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5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郑通看了眼顾明东,从怀中拿出那颗舍利子来:“这是我答应你的。”
  顾明东接过舍利子,之前跟他闹了脾气一直装睡的异能顿时又活跃起来。
  他笑着问道:“老先生不怕我拿了东西,却不好好对你孙女吗?”
  郑通摇头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你不是那种背信弃义之人。”
  黑色的舍利子在指尖晕转,顾明东没有客气的收下了。
  “以后你孙女就是我女儿,在你带走她之前,我会一视同仁的好好照顾她。”
  这句话,让郑通最后一丝担心也烟消云散。
  两人达成了默契,郑通不舍的看了眼舍利子,又说道:“舍利子珍贵异常,你切记要日日佩戴,才能保证高枕无忧。”
  顾明东低头看那黑珍珠,以异能现在的闹腾劲,他觉得可能熬不过今晚。
  说完此事,郑通才冷下脸问:“那姓孙的是不是苛待我的小芸儿了。”
  顾明东也觉得奇怪,反问道:“你明知道他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把郑芸托付给他?”
  郑通却满脸苦涩:“当时我也是迫不得已,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老夫一辈子自高自傲,临老却也犯了识人不清的毛病。”
  “那时候情况紧急,再看身边之人,不是有大难,就是有小劫,唯一能托付的居然是孙诚,比起留在我身边,那倒还不如让他带走,至少能保住平安。”
  “这世道乱了,君子危,小人行。”
  说到这里,郑通眼底闪过一丝冷意:“不过他苛待小芸儿,自己也绝落不得好!”
  一番话,倒是让顾明东感受到远在风暴中心的残酷。
  “小芸很懂事,到时候我带她来见你,小心一些就是了。”
  郑通犹豫了一下,到底是想亲眼见见孙女,便点头答应下来。
  顾明东这般体贴,倒是让郑通有些过意不去,舍利子确实是珍贵,但顾明东这一照顾,很可能便是多年。
  郑通略作思索,又说道:“以后若有老夫能帮得上忙的,你尽管开口。”
  顾明东也点头应了。
  他忽然想起从大樟树下挖到的那一片古卷,上面的文字他无法辨认,也许眼前的白发老头会认识。
  若是郑通能翻译古卷,倒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顾明东带着这样的心思回到老顾家,他猜得时间还晚了,离开郑通的视线之后,异能就迫不及待的缠住了那颗黑珍珠。
  黑色的舍利子瞬间化为乌有,只留下一抹灰黑。
  顾明东感受了一下异能的变化,但不知道是不是他之前吸收的太多,这一次除了舒服之外,居然没有其他感受。
  看来异能的胃口是越来越大了。
  顾明东叹了口气,先把那些灰黑收起来,到时候加上水揉一揉,捏一捏,也是一样好东西。
  也不知道郑通还知不知道其他“舍利子”的消息,顾明东一路想着这个,谁知进门一看,赫然看见郑芸顶着个圆寸头。
  郑芸长得瘦小,剪了头发倒显得脑袋更大,跟画本上的小萝卜头似的。
  顾明东倒抽一口冷气:“怎么把她弄成了这样?”
