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6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欠债还钱,她有啥好不高兴的?”
  刘寡妇还要再说什么,却见白小花板着脸出来了:“妈,既然各位婶子开了口,那咱们就把钱还了。”
  白小花撇过那几个女人,暗骂不识好歹,原本能跟刘家搭上关系,偏偏头发长见识短来要钱。
  不过这样也好,只要还了钱,那就不欠他们什么了。
  等将来刘大柱发达了,也不用像书里头一样因为到处欠着人情,不得不处处照应这些穷亲戚,平白多出一群累赘。
  心思一转,白小花冷哼道:“妈,这是大柱给的彩礼,你都拿去吧,先把钱还了。”
  只是白妈出门前塞给她的彩礼钱,一共才十块,是她全部的积蓄。
  当时白小花心底怀疑白妈是不是扣留了一部分,暗骂这年头就是重男轻女,她要不是找个门路嫁给刘大柱,还得为了家里哥哥的前途,嫁给那什么小海,落到凄惨的下场。
  白小花不知道的是,白妈一分钱没留,她身上的红嫁衣还是亲妈拉下脸,从嫂子那边求来的。
  也许她知道了,也只会嫌弃这一身红嫁衣是旧的。
  白小花进了门才知道刘大柱家居然这么艰难,连彩礼都是借的,一时间心底很不是滋味,但转念一想正因为刘大柱现在过的艰难,才是自己刷好感度的最佳时机。
  只要她深明大义的拿出彩礼还钱,刘大柱一家还不得都感谢她。
  白小花得意于自己的打算,却不见刘寡妇的脸更难看了。
  倒是另一个婶子一把抢过那钱,笑哈哈的说:“嫂子,我就说你这新媳妇是个贤惠的,这不你都没开口,她先把钱拿出来了。”
  “侄媳妇,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以后跟大柱好好过日子,等过年来我们家拜年哈。”
  说完把钱往裤腰带里头一塞,转身走了。
  她一走,其余几个来要钱的人忙催促道:“嫂子,那你看我们几家的钱是不是也一块儿还了。”
  这话让白小花的脸色微微一变,她没想到彩礼拿出来还不够。
  自然是不够的。
  刘寡妇借来的钱并不都花在了彩礼上,还给刘大柱置办了一身新衣裳,毕竟结婚这样的大事怎么能没有新衣裳。
  刘大柱还拿走了一部分,不知道做什么用,刘寡妇瞧着儿子脸色阴沉沉的也不敢问。
  其余的钱除了置办简陋的酒席,刘寡妇还偷偷给小女儿小儿子买了一些零嘴、红头绳,她心疼自家孩子,却没想过这些钱是借来的,她还承诺立刻就能还上。
  眼看外头吵吵起来,白小花连忙往新房里头一钻不出来了,让刘寡妇自己处理。
  刘大柱倒是出来了一趟,冷冰冰的喊:“欠你们的钱我们又不是不还,这样上门来闹好看吗,还说是亲戚呢,有你们这样当亲戚的吗?”
  这话就火上浇油了,这年头能借钱给他们家的,平时关系真的不错,原本他们刚听了刘寡妇的话,都打算宽限一段时间了,谁知被刘大柱当头一棒,这才直接闹开了。
  顾明东听了个七七八八,但他压根不打算去劝架,看热闹哪有自家弟妹重要。
  因为时间晚了,顾明东也没整什么复杂的菜,索性用腊肉切了肉丁,又从后院拔了青菜切成丁,跟着大米一锅炖了。
  很快腊肉菜饭的香味飘出来。
  顾明东打开锅盖一看,红色的腊肉,青色的蔬菜,夹杂着白色的米饭,显得分外的诱人。
  “拿碗过来。”顾明东交代了一句。
  顾二弟忙不迭的端来碗筷,伸长脖子往锅子里头看:“真香。”
  “还能更香。”顾明东打开橱柜,拿出一碗猪油,那是之前野猪身上的肉刮下来熬的。
  一勺白色的猪油压在腊肉菜饭上,在菜饭的热气蒸腾下很快呈现出融化。
  用筷子搅拌一下,每一颗米粒上都闪动着油星。
  六大碗猪油拌腊肉菜饭放到桌上,顾明东没做其他的菜,直接切了一碗咸菜放在最中央。
  顾明东这才说:“行了,开饭了。”
  顾二弟连忙挖了一大口塞进嘴里,顿时发出满足的声音:“好吃,没想到菜饭也能这么好吃。”
  打饥荒的时候少不得吃野菜,野菜粥,野菜饭,野菜团子野菜汤,顾二弟一直觉得自己吃够了野菜,最讨厌吃的就是绿里吧唧的野菜。
  但今天这一顿猪油拌腊肉菜饭打破了他的想象。
  顾三妹也觉得好吃,忍不住笑道:“当然好吃,这里头有肉还有猪肉,能不好吃吗?”
