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2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我也不知道,就是今天忽然想起来。”顾亮星吐出一口气,“我很想知道,在咱妈的家人心里,她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这么多年他们都不来看她。”
  顾亮晨嗤笑道:“你光想有什么用,想知道直接去问爸不就好了?”
  “啊?啊!”顾亮星蓦的瞪大了眼睛。
  顾亮晨却开始往外走:“想知道就去问,爸又不会故意瞒着我们。”
  “可是咱爸要是听了,会不会以为我念着那边的亲戚,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顾亮星犹豫道。
  “你想太多了。”顾亮晨反驳道,“你只是对妈的过去好奇,又不是要去别家当儿子。”
  说完,他停顿了一下,很期待的说了句:“你要是乐意给别人当儿子也挺不错。”
  “我呸,老子才不走,我走了你就是独生子了是吧?”顾亮星立刻叫道。
  顾亮晨挑了挑眉,意思不言而喻。
  顾亮星蹦跶道:“做梦吧你,这辈子我都是你哥,你就是幼稚,没断奶,活该被小谢谢笑话。”
  “你还去不去问了?”顾亮晨催促道。
  顾亮星立刻道:“去。”
  但出去之前,他又犹豫起来,回头问道:“咱爸为了咱们这些年都没结婚,万一他听了觉得伤心怎么办?”
  顾亮晨打开门:“爸不结婚是因为不想结婚,跟你没啥关系。”
  “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哎,你别走,回来说清楚。”顾亮星不乐意了。
  两人打打闹闹的出去,还没说话呢,就看见原本蹲在门口啃黄瓜的小谢谢猛地站起身,朝着外头就飞奔而去。
  “爸爸妈妈!”
  再一看,那大包小包过来的,可不就是谢南山和孙淑梅。
  “哎,乖女儿!”谢南山瞧见女儿,猛地弯腰将她抱起来,狠狠的亲了两口。
  他脑补着自己不在的时候,女儿一定是每天蹲在阿东家门口等着,想象中那望眼欲穿的可怜小模样,让他一个大男人都鼻子发酸。
  “谢谢,爸爸可想死你了。”
  “爸爸,我也想你,我每天都有想你。”
  “去去去,让开点,别太肉麻。”孙淑梅拍了一下这父母女。
  谢谢立刻伸手让她抱:“妈妈,我也想你啦,每天都比想爸爸还要多想一点。”
  孙淑梅被逗笑了,亲了口女儿的脸颊,笑盈盈的说:“重了,这都压手了。”
  “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哦,吃的比小芸姐姐还要多。”谢谢比划道,“舅舅做的饭可好吃啦,比爸爸做的好吃多了。”
  还没感动完的谢南山,顿时被刺了一刀。
  顾明东站在门口,瞧着他们亲香个没完,笑着说道:“这次顺利吗?”
  “挺好的,这次可算是见到大世面了。”孙淑梅笑着说道。
  双胞胎见状,收了原本的心思,好奇的问道:“姑,上海是怎么样的?”
  “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街道上人也多,一个个穿得光鲜亮丽的,咱这边先的收音机,电视机,在上海压根不算事儿,到处都能瞧见,我还看见有人练钢琴了。”
  谢南山在旁边补充道:“世道真的不一样了,大街上那喇叭裤,花衬衫到处可见,还有女人穿着短裙子的,都快到屁股蛋了。”
  话音未落,孙淑梅一巴掌过去:“呦,你啥时候盯着女人的屁股看了?”
  “不不不,我这不是随口比喻一下。”谢南山连忙解释,“除了我媳妇,别的女人在我这边都是骷髅,不值一看。”
  孙淑梅冷哼一声。
  偏偏顾亮星还追问道:“姑父,真有人穿那么短的裙子吗,不会被抓起来吗?”
  谢南山瞪了他一眼:“你个半大的孩子,怎么光喜欢问女孩子的裙子?”
  顾亮星顿时无辜:“这不是你说的吗?”
  谢南山连忙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张罗道:“来来来,看看姑父给你们带的礼物,喜不喜欢?”
