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0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亮晨也笑起来,点头说:“总觉得小时候的猪油渣更好吃,不过这个也很香,爸的手艺还是这么好。”
  郑通打趣道:“那是你们现在好吃的多了,不缺这一口肉,不信饿上三天再来吃,别说油炸了,烂番薯都觉得好吃。”
  “也是。”顾亮星将剩下那点猪油渣倒进嘴巴里头,砸吧砸吧,“咱家越来越好,油炸想啥时候吃就啥时候吃。”
  说话的功夫,顾明东已经把剁碎的精肉也下了锅,炒到变色再加笋丁,最重要的是五香粉和酱油,加上自家种的小米椒。
  等出锅的时候,红红绿绿的小米椒作为点缀,一口下去鲜的掉眉毛的鞭笋肉酱做好了。
  顾芸早早的拿了洗干净的玻璃瓶过来。
  顾明东灌了两大罐子,剩下的直接出了锅,留着明早拌粥吃。
  “啪!”顾明东敲了一下儿子的手背,“再这么吃下去就没了。”
  顾亮星笑嘻嘻的说:“爸,你的手艺太好了,所以我才吃的停不下来。”
  笋丁又嫩又脆,肉末也很香,连带着里头的小米椒一口下去也鲜香可口,顾亮星觉得不需要别的饭菜,光给他一碗笋丁肉酱,他就能干下去一锅饭。
  顾明东被逗笑了:“喜欢吃还不容易,鞭笋和小米椒都是自家的,就是卖肉要花些钱,等吃完了再做就是。”
  顾芸也比划:【我已经学会了,下次我来做。】
  既然要寄笋干肉酱,顾明东索性多准备了一些,比如野菜蘑菇酱、酸菜肉末酱,等寄出去的时候打包了满满一袋子。
  这邮寄的费用,倒是比卖肉还要贵了。
  一罐罐的肉酱,伴随着家人的关心,很快到了顾家姐妹的手中。
  顾明西早有准备,去邮局领包袱的时候还特意骑了车,这才把一大包的东西栽回宿舍。
  林璐瞧了就笑:“你大哥也太好了,开学才多久,又给你们寄东西过来了。”
  “我大哥当然最好。”顾明西笑道。
  大学生有补贴,而且寄东西多贵,很少有家里人舍得隔三差五的寄东西过来。
  顾明西笑着打开包袱,露出里头的瓶瓶罐罐来。
  顾明东怕东西坏在运输的路上,所以特意寻来了泡沫盒子,里头间隔着一瓶瓶包装起来,乍一看还挺高端大气上档次。
  包裹的太好,顾明西姐妹俩花了点力气才把玻璃管扒出来,一点都没撒。
  林璐一看,眼睛蹭的亮了起来。
  顾明西笑着拿出其中两个小罐头,分给两个室友:“这是我大哥特意交代过,要送给你们尝尝的。”
  林璐一边说着这怎么好意思,一边已经喜滋滋的接过去,用力打开罐头尝了一口,喜欢的眉毛都飞起来了。
  “小西小北,你们大哥的手艺也太好了吧,真好吃。”
  郑玉玉原本还不好意思,顾明北直接塞在她手中,笑着说:“大哥特意留出来的,都是自家做的不费钱的。”
  郑玉玉这才收下了,红着脸道了声谢谢。
  林璐已经尝起来,一边吃一边问:“你们那边也吃辣吗,这小米椒可真够味。”
  “本来不吃,不过我大哥爱吃,家里头就种了好多品种的辣椒。”顾明西解释道。
  顾明北打开笋丁肉酱尝了一口,就说:“这肯定是鞭笋,太嫩了。”
  “鞭笋是什么笋?”林璐好奇的问。
  “是长在竹鞭稍上的笋,比一般的笋更能更好吃。”顾明西笑道。
  林璐一听,吃的更用心了,觉得确实是更好吃。
  “姐,我给萱萱送一罐过去。”顾明北起身道。
  “去吧,要不要多带点。”顾明西知道,顾明北每一次邮寄都多一些,就是为了让她们可以分给身边的同学。
  “够了,太多了萱萱肯定不会收。”
  吃人嘴软,就因为这个,上次有人污蔑顾明西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相信。
  顾明北选了一小瓶笋丁肉酱,又选了一小瓶野菜干酱,很快打开门出去了。
