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7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果然,顾明东一口回绝:“这事儿不合适,我也没打算再养一个孩子。”
  “这有啥不合适的?”王凤见他拒绝,顿时激动起来,“你都愿意养着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不能养亲兄弟家的?”
  结果话音未落,外头闯进来两个人,正是气喘吁吁的顾三叔顾三婶。
  且说顾芳顾薇姐妹俩哭着找到了爷爷奶奶,将事情一说,可把顾三叔夫妻俩吓得够呛,生怕儿媳妇真的魔怔了,到时候丢了孩子。
  两人赶紧满村子的找人,好不容易才被告知王凤往这边来了。
  等进门听见这话,顾三叔差点气晕过去。
  顾三婶冲过来,一把抢过孩子:“我呸,不要脸的玩意儿,自己生的女儿不管养,你良心被狗吃了吗?”
  王凤见公婆俩出现,暗道不好,却还是梗着脖子说:“妈,我做月子的时候你一次也不来看,不就是嫌弃我生了个女儿吗,既然阿东喜欢女儿,那我送给他养有什么错?”
  “你……你这个狗东西,我为什么不去看你自己知道!”顾三婶气得发抖。
  王凤瞧见公婆的脸色,忽然坐倒在地哭了起来:“我的命苦啊,嫁进门后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因为生了三个女儿不被待见,如今我想送女儿来享福,你们反倒是要拦着。”
  一番唱作俱佳,弄得顾明东差点没笑出来。
  “放你的狗屁,你要把我孙女送人,现在反倒是有理了?”顾三婶是真的生气了,虽说她没那么喜欢孙女,可到底是儿子的亲生骨肉啊!
  哪有将自家孩子送人,要知道过继之后,这孩子只能喊亲爸二叔,喊他们三爷爷三奶奶,都是一个村的,这让他们以后怎么做人?
  任由公婆怎么黑脸,王凤却咬死了不要这孩子,甚至还说:“这孩子谁爱养谁养,反正我养不活她。”
  眼看顾三叔被气得站不住,偏偏又拿儿媳妇没办法,顾明东开口道:“三叔,三婶,二嫂这么想,那二哥呢?”
  顾三叔顿时回过神来:“老二同意你这么做吗?”
  老二要是敢同意,顾三叔不能打儿媳妇,却能打断儿子的腿。
  王凤脸色一顿,跟在后头的顾薇立刻大声喊道:“爸才不同意,他出门前特意嘱咐我们看着小妹,免得妈偷偷掐小妹。”
  “你这个吃里扒外的死丫头。”王凤怒吼一声,扑过去要打她。
  “小薇快跑。”
  顾三婶抱着孩子不好拦着,顾三叔跟顾明东又是男人,可顾明北在啊,她看着瘦弱其实力气大,冲出去就把王凤给抱住了。
  顾卫国听说了消息急急忙忙的赶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自家媳妇跟疯婆娘似的,对着自家女儿喊打喊杀。
  “干什么,都给我住手。”
  顾卫国怒吼一声。
  “我要打死这个贱丫头。”王凤却依旧挣扎着。
  “啪”得一声,一个巴掌止住了她的疯狂。
  顾卫国脸色难看无比:“王凤,你闹够了没有!”
  王凤捂着通红的脸颊,委顿下来:“你打我,你居然打我。”
  顾卫国方才也是怒气上头,如今瞧着她这幅模样又觉得心疼可怜:“你到底想怎么样,我也没说一定要儿子,你到底在闹什么?”
  “你撒谎,怎么可能有人不想要儿子。”王凤嘶吼道,“没儿子谁给我们养老,没儿子生产队人人都要笑话我们。”
  顾卫国只觉得自己的脸皮被扯在地上,他忍着怒气道:“就算你想要儿子,我们俩又不是不能生了,你为什么要糟践三个女儿。”
  “都是她们的错,要不是她们占了我儿子的位置,我怎么会生不下儿子来。”
  顾三婶被这一连串的事情气得肝疼,这会儿说道:“老二,你媳妇真的魔怔了,你赶紧把她带回家去。”
  “跟我回家。”顾卫国拉住王凤往家里头走。
  “我不走,从今往后这家里头有我没她,有她没我!”王凤却这么喊着。
  顾芳姐妹俩对视一眼,都露出担心的表情来:“奶奶,这可怎么办?”