  “小白鞋,这是给你们俩兄弟的,花衬衫,这是给小芸儿的,这两件你收着,回头一块儿给北京寄过去,让小北小西穿。”
  “老二家也有,先放你这边,等礼拜天他们回来再给他们。”
  自然也不会拉下顾明东,谢南山抖开一条喇叭裤:“卡其喇叭裤,这可是我专门为你挑的,快去试试看。”
  顾明东看着那夸张的造型,嘴角抽了抽:“那还真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这是现在最时兴的款了,你腿长,穿着肯定好看。”谢南山笑呵呵的说。
  顾亮晨也不喜欢那么夸张的款式,奇怪道:“这种裤子穿着怎么干活?”
  “城里头的小青年哪里用干活。”谢南山笑道,“平时穿呗,干活还是穿现在的更方便。”
  顾亮星倒是很喜欢:“看着还挺好,爸,要不你去试试。”
  “你替我试试。”左右他们父子三个的身材已经差不多。
  顾亮星一听,也不推辞,拎着裤子回屋了。
  等他换上了出来,小谢谢第一个跳起来喊:“阿星哥哥真好看,跟唱戏的一样好看。”
  顾亮星自我感觉十分不错,比划了几下说:“这裤子不错,够厚实,除了干活不方便,其他倒是挺好的。”
  不只是顾亮星换了一身,顾芸也进屋换上了花衬衫。
  粉色带红花的衬衫,颜色配起来有些俗气,但挡不住顾芸长得好,皮肤也白,换上之后整个人都显得娇俏无比。
  小谢谢这次不说唱戏了,拍着小手喊:“小芸姐姐真好看,比阿星哥哥好看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被拉踩的顾亮星也不在意,笑着说道:“确实好看,不愧是我妹妹。”
  顾芸笑起来,脸颊也跟着红扑扑的。
  谢南山两个不但带了衣服,还有吃的喝得,满满当当的一个行李箱,都塞着给老顾家的礼物。
  顾明东忍不住说:“怎么这么多,别走一趟利润全在这儿了。”
  “这才哪儿到哪儿。”谢南山比划道,“就这喇叭裤,在那边十几块一条,咱这边卖到二十块还有人抢着要。”
  顾亮星惊讶道:“这么赚钱?”
  谢南山点头,还说:“也就是现在政策刚松动,我也不敢来大的,枪打出头鸟,怕做大了到时候倒霉,不然翻几番不是问题。”
  等几个孩子都围在孙淑梅身边,听她说着上海的所见所闻,谢南山连忙拉着顾明东到了门口。
  这会儿,谢南山有些羞愧无奈:“表哥,你嘱咐的事情没办成。”
  一听他喊哥,顾明东就知道事情肯定没成,有事儿喊表哥,没事就阿东,也是谢南山的特色称呼了。
  “原本很顺利,我都找到那个姓黑的人家了,结果到了那边就听说,前几天刮台风下暴雨的那会儿,他们家老屋塌了,直接把一家四口全给压死了。”
  “我就说那玩意不是啥好东西,谁拿着都得倒霉,这老黑家比我老谢家还倒霉,人全都给死绝了。”
  顾明东一听,也有些惊讶:“全死绝了?”
  “是啊,一家四口全给埋了,第二天挖出来说人都硬了。”
  谢南山叹了口气,大概是有些同命相连,他还挺同情老黑家:“这就是天灾,老天爷不让他们好好过日子。”
  “这怎么可能?”顾明东嘀咕道,心底有些犯难。
  在白小花的记忆中,原男主钱知一在十年之后,慢慢积攒了钱财开始发家,有一次在上海出差的时候巧遇了一个姓黑的男人,意外从他们家捡漏了一样东西。
  而舍利子应该就藏在那样东西里。
  当时老黑家四个人都活得好好的才对,虽然他们一家四口都是以丑角的形象出现,只为男主的事业添砖加瓦,但确实都活着。
  黑这个姓氏太稀少,白小花才记忆深刻。
  谢南山道:“我一开始也怕被人忽悠了,结果来回打听了几次都是这样,我还去当地派出所查了查,确定那家人全被压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