  顾明东也觉得好吃,这年头猪油简直是王炸,加一点就显得美味无比。
  他扫了一眼桌子,同样经历了今天的事情,顾二弟大大咧咧,骂过打过人贩子之后就完了,方才还有心思要去瞧热闹。
  顾三妹虽然被绑走,当时吓坏了,但被救回来之后哭了一场,现在看情绪也缓和过来。
  双胞胎正埋头在吃,俩孩子还小,反倒不知道人贩子的厉害,除了弟弟少了一颗门牙,吃饭不得劲之外,看着不像是吓到了。
  倒是顾四妹沉默了许多,也不像平时会带着笑容,只闷不吭声的吃饭。
  顾明东知道这个妹妹心思最敏感,想了想夹了一筷子咸菜给她。
  顾四妹抬头看向大哥,两只眼睛红彤彤的,看着像一只担惊受怕的小兔子。
  顾明东叹了口气,安慰道:“今天吓坏了吧,别担心,已经没事了。”
  “多吃点,白天你流了不少血,得好好补补。”
  顾四妹嗯了一声,努力吸了吸鼻子,免得自己哭出来。
  吃完了饭,顾二弟瘫在了椅子上,摸着自己的肚子说:“好饱,每天能吃饱真的太幸福了。”
  顾三妹踢了他一脚:“赶紧收拾一下,去洗碗。”
  顾二弟嘴巴里头嘀咕着凭什么要我洗碗,身体却很诚实的起来收拾了。
  “二哥,放着我来吧。”顾四妹也起身帮忙,却被顾明东按了下去。
  “让他多动动,不然吃进去的全变成膘了。”顾明东笑道。
  顾二弟在里头听见了,忍不住喊:“才不会,我吃下去的都成了腱子肉。”
  “就你还腱子肉,都不够大哥一只手打。”顾三妹怼了他一句。
  顾二弟抱怨归抱怨,干活儿也快,很快就甩着手出来了:“别小看我,今天我跑得可快了,不然那两个公安能那么快找到你们?”
  顾明东示意他坐下,才说:“都吃饱了,那我们说说今天的事情。”
  双胞胎迷迷糊糊的看着亲爹,顾二弟却脸色一肃,顾三妹也下意识的挺直了脊背,顾四妹下意识的拽紧了袖子。  。


第42章 奖励
  八仙桌上, 顾明东坐在上首,顾二弟就坐在他对面,三妹四妹分别坐在两边,手里都抱着一个孩子。
  按照上河村这边的传统, 一家六口人的话, 是不能这样坐八仙桌的。
  菜不摆三,筷不成五, 席不成六, 六个人这么坐像一只爬行中的乌龟,村里人叫王八桌, 会召来厄运。
  虽说现在破四旧,扫封建, 但家里头四妹最在意这个, 平时绝不肯这么坐,但这会儿她抱紧了顾亮晨,没顾得上这个。
  顾明东观察着他们的神色,见弟妹脸上忐忑不安的表情,他心底叹了口气, 不把今天这事儿说清楚,他怕孩子们心底有疙瘩。
  “今天事发突然, 谁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件事怪我,是我让三妹四妹带着孩子在门口等, 两个小姑娘单独带着孩子身边也没见大人,所以才会被盯上。”
  当时顾明东确实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毕竟这年头治安还算可以, 违法乱纪的成本太高, 谁知道偏偏镇上有人贩子。
  两个长相好看的小姑娘,拉着两个胖儿子,那在人贩子眼里可不得跟肉包子似的。
  这件事给顾明东提了醒,这个世界确实是安全,但也不是绝对安全,至少对女人孩子不是。
  顾明东刚开了个头,其他几个纷纷开口揽责任。
  顾三妹说:“怎么能怪大哥,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们,所以才让我们出去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