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1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可谁让自家女儿支持,夫妻俩商量好了,钱师傅也没法子。
  但等看顾明南的车就没停歇的时候,钱师傅忍不住感慨:“到底是阿南脑子活,自己干虽然不稳当,但一个月赚到的钱,能比拿死工资一年还多。”
  钱母都吓了一跳:“这么多?”
  “可不是,顶多一年,车子的钱就能回本了,往后都是赚的。”钱师傅是老师傅,对运送货物的价格和车钱油钱都熟悉的很。
  钱母啧啧了两声,又说:“哎,就是太累了一些,前两天我过去看着阿南都瘦了。”
  “累怕什么,男人就怕不上进,你多给他做点补品吃吃就行了。”
  “那行,我去买只老母鸡炖汤,回头让晓茹也多喝点补补身体,他们家统共就两个孩子,到底太少了点,趁着年轻得多生几个才好。”
  顾明南有了自己的车,顿时觉得日子都方便了许多,每天早晨,他就载着老婆和俩孩子到镇上,到时候钱晓茹带着俩孩子去学校,他就去干活。
  等干完一天的活儿回来,正好能接上老婆孩子回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吃饭,吃完饭要是还不累,还能去隔壁大哥家说说话,喝杯酒。
  就算是忙起来,每天回到家还能吃到热饭,搂着媳妇,抱着孩子,顾明南对这样的日子满意的不得了。
  这天活儿不多,顾明南吃完饭,就带着两个孩子去了隔壁。
  还没进门呢,顾亮阳就直接冲了进去:“大伯,我来找你玩了。”
  嘴上这么说,人却直扑四只大狗,追着他们跑。
  可怜老大四只呜咽一声就想跑,却被走路已经稳稳当当的顾亮月堵住了去路,兄妹两个简直是狗子克星,搂着倒霉老四的狗头又亲又摸。
  顾明南见状哈哈一笑:“让你们以前老欺负我,这下阿阳小月帮我报仇了。”
  顾明东从里头走出来,看见老四那身无可恋的模样,再看老大老二老三都躲得远远的,无奈笑道:“轻点,我家老四的毛都要被薅没了。”
  “大伯,我轻着呢。”顾亮阳一边说,一边往狗子身上爬。
  “干啥呢,骑狗结婚要下雨的。”顾明南教训道。
  顾亮阳却说:“下雨就下雨,下雨也挺凉快的。”
  “驾,快走。”得亏四只狗都被养的膘肥体壮的,不然可撑不住他这么弄。
  顾亮月有样学样,也撑着小短腿想上去,顾明南赶紧一把抱起来:“闺女哎,你哥撒野也就算了,你是姑娘家斯文点。”
  顾亮月可不是当年那个不能说话的小姑娘了,清脆的喊道:“爸,我也要骑。”
  顾明东伸手将大侄子抱起来,免得老四被压趴下了:“别欺负我家狗子了,等明儿个大伯去买头驴子回来,你们想怎么骑就怎么骑。”
  “真的吗,大伯你真好。”顾亮阳顿时欢呼起来。
  顾明南在旁边说:“大哥,你可别惯着他们,他们俩就差上房揭瓦了。”
  “那不是深得你的真传?”顾明东笑道。
  顾明南立刻辩解道:“我小时候可乖了,哪儿像他们。”
  顾明东但笑不语,老二家两个孩子,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是完全待不住的性子,跟顾明南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正好这时候郑通端着好吃的出来:“阿阳小月,快过来吃果子。”
  一听这话,俩孩子呼啦啦过去,围着郑通一口一个爷爷叫得欢实。
  顾明南一屁股坐下来:“总算能清净一会儿,养着两个就够操心了,我丈母娘还想让我们多生几个,再生几个这辈子都别想清净了。”
  顾明东就笑话他:“谁让这是你孩子,不管也得管。”
  顾明南耸了耸肩,又提起:“大哥,我跟南山打算去南边一趟看看情况。”
  “什么时候去?”
