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6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一开始三叔还琢磨着是不是去镇上了, 喊了二哥去镇上转了一圈,也没瞧见人。”
  现在去哪儿都要介绍信, 没有的话你连车票都买不了, 所以是不可能随便出远门的。
  “你猜怎么着, 最后人是在山上发现的。”
  山上?顾明东眼神微闪:“他去山上干什么?”
  顾四妹也纳闷:“这谁知道, 反正三叔带着人把他扛了回来,看着就像是睡着了, 除了在山上冻着也没其他事情。”
  “三叔就带着人回家了,哪想到等到第二天, 钱知青醒过来就疯了。”
  钱知一可是原剧情中背负大气运的男主角, 之前小香炉被毁,反噬也不过是让他摔断了腿,怎么可能一下子就疯了。
  顾四妹说:“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疯, 反正村里人都这么说。”
  顾亮星蹦跶得老高,举着手说:“爸, 我知道我知道。”
  这孩子最喜欢在生产队乱跑, 人缘也好,是家里头除了顾明南之外消息最灵通的。
  “钱知青醒过来后就一直大喊有人要害我,就连刘大妮都被他打了, 现在整天不出门躲在家里,谁进去就打谁。”
  顾亮星手舞足蹈的比划着,那兴奋劲头,让顾明东觉得这孩子不去干记者都浪费了。
  “我听刘三爷爷他们私底下嘀咕,说钱知青大冬天的上山,被山里头的妖精鬼怪迷住了心智,所以才见谁打谁。”
  顾明东一听就懂了,要是摆在运动以前,这会儿肯定就得招人驱邪了,可现在哪儿还有干这行的,只能说疯了。
  走出家门,顾明东还是往王麻子的屋子走。
  他算了算时间,钱知一出事的时间,跟他毁掉大型青铜鼎的时间近似,这绝对不是巧合。
  还未靠近王麻子的屋子,顾明东便隐约听见里头喝骂的声音。
  钱知一裹着棉被,脸色清白,神情癫狂,任由谁来看都会觉得他精神出现了问题。
  即使一心爱慕他,盼着跟他回城好过好日子的刘大妮,如今也叫苦不迭。
  她一边得下地干活,一边还得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以前钱知一帮不上什么忙,但偶尔能给几块钱补贴一下,也不用他多操心。
  现在倒好,钱知一整日躲在屋里头不出去,动不动就打人骂人,别说钱了,连自己的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顾。
  刘大妮背着孩子,端着一碗饭走进来:“钱大哥,吃饭了。”
  “关门,快关门,有人要进来杀我!”钱知一却像是受了刺激,尖声喊道。
  刘大妮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关上门,身后的孩子却经不住大呼小叫,扯着嗓子哭闹起来。
  “让他闭嘴,快让他闭嘴,哭声会把人引过来的!”钱知一半点不心疼亲儿子,冷声喝道,那架势像是要扑过去把孩子的嘴巴捂住。
  刘大妮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搂紧了孩子:“没人啊,钱大哥你冷静一点,这里是上河村,不会有人害你的。”
  “你知道什么,他们来报仇了,家里头一定出事了,不然的话……”仅存的理智,让钱知一咽下剩下的话。
  刘大妮脸色也是一变,试探着问道:“钱大哥,家里头出什么事情了?”
  钱知一却只是冷冷的盯着她:“我饿了。”
  刘大妮抿了抿嘴,把饭递给他:“那块吃饭吧。”
  钱知一闹腾了半天是真的饿了,也不嫌弃饭菜难吃扒拉起来,但饭菜已经凉了,吃下肚更是冷冰冰的,让钱知一不由自主的想起在山上那一夜。
  别人都以为他疯了,只有他知道钱家背后的一切,而那天晚上,被钱家害死的人都扑在他身上撕咬着。
  刘大妮忽然问道:“钱大哥,其实你担心家里的话,可以跟大队长请假回家探亲。”
  她指了指知青所的方向:“那边的知青不也回家了,虽然现在晚了点,但还能在大年夜前赶到咱家。”
  钱知一动作一顿,忍不住有些心动。
  虽说在此之前家里头一直严令禁止他回家,三叔来了一趟,也强调绝对不能跟家里头联系,可现在事情不同了。
  钱知一能感觉到家里头出事了,如果不回去看看,他心里头没底。
  还有一个,只要生活在上河村,钱知一总觉得那些鬼魂会再次找上门,为此他吃不好睡不着,一日日的憔悴下去,身体实在是吃不消。
  刘大妮见他心动,连忙又说道:“咱俩结婚的时候没回去,现在儿子都生了,也该带回家让咱爸咱妈瞧瞧,你说是不是?”
