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1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等到了地方买了票,上了车,顾亮晨打开窗往外看:“没瞧见人影。”
  “阿晨,你说到底是谁,为什么跟着我们?”
  “管他是谁,再敢跟着咱们就直接抓了送派出所。”
  双胞胎坐上摇摇晃晃的汽车往溪源镇去了,另一头,两个助理前后脚都回来了。
  后者耷拉着脑袋,苦着脸汇报:“老板,他们俩太机灵了,属下差点被抓到。”
  卫诚听了,反倒是有些高兴起来:“敏锐又聪明,不错。”
  助理无奈问道:“老板,那现在怎么办?”
  “既然都知道人了,想查到并不难。”卫诚说道。
  只是查到后要怎么做,卫诚心中没底。
  李立业的话不可信,听着两个助理的形容,卫诚心底也觉得那两个孩子是自己的,可与李立业说的不一样,那俩孩子过得很好。
  李母不想让他们碰面,只怕并不是为了折磨他,而是担心破坏孩子现在的生活。
  卫诚看着窗外,想到自己走后,丽娟嫁给了另一个男人,心底一时有些不是滋味。
  就像是卫诚说的那样,知道人的存在,再想要查并不难。
  很快,他就得到了双胞胎的消息。
  双胞胎,跟他相似的容貌,即使不做亲子鉴定,卫诚也能肯定那是自己的孩子。
  可让他为难的是,前来汇报的助理强调道:“我们派人去当地查了查,上河村的人都说老顾家父子兄弟之间的感情非常好。”
  “夫人……李女士去世之后,那年代生活很艰难,但那个男人对孩子很好,为了他们没有再娶,供他们读书,如今他们都考中了北京的大学。”
  与李立业说的恰恰相反,那个男人没有苛待两个孩子,反倒是对他们很好。
  卫诚调查过,知道国内这些年日子难过,可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两个孩子依旧被养的极好。
  正因为如此,他反倒是犹豫起来。
  一瞬间,他能理解李母的担心和用意,他的两个儿子从小到大,都生活在那个家庭中,把自己当做那个家庭的一份子。
  他这个从未出现过的亲生父亲,也许重量根本比不上养育他们的父亲。
  双胞胎回到家,对被跟踪的事情一字不提。
  小山头已经进入了盛果期,即使是产量不多的第一年,也足够顾明东一个人从早忙到晚。
  这也是双胞胎不乐意在外多留的原因之一。
  一回家,双胞胎就直接往山上跑,帮忙摘果子去了。
  “阿星哥哥,阿晨哥哥,快来快来。”
  因为最近水果的生意多,谢南山每天都要跑一个来回,所以索性把女儿放到了上河村。
  小谢谢捧着一个比她脸盘还大的桃子,一边啃,一边挥手。
  “呦,哪儿来的小馋猫啊,吃的小肚腩都出来了。”
  小谢谢连忙深吸一口气:“我只吃了一点点。”
  “真的吗,我不信。”
  顾明东带着一顶草帽摘桃子,瞧见他们就问:“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那边太没意思了,还不如回家帮忙。”顾亮晨说道。
  顾明东索性将装满桃子的框子递给他:“那帮忙搬下山去,放阴凉地儿,待会儿南山过来拉走。”
  顾亮晨扛着一筐桃子就走。
  “爸,要不我们晚点去学校吧,不然你一个人怎么忙得完。”
  顾明东好笑道:“哪有第一年上学就晚点去的,忙活了三年高考,别到时候被销掉了学籍。”
  “那您一个人怎么办?”