  等郑通瞧见还不得心疼死。
  顾三妹连忙解释道:“她头发长虱子了,不剪短不好收拾。”
  顾明东叹了口气,见郑芸十指交缠一副惴惴不安的小模样,伸手摸了摸,违心的夸了一句:“还成,看着挺精神的。”
  仔细一看,郑芸身上的衣服也换过了,应该是顾四妹以前的小衣裳,上面虽然打着补丁,但还是收拾的干干净净。
  除了瘦一些,看着确实是清爽许多。
  双胞胎满脸好奇,一左一右的围着郑芸看:“爸,你看,我比妹妹高。”
  郑芸比双胞胎还大两岁,但瞧着确实是差不多高低,而且双胞胎吃得胖嘟嘟的,看着就比她敦实许多。
  “那你们就是哥哥,她叫小芸,以后就住在我们家了,你们要好好照顾她,不能让别人欺负她,记住了吗?”顾明东说道。
  双胞胎连忙点头,拍着胸脯保证以后一定照顾好妹妹。
  顾亮晨慢吞吞的拉住小姑娘的手:“小妹妹,我们去院子里玩吧。”
  “我跟弟弟养了好多好多鸡,他们会生好多好多的鸡蛋,我们每天都有鸡蛋吃。”
  “以后你跟我们一起喂鸡,这样你也可以吃到鸡蛋。”
  小家伙们的童言童语,让郑芸嘴角勾起,无声的笑起来。
  瞧三个孩子玩得还好,顾明东朝厨房喊了句:“四妹,晚上多蒸一个蛋。”
  这么瘦,得多吃点才行。
  顾四妹在里头应了一声,多了个孩子,她自然是要多做点饭的。
  也就是现在家里头条件好了许多,再也不会挨饿了,不然顾四妹还舍不得。
  顾二弟还没回来,离得近的顾建国下了工,急急忙忙就来了。
  进门猛地瞧见一个孩子正跟双胞胎玩,顿时愣了一下。
  “三爷爷,这个是爸爸带回来的妹妹,她叫小芸。”顾亮星很有大哥架势的介绍道。
  “好好好,你们玩,我跟你们爸爸说说话。”顾建国皱着眉头进去了。
  顾明东一看,就知道他的来意:“三叔,坐下喝杯茶。”
  “保家卫国说是个女孩儿,怎么变成个男娃娃?”
  “是女孩,只是剪了头发。”
  顾建国怕孩子听见,压低声音说:“阿东,你不是去丽娟家吗?怎么带了个孩子回来。”
  顾明东就把孩子的事情说了一遍,又说:“我就遇上这事儿了,总不能看见不管吧,再说了,一个小丫头又能吃多少,我们家也养得起。”
  顾建国发愁道:“这哪里是养得起养不起的事情……”
  他想到顾明东家出了一个工人,只是给一口饭吃的话别说一个孩子,十个也是养得活的。
  但还是说道:“你自己还有两个儿子呢,以后难道不结婚,不生孩子了,这忽然带一个无亲无故的小姑娘回来,还是个哑巴,以后你结婚新娘子能乐意?”
  “还是说你打着童养媳的主意?我可跟你说,童养媳那都是封建残余了,现在可不兴这样。”
  顾明东见他误会了,一口咬定:“三叔,我就是瞧她可怜,带回来当女儿养,没其他意思。”
  “再说了,我说过很多次了,现在我儿子有了,女儿也有了,还结什么婚。”
  顾三叔一直以为顾明东说不结婚,是忘不了李丽娟,这会儿惊讶道:“你一年两年不结婚,难不成一辈子都不结婚。”
  要知道顾明东才二十,正是身强体壮的时候,怎么能没个媳妇。
  无论顾三叔怎么劝,顾明东就一口咬死了不结婚了。
  顾建国说得嘴巴都起皮子了,顾明东给他倒了一杯茶,却并不改口。
  临了,顾建国没了法子:“算了,我是管不了你了。”
  顾明东笑了笑:“三叔,我这也是做了好事,又不是坏事。”
  “你爸妈死的早,现在你当家,还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顾建国叹了口气。
  “可现在阿南几个也大了,开始往家里头拿钱了,你做事情也得告诉他们一声,不然嫡亲的兄弟姐妹,反倒是因为外人闹得不开心。”
  顾明东并不觉得二弟会反对,但还是点头道:“三叔,我心里有数,会跟阿南他们几个好好商量的。”
  “你心里有数就好。”顾建国最担心的,还是因为一个外来的孩子,顾明东倒是跟亲弟弟亲妹妹闹得生分了。
  提醒了几声,顾建国就起身要走。
  顾明东忙道:“三叔,来都来了,你就留这儿吃吧。”
  “你三婶都做完饭等我回去了,等过年再来你家吃。”顾建国是不肯占侄子便宜的。
  等顾二弟回到家,瞧见家里头多了个人果然也惊讶。
  趁着人都齐了,顾明东便又把孩子的来历说了一遍,说完之后摸着郑芸的小脑袋说:“从今往后,小芸就住在咱家了,当做我女儿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