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刘寡妇脸色更加不好看:“阿东,婶儿难得开个口,只是找你掉个头,你这都不答应?”
  “我也不多借,二十块你总拿得出手吧?”
  “二十块?”顾明东心底冷笑,农村壮劳力干一天活算工分,一年到头也就只能分到三十块钱,刘寡妇倒是好,一开口要走了九成九。
  他们家统共就三个人干活,老二老三加在一起才算一个大人,连他在内总共只能算两个壮劳力,却得养活六口人。
  再说了,生产队的人家大部分都用工分换粮食,鲜少有拿钱的,也就顾明东心里头有其他打算,才要了一部分钱。
  顾明东忽然明白过来,刘寡妇今天上门,肯定是打听过这件事,知道他手里头可能有钱才进门的。
  他微微拧起眉头。
  刘寡妇还以为他意动了:“我那儿媳妇可是城里人,难道还能亏你那点钱?等她嫁进来肯定就把钱还你。”
  “既然是掉个头,刘婶找别人也是一样。”顾明东淡淡道。
  刘寡妇拉下脸,显得更加苦相:“阿东,你这是一点忙也不愿意帮了?”
  顾明东看向她:“是的,我自顾不暇。”
  “我们家钱早花光了,一毛钱也没有。”顾二弟冷哼道。
  刘寡妇脸色难看,却又说:“你今天不是拿到个搪瓷杯,那杯子体面,到时候借我用用,待客可有面子。”
  要是她先提搪瓷杯,顾明东借也就借了,偏偏方才来过那一出。
  顾明东没有用自己热脸去贴别人冷屁股的打算,一口回绝:“那个搪瓷缸是不错,不过我拿回来已经用过了,腾不出来。”
  “刘婶,帮不了你了。”
  刘寡妇一口气憋在心口,气得脸都青了,扭着身子往外走:“好好好,我今天算是看清了,这么多年邻居白当了,你这是一点情面都不给,那以后你家有事也别上门。”
  顾三妹忍不住骂道:“我们家的事情什么时候找过你。”
  外头的孙淑梅和顾明北听见动静,纷纷担心的看过来,却见刘寡妇大步往外走,脸色很难看。
  “大哥,发生什么事情了?”顾四妹担心的问道。
  “没事,行了,别搭理她。”顾明东劝了一句。
  “真亏她开得了口。”顾三妹依旧气哼哼的。
  顾明东笑着比了比碗筷:“把碗拿出去吧,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终于可以吃肉了!”顾二弟兴奋的喊道,急急忙忙的开始帮忙。
  老顾家喜气洋洋,却不知道刘寡妇刚回到家,那边就闹了一场,母子俩闹得十分难看。


第29章 犯傻
  刘寡妇苦着脸往家里头走, 到了门口一时有些害怕不敢进去。
  门猛地打开,露出刘大柱并不高大的身形:“妈,钱借到没有?”
  刘寡妇见他开口只问钱, 心里头更苦了:“阿东不肯借……说他们家日子也难, 二十块毕竟不是小数目。”
  刘大柱嘴角往下挂:“又不是不还,说了等小花嫁过来就还他们。”
  一听见顾明东不愿意,刘大柱心底就恼怒的很, 觉得人人都看不起自己,一提到借钱就百般推脱。
  他却也不想想老刘家日子艰难, 这些年没少借外债, 偏偏他又不是个能干活的,别人心有顾忌也情有可原。
  再说了,顾明东跟他们家可不是亲戚, 顶多是邻居。
  当着顾明东的面, 刘寡妇豁得出脸皮,这会儿对着儿子反倒是唯唯诺诺:“我也说了,可他就是不答应,问他借个搪瓷杯都推三阻四的……”
  话音未落,刘大柱一脚踹中大门, 骂道:“废物, 这么点事都办不好, 要你有什么用。”
  刘寡妇只觉得心里拔凉拔凉,她自问最疼这个儿子, 为了他娶媳妇忙前忙后,谁知道儿子居然这么骂她。
  一时间悲从中来, 刘寡妇眼泪一颗颗往下落。
  她一哭, 刘大柱不但不心疼, 反倒是更恼怒:“整天就知道哭哭啼啼,家里头运气都被你哭坏了。”
  刘寡妇只得强忍着眼泪:“大柱,要不算了吧,小花不是说了不要彩礼,这借钱总得还,咱家也不必为了面子……”
  “妈,你可真是我亲妈,小花可是城里姑娘,咱家要是连彩礼都拿不出来,你让我在老丈人面前怎么做人?”