  京大校园很大,顾明北脚步迅速,很快到了另一栋宿舍楼,这边是京大老师的宿舍,基本住着的都是老师,或者老师的家属。
  之前吴萱萱跟着吴巍夫妻回到北京,却没有直接入学,顾明北两人找不到音信十分担心,一直到收到吴萱萱的信件才略微放心。
  吴萱萱没提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不来学校,只说身体不好要休养一段时间。
  顾明北着急也没有办法,只等耐心等着。
  谁知道今年开学,顾明北倒是见到个大惊喜。
  “萱萱,你在家吗?”顾明北开口喊道。
  如今吴萱萱跟着吴巍夫妻,住在京大的家属楼里,顾明北还知道吴巍夫妻都已经回到学校,成为了不同学院的老师。
  “小北。”吴萱萱听见她的声音,迅速打开门。
  “我大哥寄了自家做的肉酱,我拿一些过来让你尝尝。”顾明北笑着提起手里头的罐子。
  吴萱萱一看,顿时高兴起来:“太好了,我正想着那一口呢。”
  拉着顾明北进了屋,吴萱萱飞快拿了一盒点心出来:“你也尝尝这个,很甜。”
  自己却拿着筷子,挖了一勺的笋丁肉酱吃:“唔,好吃。”
  她舍不得多吃,将剩下的放起来,打算等父母回家了再一起吃。
  “小北,你怎么不吃。”吴萱萱见她没动,索性将糕点都给她,“你带回去跟小西姐分着吃吧,我这儿还有呢。”
  “这怎么好意思……”
  “有啥不好意思的,我也没跟你客气,阿东哥寄过来的肉酱肉那么多,可比点心贵多了。”
  “哎,我来一趟反倒是带了点心回去。”
  “小北,要不你多留一会儿,跟我们一起吃饭吧。”
  “我姐还等我一起吃呢。”
  吴萱萱没勉强,笑着说:“那等我身体好一些,我就去找你们玩儿。”
  顾明北见她脸色还有些苍白,又问道:“萱萱,你好好养身体,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就变成同学了。”
  吴萱萱笑着答应了。
  可等顾明北一走,吴萱萱脸上的笑容便收了起来,她微微叹了口气。
  当初他们一家三口急匆匆的回到北京,原本一切都很顺利,吴梦婷拿走了通知书,可想冒名顶替不容易,更别提吴萱萱已经回来了。
  可没想到的是,吴梦婷压根没来京大,她失踪了!
  吴巍警觉到不对劲,周子衿却觉得是好事,她才不管吴梦婷死在了哪里,只要别影响到女儿的前程就是。
  正当三个人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的时候,吴萱萱却忽然生了一场大病。
  吴萱萱没有欺骗自己的好朋友,那时候她确实是病了,但却病的很奇怪……
  那段时间,吴巍和周子衿忙着照顾女儿,到处求医,就连学校这边都疏忽了,这才导致顾明北他们有段时间联系不到人。
  一直到吴萱萱略好一些,才写信给他们。
  吴巍跟周子衿双双回到学校,学校也同意了让她延迟一年入学,可吴萱萱心底却不安的很。
  她原以为远离了上河村,回到自己生长的地方,父母都已经平反,再也不会有人伤害到他们,她会觉得很安心才对,可事实却恰恰相反。


第232章 开卖
  微风徐徐, 带着春日花朵特有的香味迎面拂过,生产队里干活的社员们,只要一抬头, 就能看到那一片盛开的花海。
  顾明东承包下来的山林十分争气,一整个冬天没有一颗果树枯萎,到了春天,他们便迫不及待的绽放花朵。
  桃花、梨花、杏花争相盛开,远远望去,山头上粉粉白白的花海, 风一吹洋洋洒洒的落下,美得让人惊心。
  顾芸最是喜欢这座花山, 还会特意拎着小篮子,往里头放上茶水点心,拉着顾婷一块儿上山赏花。
  当然,双胞胎是体会不到这种美丽的, 顾亮星夸赞了一句真好看,下一句就是:“也不知道长出来的果子甜不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