  钱知一的目光落到了那孩子身上,孩子还小,但依稀看得出来眉目有些像是钱家人。
  蓦然,他眼底闪过一丝冷光:“你说的对。”
  刘大妮心中大喜,这会儿也不在乎钱知一是不是发疯了,满心眼只想赶紧去北京:“那我现在就去找大队长开介绍信,咱收拾一下东西明天就走。”
  说完打开门走出去。
  这会儿王麻子家的屋子就他们一家三口,原本隔壁还住着三个男知青,但钱知一回来后闹得厉害,他们实在是吃不消了,硬着头皮回到了知青所。
  刘大妮背着孩子,兴冲冲的跑出去,正巧跟顾明东撞了个正着。
  女人停下脚步,得意的抬起下巴,笑呵呵说:“阿东哥,你刚从北京回来吧,北京是不是特别好?”
  不等顾明东回答,刘大妮又说:“你也不用跟我说,我家那口子说孩子出生后还没见过爷爷奶奶,打算带我们娘俩一块儿去北京探亲呢。”
  说完踩着步子,得意洋洋的走了。
  顾明东被她这一出弄得十分无语,他瞥了眼王麻子的屋子,倒是很想看看钱知一回去之后,看见空空荡荡的屋子,亦或者看见地窖下的情景,会是个什么表情。
  钱家已毁,钱知一这个男主角也没有了用处。
  曾经顾明东还想着,留着这对男女主角,将来等运动结束,他们离开上河村之后,还能够顺着剧情找到其他的舍利子。
  如今知道的多了,顾明东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感知到钱知一又钻进了被窝瑟瑟发抖,顾明东没再多留,直接去了顾三叔家。
  顾三叔昨晚就知道大侄子回来了,只是想着让他好好休息,所以才没上门。
  这会儿见着顾明东,自然是有一肚子的话要问。
  不只是他,顾三婶、以及原本已经分家的顾家两位堂兄和堂嫂都凑过来,都想听听北京到底怎么样。
  顾明东只得挑着他觉得惊奇的地方说一说,果然换来惊呼的声音,尤其是听见车站里头居然还有手扶电梯。
  顾三婶咋舌道:“北京人怎么这么懒呢,这还要让楼梯自己动。”
  “妈,你知道啥,这就叫大城市,要不然北京怎么是首都呢。”顾保家忙道。
  顾三叔笑着说道:“这次你可是给咱生产队争光了,年前也没啥事儿了,你在家好好歇一歇,来年咱们好好干,争取再创辉煌。”
  顾明东自然是笑呵呵的应了。
  等他一走,顾卫国媳妇忙打开袋子,惊讶道:“好大好红的苹果,这还有一袋子点心呢,这叫啥点心?”
  就是最常见的沙琪玛,但南方少见这样的点心,所以不认识。
  还是顾三叔瞧了一眼:“沙琪玛吧,这东西可贵着呢。”
  顾三婶瞧了也笑:“阿东是个好孩子,知道孝敬你这个当三叔的,也不枉你这些年照看着几个孩子。”
  顾三叔一听不太乐意:“我是长辈,照看他们也是应该的,哪里就是图这些。”
  “我没说你图这个,难不成孩子们一片孝心你还不高兴了?”顾三婶瞪了他一眼。
  小的几个却不管大人的想法,都眼巴巴的看着桌上好吃的。
  顾卫家媳妇摸了摸肚子,厚着脸皮说:“妈,北京带来的点心肯定补身体,你看这……”
  顾三婶知道她的心思,对二儿媳妇那点小心思很是看不上,心底觉得不如老大家的体面大方。
  但看在未来孙子的份上,再看一群小萝卜头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还是从里头拿出两个苹果,四块沙琪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