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2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倒是有些本事,莫非封建迷信那点事是真实存在的?不过顾明东一想他都能穿越,还带着异能,白小花都出现了,一切皆有可能。
  顾明东心底升起警惕,脸色却依旧不变,淡淡道:“要不咱们去找大队长说说?”
  就算对方知道又能怎么样,难道这老头敢跑出去说自己夺舍穿越吗?
  老头要是真的敢这么做,首先倒霉的还是他自己,毕竟现在破除封建迷信,别说这些玄玄乎乎的事情了,就连清明节扫墓都被禁止烧纸。
  顾明东完全不怕有人叫破,生产队的人压根不会相信一个外来者,还是那种人的话。
  知道他的来历又能怎么样,老头也只能拿这事儿吓唬吓唬他,这根本成不了顾明东的软肋,他无所畏惧。
  果然,听了这话的老头脸色一沉,显然也知道自己的处境。
  顾明东淡淡一笑,又说道:“你都被发配到这里改造了,怎么还不知道反省自己?”
  他要是狠心一些,直接去生产队举报,就够这老头喝一壶的。
  老头浑身一颤,方才那股子仙风道骨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萎靡不振,就像是被抽空了那股子精神气,看着倒是有几分可怜。
  半晌,他幽幽说道:“后生,世道非你我能改,但是真是假,是虚是实,你我二人心知肚明。”
  顾明东冷笑一声:“那又如何。”
  老头气势正盛的时候,顾明东无所畏惧,如今故作弱势,顾明东也不会轻易怜悯。
  更甚者,这前后的差异只会激发顾明东的警惕,蠢人不可怕,精明人才会不着痕迹的把你带进沟里头。
  老头叹了口气:“我郑通精通玄学,纵横风水数十年,想必你也察觉自己神魂有异,我定能帮到你。”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微微挑眉,笑了一声:“看来你年纪一大把还是学艺不精,自己都落到了这般田地,我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
  神魂?顾明东压根不觉得自己需要别人的帮忙。
  再说了,这老头真有办事的话怎么不早早避难,反倒是让自己落到这种下场?
  见他转身要走,郑通终于急了,扔掉方才的风度连声喊道:“后生先别走,我落到今日境地不是修为不成学艺不精,而是识人不清被不孝徒出卖,医者不自医,玄学一道也是如此,越是亲朋好友,命线纠缠便越是无法看清,但我敢放言,如今整个中国玄学大师之中,我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顾明东嗤笑道:“这话倒是真的。”
  “这就对了,你……”老头还以为打动了他。
  顾明东却又说道:“毕竟这世道当下,封建迷信人人避之不及,乡村愚民都知道除四旧,谁还会跟你争这个第一。”
  郑通一顿,一脸无奈至极,追着喊道:“哎,你这后生怎么这么倔,神魂附体后患不小,你是不是经常觉得魂不附体,难以控制手脚?”
  说完伸手去拉顾明东,却被啪的一声打开。
  就那么一个瞬间,郑通脸色大变:“怎会如此?”
