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0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二弟却憋不住,跟着一道儿进去,生怕他们弄坏了家里头东西。
  金老五路过顾明东的时候,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没问题吧。”
  顾明东自然点头:“清清白白。”
  金老五这才放心,一阵搜查,果然是什么都没有,他松了口气,毕竟真的要检查点什么东西出来,他就算想包庇也难做。
  幸亏顾明东也机灵,没白费他故意卖人情。
  金老五朗声道:“确实是无产阶级贫农好家庭,诬告的人实在是可恶。”
  顾明东立刻道:“举报可以,诬告却不能提倡,我建议把这个人找出来,她诬告党和国家的好人民,说不定是敌国奸细潜伏在人民之中。”
  两人一搭一唱,将周围的人都忽悠了进来。
  金老五的脸色一肃:“对,是得把人找出来,不能容忍这样的坏分子。”
  一群红袖章更是义愤填膺:“找出来,找出来!”
  人群外围的白小花一个哆嗦,猛地抬头,就迎上一双冰冷锋利的双眼。
  顾明东正盯着她,他肯定发现是自己举报了。
  白小花猛然恐惧起来,整个人颤抖着。
  顾明东没动动作,只是冷冷的盯着他,异能感受到他的愤怒,微微波动。
  吴梦婷被他们的声音吓得发颤,勾起了噩梦,转身就想往知青所走。
  谁知道白小花也被这剧情发展吓得够呛,转身就跑,两个女孩儿碰的一下撞到了一起。
  吴梦婷刚要喊疼,就听见白小花一声惨叫:“啊,我的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  结果这章还是没写完


第63章 一线生机
  “我的肚子好疼!”白小花捧着肚子, 哭着喊道。
  一开始她是装的,但小肚子坠坠的疼痛越来越明显,白小花也惊恐的叫起来。
  吴梦婷方才是惊慌, 那现在就是害怕,她连忙说:“不是我, 是她自己摔倒的。”
  “啊,好多血!”
  “这快送医院啊!”
  眼看白小花痛得浑身颤抖,裤子上已经渗出了血液,周围的婆娘也顾不得以前那点事情,去喊人的喊人,帮忙的帮忙。
  刘寡妇跟刘大柱急急忙忙的赶来, 白小花已经被抬到了板车上。
  刘寡妇一看那满眼的血,差点没晕过去:“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就这样了。”
  刘大柱更是骂道:“怀着大肚子还要来看热闹, 现在好了,要是我儿子有什么事情,看我不收拾你。”
  方才红袖章来闹得的时候,瘪老刘不见人影,这会儿倒是冒出来:“还说什么,赶紧上医院。”
  几个人闹闹哄哄的走了。
  吴梦婷不敢跟上去, 爬起来就想走, 却被刘三婶一把拽住:“等等,你不能走。”
  吴梦婷含着眼泪说道:“真不是我撞了她, 是她自己不当心。”
  刘三婶冷眼看着她:“呦, 往日里跟大柱媳妇亲亲热热好姐妹,现在出事儿了一推二六五,你倒是一干二净。”
  吴梦婷只觉得自己冤枉:“我说的都是真的, 好好的我撞她做什么。”
  “你跟我说没用,到时候你跟刘寡妇说去。”刘三婶道。
  虽然平时刘寡妇在生产队的人缘十分一般,但上河村护短,自然是偏向自家人的。
  外头闹得厉害,金老五瞧了一眼,掉头问:“这还查不查?”
  这会儿还未经过鲜血洗礼,思想还没那么激进的红袖章们都纷纷摇头:“要不算了吧,都见血了,不吉利。”
  金老五拉着把顾明东,低声道:“我知道你有怨气,但这事儿真不好查,现在镇上到处都是送匿名信举报的。”
  他们只是底层红袖章,又不是公安,哪里查的清楚。
  顾明东却已经有了怀疑对象,他淡淡道:“既然这样,我也就不为难你们了。”
  他微微垂下眼眸,心底有些震惊,就在刚才白小花晕过去那一刻,异能居然感受到一阵能量波动。
  他百思不得其解,孙淑梅的那颗玻璃珠明明还在,并未被白小花使用,可白小花身上怎么会有能量波动?
