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我给你磕头,老三真的知道错了,他从今往后改过自新,真的再也不敢了。”
  说着还使劲磕头,弄得额头鲜血渗渗,好不凄惨。
  村里头都是沾亲带故的,原本觉得吴老三实在可恨,如今见吴老娘可怜,一个个也有些不忍心起来。
  “凭什么啊,他冤枉我哥的时候怎么不想想?”顾二弟不忿的骂道。
  要是那天吴老三的计谋得逞,亦或者他们家藏着的粮食被发现,现在被押上台**的,可就是他们兄弟姐妹几个了,那时候又有谁会帮他们说话?
  顾明东挑眉,伸手一把扶起了老太太:“老婶,你可别这样。”
  吴老娘还不想起来,却发现顾明东力气极大,居然半提着将她拉了起来。
  “这事儿你求我也没用,吴老三偷的是大队的粮食,大队的事情都听大队长的,我一个社员说话没分量。”
  “要不你求求大队长?”
  “大队长,你看这……”
  顾明东飞起一脚,直接把皮球踢到了瘪老刘那儿。
  瘪老刘正怕别人说他看在亲戚的份上徇私,立刻厉喝:“嫂子,吴老三损害的是国家的利益,这事儿不是谁求情就可以放过的,今天不好好批、斗他,上面查下来他就得枪毙。”
  “你是想咱大队里自己批、斗游街,还是想报上去让上头来枪毙?”
  枪毙两个字,吓得吴老娘一个哆嗦,不敢再哭着喊着求饶了。
  瘪老刘不再管他,站在了高台上,扯着嗓门大喊:“坏分子就要接受无产阶级的批、斗,任何人求情都没用,我宣布批、斗大会现在开始!”
  晒谷场再一次闹哄哄起来,这一次,扔上台的土块更多,甚至还有石头。
  顾明东来自末世,见过无数血腥的画面,但这一刻也忍不住皱了皱眉,他扯了一把捡起石头往上扔的弟弟:“走吧。”
  顾二弟正兴致汹汹,一甩手道:“你先回去,我非得好好**他,让他冤枉我们家。”
  顾明东挑眉,淡淡道:“真不回去?你那份饭我可不会帮你留。”
  说完挤开人群出去了。
  顾二弟一听,再瞧了瞧台上一身狼狈的吴老三,台下哭天抹泪的吴老娘,忽然也觉得十分无趣。
  “大哥,等等我。”看人倒霉,果然不如吃饭重要。


第10章 阴阳怪气
  “哥,等等我。”顾二弟快步追上去。
  顾明东没停下来,但脚步缓了缓:“不看热闹了?”
  看顾明南刚才那劲头,恨不得冲上去揍人,居然这么快就跟上来了,顾明东对着倔驴的评价又好了一些。
  虽然老横冲直撞的,但能听得进他的话。
  顾二弟笑嘻嘻的说:“看别人倒霉哪有自己吃饭重要。”
  再说了,他们家现在可是有大米,就算用来熬番薯粥也好吃,一想到那香香甜甜的味道,顾二弟就忍不住吸溜口水。
  “快走快走,回家吃饭去。”现在轮到他催着顾明东走。
  兄弟俩一前一后,刚走出去几步,却撞见一个人。
  顾明东脚步一顿,顾二弟一看来人,脸色也变了变,带着几分别扭尴尬:“三婶。”
  顾三婶长着一张苦瓜脸,眉头有一个川字,看人的时候三角眼吊起,总带着几分刻薄。
  “呦,这是回家吃饭呢?”
  “也是该早点回去吃,不然大米放坏了多可惜,那可是你三叔三婶从嘴巴里头省下来,原本打算留着给孙子吃,现在全送到你们家了。”
  早知道顾三婶心里头不痛快,顾二弟脸一黑,闷声道:“三婶,我们家会还的。”
  顾三婶冷笑道:“还?拿什么还,这么多年你们家还过吗?”