  “应该就这几天。”
  顾明东想了想,便说:“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顾明南原本就打着这个主意,笑道:“那感情好,听说那边乱的很,还有拦路劫道的,人多还能壮壮胆子。”
  三言两语的,就定下了这事儿。


第241章 开放
  很多年后, 顾明南年纪大了,最喜欢在饭后喝两杯小酒,拉着小孙子吹牛, 最常提起的就是这一段经历。
  从政策稍微放开一些,到后头改革开放大浪潮, 那辆大货车跟着他走南闯北, 打下来最开始的那一份基业。
  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不知道啊, 当年那段日子苦就罢了, 那都是提着脑袋在赚钱。”
  小孙子听了不以为然, 还说:“爷爷,开车累是累了点,可赚得多啊, 哪儿那么夸张了。”
  顾明南顿时气呼呼:“你还别不信,那会儿跟现在可不一样, 什么高速路统统没有, 最乱的时候拦道儿抢车那是常有的事情,抢了货物倒也罢了, 有些心狠手辣的是不留活口的。”
  小孙子吓了一跳,咋舌道:“真的假的, 他们还敢杀人啊?”
  顾明南冷哼道:“那些人有什么不敢做的, 一直到后来国家严打, 这才断了根。”
  小孙子忍不住感慨:“可不, 还是国家好。”
  “爷爷, 这么危险, 那你咋能安安稳稳回来的?”
  顾明南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这就得多谢谢你大爷爷了,要不是他, 指不定你就见不着爷爷我喽。”
  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跑车的经历也不为过,顾明东也没想到,自己一时兴起陪着弟弟和表妹夫走了一趟,倒是救下了他们的性命。
  将几个被捆得严严实实的匪徒丢在一边,顾明东这才问道:“都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是挨了两下子。”顾明南揉了揉自己的胳膊。
  谢南山却觉得不对劲:“这儿都不算偏僻,居然有人敢拦路打劫,这世道怕不是要乱了。”
  “先把人扔派出所去,咱们继续上路。”
  好不容易收拾了匪徒,顾明南跟谢南山换着手开车,休息的时候也忍不住对顾明东嘀咕:“前些年管得太紧,路上反倒是安稳一些,这两年政策稍微松散了一些,这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
  “大哥,这次多亏你跟着,不然我跟南山没经验,只怕是要栽了。”
  顾明南也算老师傅了,可他没想到拦路的匪徒居然那么凶残,手里头还有武器。
  顾明东拍了拍他的肩头:“走熟了路就好,以后确实是得小心些。”
  有顾明东保驾护航,这一趟倒是走得有惊无险。
  只是等他们三个回来,溪源镇上的气氛却不太对劲。
  回家一问才知道,镇上工厂有个女青年回家的路上,居然被人拖进了小巷子,最后人跑了也没抓住。
  说这话的时候,钱晓茹也心有余悸:“这才几年,怎么就乱成这样了,吓得我最近都不敢回家,晚上都是住在我爸妈那。”
  顾明南一听也担心起来:“幸亏你没回来,这要是半路上出点什么事儿,那我赚再多的钱也没用。”
  他这才说起半路上发生的事情,这可把钱晓茹吓得够呛。
  “阿南哥,外面这么乱,要不你还是别去太远的地方了,咱们黛山市也有不少生意可以做。”
  钱晓茹靠在顾明南怀中:“钱是赚不完的,我只想咱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顾明南连忙安慰道:“那畜生不被抓住,我也不放心出去。”
  “等明儿个我继续接送你上下班,我媳妇这么好看,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来回走。”
  钱晓茹心底甜滋滋的,拍了一下他的心口:“瞎说什么,我都老了。”
  “就算七老八十,媳妇在我心里头也跟花骨朵似的。”
  另一头,顾明东也在问郑通这事儿:“那人还没抓到吗?”
  “公安局民警都派出去了,结果连个人影都没有,说是别的地方过来的流窜人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