上倒是露出几分高兴来:“都长高了,姑婆那边做了新衣服,今天来得太急没带,下次给你们捎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