  说完她看向顾明东:“阿东,不是三婶舍不得那点东西,你也不小了,是两个孩子的爹了,总不能一直指望你三叔接济,替你养弟弟妹妹,还得替你养儿子吧。”
  “你也该懂点事,看看你两个堂哥没日没夜的干活,临了攒下来的大米进不了自己孩子的嘴,反倒是到了你们家,你三叔讲义气不说,但我这个当三婶的得教教你怎么做人。”
  顾三婶越说越来劲,一想到昨晚上顾建国干的事儿,她真是恨不得逼上门要回来,家里头孩子都吃不饱,偏偏他还大发善心想着别人家的。
  顾明东的儿子是孩子,他们家几个大孙子孙女就不是了吗?
  凭什么给他们吃!
  “就算是亲兄弟,也没有帮人养孩子的,更别说隔了房的,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但凡是有点骨气的男人,都不该开这个口……”
  顾二弟气得满脸通红:“三婶,你这话就过分了,我们家什么时候让堂哥帮忙养孩子了?再说了,这次是三叔自己给的,我们可没开口。”
  老顾家这些年是过的不容易,顾建国也时常接济没了双亲的侄子侄女,但他们家也是下田干活的,不是吃白饭。
  自从他们大哥长大,后来还娶进了大嫂,养活自家人不成问题,也就是去年闹饥荒,大嫂积劳成疾生了病,日子才一下子差了。
  真要算起来,顾明东十五岁之后,顾建国就很少接济他们了。
  顾三婶一听这话,苦瓜脸更苦:“阿南,听你这话,这倒是我家活该?”
  顾二弟气急了要反驳。
  顾明东却按住他,看着顾三婶道:“三婶,三叔对我们家的恩情,我都记着。”
  “这样,你回家算算这些年我们吃了多少,用了多少,等我有能力了,一定会加倍还回去。”
  他说话的时候脸色平静,掷地有声,似乎还粮食对他而言是轻而易举的小事儿。
  顾三婶心底不信他们家能还,但瞧着大侄子的表情,一时居然没阴阳怪气回去。
  顾明东推了一下弟弟:“走吧。”
  等兄弟俩走远了,顾三婶才反应过来,呸了一声:“我信你个鬼。”
  回家的路上,顾二弟还耷拉着脑袋,显然还在因为顾三婶的话生气。
  顾明东瞥了他一眼,问道:“有什么好生气的?”
  顾二弟踢了一脚石头:“哥,三婶这么说你,难道你就不生气?”
  她说的是以前的顾明东,又不是现在的自己。
  顾明东挑眉,淡淡说道:“我问你,三叔是不是经常接济我们?”
  “是……”顾二弟想了想,嘀咕道,“也不是经常。”
  顾明东又问:“粮食你吃了没有?”
  “吃,吃了。”
  顾明东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吃都吃了,人家说几句话有什么好生气的。”
  顾三婶说话确实是难听,但她只是仗着长辈身份,阴阳怪气了几句而已,一没有把粮食直接要回去,二也没有堵着他们大门骂。
  其中固然有顾建国的交代,但顾三婶至少没把事情闹得太难看。
  顾明东来自末世,知道食物的珍贵,尤其是饥荒年间更是弥足珍贵,把自家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粮食送给别人,想想都觉得憋气,所以他并不怪顾三婶。
  从原主的记忆中,顾明东知道几位堂哥与自家关系疏远,但想想老顾家的负累,这事儿真怪不得别人。
  顾二弟挂着脸,嘀咕道:“三叔是好三叔,三婶就太小心眼了。”
  “我看你才小心眼。”顾明东又伸手拍了一下他脑袋:“走吧,你不是说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
  脑子没问题的顾二弟立刻加快了脚步,回到家,第一眼看见的是三妹幽怨的脸。
  顾二弟被吓了一跳:“吼,老三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顾三妹幽幽道:“谁让你们结伴去看热闹,让我拿东西。”
  顾二弟嘿嘿一笑,忙道:“其实也不好看,吴老三正挨批、斗呢,他老娘又跪又求哭得稀里哗啦的,他头都被打破了,鲜血糊了一脸可惨了。”
  “老二,你还让不让人吃饭了。”顾三妹听得恶心,怒瞪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