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8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谢南山在医院门口接他们,热络的打了个招呼,见顾卫国实在是没心思,直接把人领进去了。
  顾卫国进医院之前一直在担心,他怕一进来就看见精神病房,也许每个病人都上了锁链,甚至直接关在牢房里。
  这会儿一瞧,什么心理科跟其他的科室没啥不同,就是病人少了点。
  顾卫国微微松了口气,暗道心理科跟精神病果然是不一样的。
  安了心,顾卫国就放松许多,拉着王凤说:“凤儿,待会儿医生问你什么你一定要老实说。”
  王凤连忙点头:“我知道的。”
  进门之前,她还跟顾明东道了谢:“阿东,以前是嫂子误会你了,没想到你还愿意帮我们联系医生,回头我要能生一个儿子,肯定感激你一辈子。”
  顾卫国抬不起头来,赶紧把人拉进去了。
  顾明东脸都僵了,等他们进门才松了口气。
  谢南山瞧了他一眼,倒是惊讶的问:“你什么时候这么热心肠了,瞧着关系也不大好。”
  顾明东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来:“当女人太难,我总不能就这么看着。”
  “这可不像你啊。”谢南山在他身边坐下来。
  顾明东瞥了他一眼。
  谢南山笑道:“你这是区别对待,对我就特别冷血无情,话都懒怠说一句。”
  顾明东翻了个白眼:“你脑子也有病吗?要不也进去看看?”
  谢南山嘿嘿一笑:“不过谁让你是我救命恩人,就算你对我爱答不理,那我也必须对你毕恭毕敬。”
  顾明东捏了捏眉心,忍不住问:“你一天天这么多话不废嘴皮子吗?”
  “人长着一张嘴不就得说话。”谢南山笑道。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这次算你运气好,里头那专家北京来的,如今国内对心理科有研究的,他就算一个。”
  “要不是那边斗的厉害,他这样的专家可不能来咱们黛山市。”
  过了一会儿,谢南山又说:“待会儿你别急着走,有件事求你搭把手。”
  顾明东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两个人东拉西扯的说了一会儿话,顾卫国就带着媳妇出来了,从小妹出生到现在,他脸上终于有点轻松的模样。
  王凤更是满口道谢:“阿东,你可真有本事,里头的专家一看就知道我们的问题了。”
  说完转头道:“我就说了,那孩子不能留在咱家,我说了你不信,现在专家说了你总得相信了吧?”
  这话听的顾明东都糊涂起来。
  顾卫国忙道:“咱回家再说吧。”
  顾明东却没跟着他们俩回去,反倒是留在了黛山市。
  谢南山领着他东转西转的,到了一栋单独的院子。


第181章 很意外
  “快请进。”谢南山掏出钥匙, 很快打开门。
  顾明东进门一看,这院子外头看着破落,里头看着更加凌乱, 杂七杂八的东西堆满了院子,跟谢南山在北京的那老宅子一般无二。
  谢南山笑道:“家里头乱了点,你可别嫌弃。”
  找了半天,他翻出来一个桌子, 两个瘸了腿的椅子,好歹不用站着说话。
  顾明东忍不住说:“你就不能把家里头收拾收拾?”
  谢南山却说:“你不懂,这样才安全。”
  “北京我能理解,这里也有必要吗?”就这么个偏僻的破房子,真不至于。
  谢南山嘿嘿道:“狡兔三窟, 那每个窝都得收拾好。”
  说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又开心的笑起来, 还说:“等将来我娶了媳妇, 媳妇喜欢啥样就收拾成啥样, 那还省事儿了,反正我不挑。”
  顾明东见他东拉西扯的不提正事儿,懒得废话,直截了当的问:“到底什么事儿?”