  心思震动,顾明东却并未露出分毫异样。
  说完还让顾二弟去端了茶水点心出来招待:“这诬告举报的人太不是东西,还让你们大晚上的白走一趟,来来来,坐下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
  金老五拍着胸脯说道:“好兄弟,够义气,你们可是红五类家庭,以后谁要再敢来闹就是跟我们过不去。”
  “对,跟我们过不去。”红袖章们也觉得这顾明东特别给面子。
  “那小子别让我逮着,不然我非得好好教训他。”
  几个红袖章也不客气,在顾家一顿造,端出来的瓜子都吃的干干净净。
  临走的时候,顾明东拉住金老五,意有所指:“老五,今天谢谢你了。”
  金老五嘿嘿一笑,避开人低声劝道:“最近形势不对,闹得越来越厉害了,幸亏咱这边还算讲道理。”
  “你是不是有个表哥跟严家走的近,这次主要举报的对象不是你,是镇上文化局那个严亿,严局长,不过在他们家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来,幸好没问题,不然你们也得跟着倒霉。”
  说完拍着他的肩头道:“走了,有空再一起除害去。”
  严亿——严海,顾明东彻底明白会是谁去举报。
  人一走,顾二弟连忙把门关了。
  回头就骂道:“到底是谁跟咱家过不去,还举报,我呸,让我知道是谁看我不揍死他。”
  见弟弟妹妹脸上带着几分惊恐,顾明东安慰道:“咱家是红五类,怕什么。”
  顾二弟道:“也是,生产队别人会出事,咱家怎么可能出事。”
  顾三妹却拧着眉头说:“也不一定,咱家有些吃的喝的,较真起来也……”
  顾四妹也忧心忡忡道:“以后咱得小心些,不能让人发现了。”
  顾二弟提议道:“要不咱挖个地窖藏东西。”
  听着弟妹几个商量着藏东西,顾明东心底也厌烦起来,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回到房间,顾明东将钱重新拿出来,那块烂泥重新扔回到抽屉里。
  坐了一会儿,他拆开墙壁上的一块砖头,夹层里放着一封信,杜萍萍寄给她,能让刘寡妇一家跟着倒霉的信。
  不过——他得仔细想想怎么用才最好。
  至于那股奇异的能量,他迟早会弄清楚。
  顾明东不知道的是,他还没动手,白小花却已经自作自受。
  原本她就是肚子有些不舒服,才拉着刘大柱去了医院,这年头营养不良的孕妇太多,医生也只是让她注意休息。
  偏偏她压根不当一回事儿,先是回家闹了一通,还踩点举报,临了回到上河村生产队也不好好休息,反倒是出来看老顾家倒霉。
  谁知倒霉没看到,反倒是被吓得够呛,被吴梦婷撞了一下狠狠跌了一跤。
  原本就不稳当的孩子,就这么掉了。
  等刘家人将她送进医院,医生一看就摇头:“来得太晚了,孩子已经没了。”
  刘寡妇脸色一沉,拍着大腿就哭:“我的乖孙啊,就这么被你妈折腾没了。”
  刘大柱也是黑着脸:“整日里好吃好喝的伺候你,连个孩子都保不住。”
  肚子还在抽疼,母子俩哭骂的声音让白小花的脑子也跟着抽痛起来,就像是有一把钻子在她脑袋里头使劲钻,她蜷缩着,脸色惨白。
  无论母子俩如何打骂,白小花都一动不动。
  “你们要吵出去吵,这里是医院。”医生见多了,不耐烦的骂了一句。
  最后还是瘪老刘出来打圆场:“嫂子,大柱,反正你们还年轻,孩子没了还能再生。”
  刘寡妇两人这才收敛了一些。
  医生又问道:“你们住不住院,以她现在的身体最好是住院几天观察观察。”
  “孩子都没了,还住什么院。”刘大柱冷哼一声,直接扛着人就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