  “还是说你心里头只惦记着这个小的,想帮他攒彩礼。”
  被点到名的刘小柱吓得浑身颤抖,躲在门后不敢出来,刘爱花连忙捂住他的耳朵。
  幸亏刘大柱这次没拿弟弟撒气的意思,骂了一通后扔下一句:
  “我不管,你得帮我想办法!”
  说完也不管刘寡妇的脸色,摔门进了屋。
  刘大柱一走,刘爱花和刘小柱才敢从里屋走出来,刘爱花替亲娘擦眼泪:“妈,你别哭了,大哥就这个脾气。”
  刘寡妇搂着她哭了一顿,又说:“熬吧,等他娶了媳妇生了孩子就能长大了,长大就能懂事,知道我这个当妈的辛苦了。”
  刘爱花撇了撇嘴,对这话不大信。
  但想到即将进门的嫂子,以及上次见面的时候,嫂子塞给她的一颗糖。
  嫂子是个好嫂子,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看上他们家大哥,刘爱花想不通,但也喜欢这个出手大方的未来嫂子,想让她早点进门。
  刘爱花开口问:“妈,那彩礼钱怎么办?”
  刘寡妇叹了口气,闷声说:“能怎么办,我再找人借借看。”
  刘爱花低下头,暗道有人愿意借给他们家的话,哪里还用得着找隔壁。
  他们说话的时候,刘小柱只是木讷的咬着手指不敢说话。
  老顾家
  顾三妹站在门口往外看,一会儿幸灾乐祸的回来了:“那边在吵架,还摔门了。”
  顾二弟立刻道:“活该,娶媳妇怎么了,就他们家到处说,尾巴都翘上天了,居然还想问我们借钱出彩礼,简直不要脸。”
  更可恨的是,你家娶媳妇高兴就高兴,偏偏还要时不时踩他家一脚,显摆自家过的比老顾家好。
  平时顾二弟不计较,但这次刘寡妇找上门,顿时让他心底愤愤。
  顾明东端着一大锅咸菜炖野猪肉出来,肉的鲜香味道飘香四溢。
  他倒是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比起娶媳妇,还是搞肉吃更重要,如果能再走大运找到几颗玻璃珠的话那就太好了。
  “坐下吃肉吧,看笑话哪有吃肉香。”
  “也对,要不是她上门找骂,我才懒得搭理她。”
  顾二弟一屁股坐下来,拿起筷子就夹起一大块,尝了一口就竖起大拇指:“好吃,大哥的手艺比小北还好。”
  “淑梅,你快吃,多吃点。”说着还往孙淑梅的碗里头招呼。
  孙淑梅尝了一口,野猪肉比寻常的猪肉劲道,即使下了调料也依旧有点骚气,可这点小瑕疵不算什么,她已经臣服在油滋滋的肉香味中。
  “真好吃。”
  顾三妹也说:“大哥,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好手艺。”
  顾四妹羞红了脸:“是比我做得好吃。”
  双胞胎更是扯着嗓子嚷嚷:“爸做得最好吃,爸爸最厉害。”
  “小马屁精。”顾明东笑着往他们碗里头添了肥瘦相间的五花肉。
  “那你们就尝尝我的手艺,多吃点,敞开了吃,反正肉还多着呢。”
  肉香味是无敌的,几个人再也没心思去管隔壁的事情,埋头吃得抬不起头来。
  顾明东也觉得自己的手艺不错,如果不是调味料不够齐全,他还能做的更好吃,可惜野猪肉不够肥,滋味也不如家猪那么细腻。
  “小西小北你们自己吃,我来看着他们。”顾明东伸手一拉,让双胞胎一左一右坐在他那条板凳上。
  养了快一年,双胞胎身体终于健康了一些,至少小嫩牙可以嚼烂猪肉了,这会儿也吃得香。
  一大锅的咸菜炖猪肉,里头还放了刚种出来,还没长大的白菜萝卜,白菜萝卜还嫩,一起煮的味道却不错,被他们吃得干干净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