  他心底震惊,对着顾明东细细再看,这明明是异魂之像,为何竟无不稳之态,这具身体不但不虚弱,反倒是精血旺盛,远超过寻常男子。
  顾明东眯了眯眼睛,面露警告:“我不管你是第一,还是第二,再胡言乱语我就不客气了,自有人来收拾你。”
  威胁之意彰然若揭。
  郑通连忙解释道:“我可没有威胁你的意思,后生,我不知你用了什么办法,才让神魂与这具身体完全贴合,但既然我能发现,就证明你你以为的完美是存在缺陷的。”
  “只要不是原装的东西,多多少少会出现问题,不是现在也是以后,只是迟早的问题。”
  顾明东心中咯噔一下,却依旧不管不顾的要走。
  郑通见说服他无望,一咬牙,从怀中拿出一样东西:“后生,你看。”
  在看清楚那东西的一刻,顾明东眼神微微一黯,那是一颗黑珍珠似的丸子,跟当初他从河蚌里头挖出来的极为相似。
  郑通是个人精,最后察言观色,见他反应就知道有戏:“那不孝徒以为老夫最值钱的是法器古董,殊不知那些不过是玩器,这才是最珍贵之物。”
  “后生,我们来做个交易。”
  在他拿出黑珍珠的那一刻,顾明东就志在必得,但他却面色不动,不让对面的人察觉自己的心思。
  异能也察觉到黑珍珠内蕴含的力量,在他心口蠢蠢欲动,顾明东不得不安抚一二,免得被对面的人精发现异常。
  “我要一颗黑珍珠干嘛?不能吃也不能用。”顾明东声音淡淡。
  郑通却笑了起来:“后生,咱们就不必再来这一套虚的,你骗不过我的。”
  顾明东挑眉不语。
  郑通继续说道:“你我都知道这可不是寻常的黑珍珠,这颗舍利子之中蕴含的力量,足以让夺舍之魂安定无碍,有了它,你再也不需要担心有朝一日变成孤魂野鬼。”
  顾明东脸色平静,心中却满是惊涛骇浪:“这是舍利子?这怎么可能。”
  舍利子是传说中高僧火化后残留的结晶物,顾明东绝对不会相信人体结晶会给异能提供那么庞大的力量,如果可以,末世那么多死人,他怎么可能一直没发现?
  难不成传说中的佛祖不是人,亦或者是修真人士,所以遗孤才有这种奇妙的能量?
  一时间修真、神仙、外星人充斥着顾明东的大脑。
  郑通可不知他的胡思乱想,笑道:“普通的舍利子自然没有这个功能,但这一颗不同,这是上古佛祖肉身在拘尸城双树间般涅槃后所留下的舍利子。”
  顾明东一脸无语,这还越来越离谱了。
  郑通见他满脸不信任,继续说道:“你还别不信,我说的都是真话。”
  “如今市场上流通的舍利子大部分都是假的,好一些的是高僧舍利,好歹能保一个平安,差一些的都是鹅卵石,假宝石,甚至还有人用玻璃珠骗人,那都是现代工艺品。这些都不配被称为舍利子。”
  顾明东有心试一试他,开口道:“你这颗看着乌漆嘛黑的,难道就配?”
  郑通笑道:“佛骨舍利坚硬珠状,在日光之下五彩耀目,你仔细看。”
  说完,他将黑珍珠举起,日光洒落下来,舍利子果然散发出不同的光晕来。
  顾明东微微挑眉:“这只是折射光芒,你口中那些假的舍利子也能做到,要不我仔细看看?”
  谁知郑通一听,却迅速将黑珍珠藏起来,口中笑道:“那可不行。”
  “不行就算了。”顾明东淡淡说道,似乎真的并不想要。
  他这样,郑通反倒是心急起来,又说:“给你看看也不是不行。”
  “这颗舍利子珍贵异常,你可得小心一些。”说完才小心翼翼的递过去。
  顾明东接过黑珍珠细细观察,这是不是舍利子他不知道,但里头确实是蕴含着饱满的能量,要不是他极力控制着,异能都要忍不住冒出来吞噬了。
  仔细一看,这颗黑珍珠不大不小,比起他从河蚌里意外挖到的大一些,比孙淑梅给的玻璃珠小一些,跟后山藏宝里的更是不能比。
  “太小了。”顾明东评价道,还顺手抛了一下,“重量倒是不轻。”
  “你小心一些。”郑通忍不住提醒道,那可是他最真爱的藏宝,如果不是逼不得已,郑通是绝对不会拿出来做交易的。
  顾明东直接扔回给他,异能不乐意的扭动着,却阻止不了主人。
  郑通连忙说道:“你别看这舍利子只有这么点大小,却能彻底解决你现在的问题,这个买卖对你来说赚了。”
  顾明东挑眉,笑道:“我什么时候同意跟你做买卖了?”
  郑通脸色一沉,阴森的看着他。
  顾明东话音一转:“舍利子不舍利子的我不在乎,不过这珠子看着确实是漂亮,我带回去给妹妹当串珠倒也不错。”
  郑通一听,就知道他心底也是想要,什么串珠不过是借口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