  顾明东指了指山头:“都卖得差不多了,后头也就苹果橘子多一些。”
  “等到时候看吧,大不了就请人过来帮忙,只要给钱肯定都愿意。”
  顾亮晨回来听见这话,便说:“那你可得记着,不能自己一个人累着了。”
  “你们还不了解我,我是那样的人吗?”顾明东笑起来,也不知道自己是养了儿子,还是养了老子,这么爱操心。
  即使双胞胎再不乐意,也得提前一些坐上火车,赶往北京。
  等提着东西坐在了火车上,挥着手看着父亲的身影越来越远,顾亮晨眼眶都红了。
  顾芸已经忍不住开始擦眼泪,一边擦,一边吸鼻子。
  就连一直大大咧咧万事不上心的顾亮星,这会儿心底也舍不得,忍不住说:“哎,早知道咱们就不报那么远的大学了,这还不如去黛山市呢,至少每周都能回家。”
  顾亮晨没好气的说:“现在后悔也迟了。”
  顾亮星唉声叹气,又看向顾芸:“小芸儿,咱不哭啊,好好上学,过几个月放寒假就能回家了。”
  结果一听这话,顾芸哭得更厉害了:【还得半年。】
  眼看三孩子都要抱头痛哭了,坐在他们对面的顾家姐妹忍不住笑了。
  “姑,我们正伤心着呢,你们还有心思笑。”顾亮星不乐意了。
  顾明西打趣道:“以前是谁恨不得赶紧长翅膀离开家,现在倒好,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笑话别人。”
  “阿星阿晨,小芸,别哭了,大哥要是知道会担心的。”顾四妹开口安慰道,“其实北京也挺好的,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人也多,到时候我们带你们去玩。”
  顾亮晨很是幽怨:“咱们走了,我瞧着爸挺高兴的。”
  “是啊,他平时就嫌我话多太烦人。”
  顾明西扑哧一笑:“大哥那是嘴硬,其实他心底可疼你们了。”
  顾亮星就说:“咱们一走,爸肯定会想我们,要不咱们多写信回家,最好一天一封,这样爸闲下来就能看信,就没时间难过了。”
  顾亮晨一听,赞同道:“好主意,我们三个人都写,分开时间寄回家。”
  顾芸也来了劲儿:“现在就写吧,这样等下了火车我们就能先寄回家。”
  对面的顾家姐妹对视一眼,都耸了耸肩,无言以对。
  就像是孩子们猜想的那样,他们一走,顾明东不但不伤心,反倒是觉得分外的轻松自在。
  如今家里头只剩下他跟郑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最重要的是说话也不用顾忌了。
  顾明东就喜欢带着四只狗上山,有时候在山上一待就是好几天,要不是郑通知道他的本事,非得找人不可。
  比我家里头,山里头才是顾明东的地盘。
  连着几日,顾明东简直有些乐不思蜀,连带着异能都活跃了许多,增长的速度有了提升。
  顾明东忍不住感慨道:“看来咱们不该住在山脚下,住在山里头更合适。”
  要不是家里头还有个郑通,又怕他跟孩子们告状,顾明东还真的打算住在山里。
  谢南山时不时来一趟,以前每次至少能找到人,现在可好,来一次不见人,再来一次还不在。
  好不容易逮住了,谢南山叫苦不迭:“我的好哥哥,你这三天两头的去哪儿了,人都没影了。”
  顾明东暗暗汗颜,心想不能这么过分,好歹得收敛一些。
  “这么急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谢南山开口道:“前几天有人过来镇上打听你家的事儿,这事你知道吗?”
  顾明东微微皱眉:“是什么人?”
  “我也没摸到,他们做的很隐秘,要不是我认识的人多,只怕也摸不到这消息。”谢南山摇头道。
  “你说会不会是钱家,或者是杜家,如今国内政策稍微放开了一些,他们的胆子就大起来了。”
  顾明东也有些疑心。
  “不管是谁,早晚都会露出马脚来。”
  谢南山一听,顿时警醒:“那咱也不能坐以待毙,他娘的一群狗屁玩意儿,就会那些阴损的手段,当年害死了我谢家那么多人,不报仇我咽不下这口气。”
  顾明东拍了拍他的肩:“你错了,咱们过得好,就已经是报仇了。”
  毕竟改命替命的邪术,一旦被破解就会加倍的反噬,想必不管是钱家还是杜家,如今都不好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