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1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刘大柱这时候反应倒是快,冲过去拉住她,社员们也七手八脚的想把她拽回去。
  白小花已然看清楚水中倒影,花骨朵年纪的少女,却完全不是她那张脸。
  作者有话要说:  失去了金手指


第65章 离婚
  顾明东站在田间, 冷眼旁观着这一场闹剧。
  让他觉得失望的是,此刻的白小花普普通通,异能之前感受到的波动彻底消失了。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才让异能察觉到波动?
  顾明东细细的观察着白小花,这一看, 便发现不对劲来。
  白小花状若疯狂的模样,吓坏了周围的社员,一个个都不敢靠她太近。
  双胞胎原本正努力帮忙干活,这会儿也不敢撒欢了,一边一个抱住顾明东的小腿,怯怯的看着这一出。
  顾明东将他们俩拉到身后, 双胞胎立刻就不怕了,靠在他身后往外看。
  冲向河边的白小花到底是被拽了回来,刘大柱一巴掌拍在她脸上:“别他娘的发疯!”
  白小花却痴痴的跌坐在地上, 她伸手抚摸着自己的脸颊。
  虽然不如自己美艳,却年轻了许多,指腹下的脸庞是柔软光滑的,那是青春的力量。
  刚才河水倒映出来的那张脸顶多二十,正是青春正好的时候。
  “哈哈哈,我穿越了!”白小花忽然大笑起来。
  穿越女主, 叱咤风云, 金手指,不断涌入的念头让白小花大笑起来, 似乎已经已经带着金手指, 走上了人生巅峰。
  原本拽着她的刘三婶手一松,吓得发抖:“她这是怎么了,看着跟鬼身上似的。”
  瘪老刘赶紧打断她的话:“什么鬼上身, 那都是封建迷信,大柱媳妇就是忽然没了孩子,心里有些想不开。”
  “那不就是疯了吗?”社员们嘀咕着。
  一时间白小花脑子有病的念头深入人心,之前她去李铁柱家闹腾,社员们就觉得她脑子拎不清,现在更觉得白小花是脑子有病,才会嫁给刘大柱。
  刘大柱只觉得周围人的视线带着嘲讽和怜悯,当初白小花给他带来多少骄傲,那么现在就有多么丢人。
  他暗暗咬牙,伸手去拉媳妇:“别闹了,先跟我回家去。”
  刘大柱怎么都没想到,往日里温柔体贴,对他特别好的白小花,这会儿却不留情面。
  白小花怎么肯跟他回家,一把拍开男人的手:“别碰我。”
  她反应过来,打量着周围人的表现,终于确定自己真的穿越了,而不是被拐卖到偏僻的乡村。
  毕竟中国就算是再偏僻的乡村,也不可能每个人身上都穿着带补丁的衣服。
  难道她回到了过去艰难的岁月?
  她很快将自己的处境猜了个七七八八,暗骂自己倒霉,居然嫁给了一个乡下人,听他们的意思还是刚掉了一个孩子。
  白小花咬了咬牙,看着刘大柱的眼神十分不善,这矮矬穷的男人怎么配得上自己?
  不行,一定得找机会脱离这个环境。
  凭她的本事,赚钱那还不是容易的事情,再者如今青春再来,她有的是办法找个好男人嫁了。
  心思一转,白小花爬起来,捂着脸道:“你居然敢打我,我要跟你离婚。”
  离婚两个字,直接炸裂了上河村生产队。
  虽说新中国之后就允许离婚了,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想法还是深入人心,十里八乡也没听说谁真的去离婚的。
  刘大柱更是不敢置信的看着她:“你这婆娘疯了吧。”
  刘寡妇这时候也赶到了,一把拽住儿媳妇:“小花,夫妻两个打打闹闹是常有的事儿,如果不是你闹得厉害,大柱以前可没动过你一根手指头,快别闹了,跟妈回家去。”
  白小花一把推开她。
  刘寡妇触不及防,幸亏刘爱花扶了一把才没倒下。
  白小花冷笑道:“家暴只有一次和无数次区别,要么离婚,要么我去警察局告你伤人。”
  “这咋得还要闹到警察局。”
  “你忘啦,上次她去刘铁柱家闹,也说要报警呢。”
  “动不动就这么闹,刘大柱这媳妇娶得糟心。”
  “脑子有病的都这样。”
  议论声让刘大柱暴跳如雷,骂道:“离婚就离婚,连个孩子都保不住,你以为我稀罕。”
  “那现在就去。”只要离了婚,她有的是办法找到更好的,决不能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乡下男人身上。
  刘大柱黑着脸,却又不肯真的去。
  刘寡妇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捂着脸哭起来:“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这媳妇嫁进门才多久,我们家好吃好喝的供着,连烧饭扫地的活儿都不干,现在还要跟大柱闹离婚。”
  一听刘寡妇的哭诉,周围的人连忙跟着劝:“是啊,大柱家的,离婚的事儿可不能随便说。”
  “真要离了婚,以后你可怎么办?”