  “我妈会不会偷偷把小妹送走。”
  这次是来阿东叔家,下次要是去了远一点的地方,可真的找不回来了。
  顾三婶骂道:“她敢,你们俩放心,这孩子我先带回去养着。”
  一场闹剧终于结束,顾三叔都不好意思看大侄子:“阿东,委屈你了,老二家的钻进了牛角尖,你瞧这事儿闹得。”
  顾明东瞧着王凤的精神状态确实是不太好,怀疑她在怀孕期间思虑过重,生了孩子又没养好,巨大的落差之下产后抑郁了。
  他委婉的提醒道:“三叔,是不是带二嫂去看看医生,我听说有些女人生完孩子之后,情绪上会有问题,吃了药慢慢养着就好了。”
  顾三叔一皱眉,在这时候的认知中,情绪有问题,那就是发疯病了。
  他犹豫了一下,只说:“到时候我跟老二说说。”
  等他们离开,顾明北心有余悸的说:“二嫂子以前也不这样啊,她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顾亮星哼哼道:“我看她就是心眼儿坏,刚才还说小芸的坏话。”
  顾明东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别瞎说。”
  顾亮星哼哼了两声不说话了。
  顾明东看了看天色,皱眉道:“老二两个怎么还没回来?”
  算算时间这个点早该回来了。
  顾明北这才想起来饭菜还没烧,连忙钻进了厨房。
  而这时候,顾二弟顾三妹确实是遇上麻烦了。


第179章 巧遇
  顾明南跟往常一样, 下了班就载着顾三妹往家里走,这天他原本特别高兴,因为运输队发了福利, 是一箱杨梅, 端着沉甸甸的得有十斤重。
  顾三妹一看, 满心羡慕:“还是运输队的待遇好, 居然还能发杨梅。”
  低头一闻,杨梅的酸甜味儿就透过竹篮子传出来, 让顾三妹忍不住咽口水。
  顾明南得意的说:“那必须啊,谁让你哥我是人才。”
  “瞧你嘚瑟的,运输队还不是人人都有。”顾三妹没打开吃, 捧着篮子坐在了后凳上。
  顾明南踩着自行车:“谁说的,临时工就没有,得正式员工才有。”
  虽然都是在一个地方干活, 但临时工跟正式工的待遇天差地别,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伙儿都瞧不上临时工。
  “这杨梅看着够大,也黑,肯定很甜, 大哥一定喜欢吃。”顾三妹笑着说道,
  时间久了,顾三妹几个也瞧得出来, 顾明东平时看着淡淡的, 但就喜欢吃一些新鲜的玩意儿,杨梅够新鲜, 他肯定喜欢。
  结果兄妹俩兴致勃勃的,到了半路上傻眼了。
  自行车掉链子了。
  顾明南折腾了半天没修好,顾明西催促道:“怎么还没好, 老二,你不是连修车都会吗,自行车都弄这么久。”
  顾二弟无奈道:“这不是简单的掉链子,是链子直接断了,得换一条。”
  要是在厂里头,他倒是能自己用电焊修一修,可现在手头没工具。
  “没办法了,咱俩慢慢走回去吧。”总不能在这边等着。
  于是顾明南扛着自行车,顾三妹拎着杨梅,两人一起往家走。
  谁知道刚到半路,后头有人骑着车赶上来了,瞧见兄妹俩的架势就笑:“你俩有车不骑,怎么还扛着自行车走了?”
  顾明南一看,还是个熟人:“别提了,车链子坏了。”
  谢南山下了车,笑着说道:“我来看看?”
  “断了,没工具修不好。”顾明南解释道。
  谢南山哈哈一笑:“这不是巧了,你们等等。”
  说完从车头的大包里拿出一样东西来,顾明南一看,居然是一条半新的车链子。
  “谢哥,您这出门还带车链子啊?”他惊讶的问。
  谢南山笑道:“没法子,整日里东奔西跑的太费自行车了,不只是车链子,我这包里头连轮胎都有,不然车坏在半路就没法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