  “之前你让我打听赵家的事儿, 我忽然想起来一个事情。”
  谢南山面露回忆:“我对赵家没印象,一直觉得谢家跟他们没来往, 但是这几天左思右想的, 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 有一次家里头来了客人,当时我被关在屋里头,只听见外头吵得厉害, 那家人似乎就姓钱。”
  谢南山拧着眉,他很想回忆起细节,但越是想回忆,越是想不起,只记得几个零星的只言片语。
  “时间隔得太久了,我已经记不太清了。”谢南山叹了口气,“不过我记得在他们走后,我爸很生气,他说,姓顾的会遭报应的。”
  说完,他语气一顿:“我可不是说你啊。”
  顾明东自然知道不是在说自己,谢家人提到的顾,肯定是北京的那个顾。
  听完这话,顾明东叹了口气:“您这说了,跟没说一样啊。”
  谢南山咧嘴道:“多少能证明我们家倒霉,跟姓钱的脱不开关系吧?”
  “活该他们姓钱的倒霉,害得我老子老娘都早早的去了,耽误了我多少宝贵青春。”
  顾明东看着他又问:“你拉我过来这破院子,就是为了忆往昔的?”
  他可不觉得谢南山特意拽他过来,就是为了在破院子里头,提起这些陈年旧事。
  谢南山笑了笑:“你跟我进来。”
  说完带着他进了屋,很快,他翻开八仙桌底下的一块地砖,地砖下掏空了,放了个铁皮盒子,看得出来机关巧妙,顾明东都没在第一时间发现。
  盒子还没打开,顾明东便心有所感。
  谢南山笑着打开盒子,里头赫然存着一个锦盒,锦盒里头放着一块拇指大小的佛骨,五彩琉璃,正是耀眼夺目的模样。
  顾明东眼神一动,没想到他在谢家老宅找不到的东西,居然在这里找到了。
  谢南山将盒子递到他面前:“我想你应该想要这个。”
  顾明东抬头迎上他的眼神,谢南山的眼底带着诚意,也带着几分试探。
  他微微眯眼:“无功不受禄。”
  谢南山哈哈一笑,直接将盒子放在他手心:“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没你我老谢家的根儿都断了,这东西我留着也没用,还不如给了你。”
  “其实我早就想把这东西送出去了,实不相瞒,我这心底老觉得这东西是祸害,偏偏祖宗定了规矩,什么都可以丢,就这不能丢。”
  顾明东挑了挑眉:“我记得有人曾说过,谢家的舍利子早就消失了。”
  谢南山被人戳穿了,倒是也不害臊,反倒是说:“别的都消失了,就剩这么一颗。”
  “硕果仅存,意义非凡。”
  谢南山示意他收下:“所以才要送到对的人手里。”
  一番花言巧语,黑的都要被他说成白的。
  顾明东捏住锦盒,异能已经迫不及待的催促着,要不是碍于主人的控制,它恨不得飞出来直接扑到舍利子上。
  舍利子都送到了面前,顾明东自然是不会放过:“那我岂不是又欠了你一个人情?”
  “这怎么能算人情呢。”谢南山笑道。
  “咱俩是朋友,生死之交,找个医生什么的举手之劳,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说。”
  顾明东却看了他一眼:“既然是朋友,有话直说,不必兜圈子。”
  “爽快。”谢南山终于坐实了朋友的名分,倒是很高兴。
  “那我就直说了,阿东同志,我想请你帮忙做个媒。”
  顾明东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等着他提出一个大难题来,谁知道谢南山一开口,他反倒是傻眼了。
  “做什么?我没听清。”
  谢南山老黄瓜刷绿漆,还挺不好意思的模样:“做媒。”
  顾明东看着他的眼神都不对了,直接把锦盒退回去:“这东西虽好,但我没卖妹妹的打算。”
  “我妹才多大,你多大了,你也好意思开这个口。”
  “不是不是,不是你妹。”谢南山忙道。
  顾明东一听,怒气这才消了几分,他还以为谢南山来自家两趟,直接看上顾明西了,毕竟自家妹妹风华正茂,十里八乡都出了名的大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