  “要是大柱哪儿不好,你跟他妈说,让他妈来管,别动不动就说离婚。”
  偏偏白小花一脸冷笑,咬死了要离婚。
  刘大柱一开始怒火中烧想着离婚就离婚,但很快就反应过来,真要是离婚了他从哪儿再去找一个城里头媳妇。
  这么想着,刘大柱放软了语气,哄道:“小花,我刚才就是气急了,还以为你要投河自尽,要不然我怎么舍得打你。”
  “不管你怎么说,反正我就是要离婚。”白小花冷哼道。
  刘大柱脸一沉,也说:“那我就是不离,天底下也没有逼着人离婚的道理。”
  白小花冷冷的盯着他:“不离婚是吧,好,你等着。”
  说完一扭身回家去了。
  刘大柱还以为她服软,冷哼一声跟了上去。
  谁知道时隔没多久,刘家那边就传来摔东西的声音,伴随着刘大柱的怒喝。
  刘寡妇只觉得眼前一黑,差点没晕死过去,还是刘三婶给她出了个主意:“你家儿媳妇这是钻牛角尖了,现在你们说话她也不会听,还不如去一趟溪源镇,求了你亲家母过来劝一劝。”
  刘寡妇一听,也对,白小花不听他们的话,难道连亲妈的话也不听了吗。
  刘家那边吵闹的声音不断,田里头社员们干活都不专心,竖着耳朵听那边的动静。
  顾明东摸了摸双胞胎的脑袋,笑着:“没事了。”
  双胞胎这才活泼起来。
  顾三婶走到他身边,压低声音道:“刘家这是娶了个媳妇,还是娶了个祖宗,哪有动不动就说离婚的。”
  旁边的刘三婶也说:“可不是,离了婚的男人还好找,离了婚的女人可咋办。”
  钱金花插嘴道:“现在是新中国了,男人女人都一样。”
  顾三婶笑骂道:“那都是骗骗你们小姑娘新媳妇的,男人女人要都一样,上工为啥不给我记十个工分,孩子为啥不让男人生?”
  刘三婶顿时笑道:“工分不就是你家建国记的,你让他给你写十分,不然晚上别让他进屋。”
  话题往奇怪的方向飞转。
  顾明东低头干活,不想掺和到这奇怪的话题中。
  他摸了摸口袋里的信件,原本是用来对付白小花的,现在看来倒是没必要了。
  只是白小花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突然变了?
  是原本的白小花回来了?
  不对,如果是原主的话,方才不该是这种表现。
  换了个人?
  难道就因为这样,当时异能才察觉到变化?
  顾明东敏锐的察觉到,虽然现在的白小花似乎失去了记忆,但不管是神态表情还是行为举止,都跟原先的一模一样。
  这不像是换个了个人,倒像是被抹去了一部分记忆。
  顾明东微微皱眉,这个情况让他想到了原主,原主的记忆也是缺失不全,别人用橡皮擦涂涂改改。
  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在牵扯着他们的命运。
  知青们就在不远的地方干活,徐珍珍瞧了吴梦婷一眼,低声问:“梦婷,你跟那个白小花不是很要好吗,要不要过去看看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