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7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南认为自己是男人,赚钱养家是他跟大哥共同的责任,所以坚持自己的工资涨了,往家里头也得多给点,每个月上交十块钱,自己留下十二块。
  但他也学了大哥,花钱有些大手大脚,自从他去运输队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得去割块肉,买点糖果点心带回家,所以能存下来的其实不多,指不定还不如顾三妹攒的多。
  这一次买自行车票,直接把他的存款全花光了,还道歉了运输队两个月工资。
  顾三妹听了,心都在滴血:“这么贵!有了票还得花钱买车,我听说一辆车就得一百五十块,那加起来这辆自行车不得两百五了?”
  每个牌子的自行车价格不同,但基本都在120-150之间,价格都不低。
  顾四妹听得眼睛都直起来了:“这也太贵了,两百五十块,都够咱家好吃好喝一年多了。”
  双胞胎拿过最多的钱是压岁钱,一角,这会儿也纷纷震惊的瞪大眼睛。
  顾明南笑容僵住:“我,我忘了买了票还得买车。”
  “你怎么不把你自己给忘了?”顾三妹没好气的说。
  顾明南抓了抓头发,又问:“那要不我去问问能不能退了,其实走路上班也没事儿,咱平时也用不太上自行车。”
  用两百五换一辆车,这也太奢侈了。
  “一辆自行车能用好多年,是硬通货,紧俏的很。”
  顾明东却说:“自行车票难得,下次再想要遇到愿意卖的人就难了,一百五家里头还能拿出来,到时候买了车,你们俩上下班也方便。”
  顾明西抬头问:“大哥,真买啊,得两百五呢。”
  一想到二百五这个数字,她就心疼的滴血。
  顾四妹也心疼,但她还没开始赚钱,自觉买跟不买,她都没有发言权,所以只抿着嘴看哥哥姐姐们商量。
  顾明东笑着说道:“原本想着年后起房子,这买了车,咱家的房子一时半会儿是没法造了,得再攒攒,不过咱家还够住,再等一年也不迟。”
  谁知顾明西想了想,起身进了屋,再出来手里头拿着一块帕子:“大哥,买车用我的钱吧,平时也是我跟老二用的多,不该让你花钱。”
  她心底想,大哥跟几个孩子都在生产队,平时这辆车肯定是自己跟老二用,总不能让大哥出钱。
  再说了,阿星阿晨眼看着就大了,总不能一直跟大哥住在一个屋子,不造房子将来侄子们怎么娶媳妇。
  打开帕子,上头都是零零碎碎的钱,加在一起居然有一百二十块。
  “一共一百二,要是还不够的话,我再去问问能不能预支工资,如果不行就先借大哥的,等下个月发了工资再还上。”
  顾明南惊叫道:“老三,没想到你这么有钱,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
  “我不像你,整天就知道乱花。”顾三妹不但不乱花钱,偶尔在废品里面捡到一分两分的钱都能攒起来,积少成多,这才攒下了这一百二十块的巨款。
  这也是她全部的积蓄了。
  赚得多花的多,最后还倒欠运输队工资的顾明南觉得自己被鄙视了。
  顾明东没想到妹妹居然把积蓄都拿出来了,他可是知道,顾三妹因为成长环境的问题,是家里头最看重钱的那一个,平时把自己的工资看得可重了。
  心底一暖,顾明东还是选择拒绝。
  “你的钱自己放着,将来自己读书也好,用来当嫁妆也罢,我这儿还有钱。”
  他停顿了一下:“你们上班都快两年了,每个月往家里头交钱,加起来都超过两百,足够买一辆车了。”
  顾三妹摇头不答应:“大哥,买车本来就是为了我们上班,再说了,我们是每个月交钱,但一家子也得吃也得喝,四妹和孩子们还得上学,这不都得花钱。”
  顾三妹是看重钱,但她心底更知道自己现在的舒服日子是怎么来的,更别说他们上班之后,大哥每个月只愿意收下五块钱,剩下的都让他们自己保管。
  别说乡下,就算是城里头,上班的姑娘家也少有自己能拿着工资的。
  就看这一点,顾三妹也知道大哥对他们真心好,是绝对不会让他们吃亏的。
  大哥对他们好,那他们也不能当白眼狼,顾三妹更不乐意让大哥吃亏。
  顾明南也说:“当初要不是大哥帮忙想办法,我们也去不了城里头当工人。”
  顾二弟心想着,要是钱不够的话那他就多预支几个月,左右票是他想买的,不能让大哥把家底都掏空了。
  顾三妹将钱一塞:“大哥,你要是不拿着,就是不把我们当亲人。”
  顾四妹只知道在旁边点头表示赞同了,心底暗暗决定,等将来自己能上班赚钱了,也得往家里交钱,不然就太不识好歹了。
  顾明东见他们没有半点为难,是真心实意拿出这钱来,倒是也笑了:“好,弟弟妹妹能赚钱了,我这个当大哥的倒是能享你们的福。”
  顾明南嘿嘿笑道:“长兄如父,那大哥就是我们亲爹,我们本来就得孝敬你。”
  顾三妹又说:“再说我们现在都有工作,钱慢慢攒着就有了。”
  顾明东看了看手帕里头的钱,倒是笑道:“有了这些,造房子也够了。”
  看着顾明东收下钱,顾二弟跟顾三妹都笑了起来,比自己拿到了工资还高兴。
  听到买车造房子,孩子们的眼神顿时都亮了起来。
  顾明东笑道:“先买自行车,等年底农闲了就造新房子。”
  一听这话,顾明南立刻兴奋起来:“我打听过了,每个月月初第一天,镇上的供销社才有自行车卖,错过了就得再等一个月。”
  顾明东当机立断:“那咱们明天就去。”
  正巧第二天就是一号,看了看目露激动的孩子们,他又补充了一句:“大伙儿一起去,好好挑一辆自行车回来。”
  双胞胎立刻兴奋的欢呼起来。
  顾明南小心翼翼的将自行车票收好,这天晚上做梦的时候,都梦见自己买到了一辆高大威武的自行车,骑在乡间的小道儿上,备受羡慕。
  第二天一大早,顾明东就被兴奋不已的双胞胎吵醒了。
  一家人吃了一顿心不在焉的早饭,天蒙蒙亮就兴冲冲的出门了。
  结果等到了供销社一看,顾家人却傻眼了。


第135章 甜滋滋
  “同志, 我们有自行车票,想买自行车,这车在哪儿看?”顾明东招呼道。
  自行车柜台的女同志正觉得无聊, 趴在那边琢磨自己的事儿, 听见声音猛地抬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秀的脸, 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跟平时见过的男人都不一样, 长得特别的好看。
  这年头大家伙儿都喜欢国字脸,但这个女同志不一样,她就喜欢这样的。
  长相符合审美,女同志顿时耐心热情了许多, 目光从他们手上的自行车票上一扫而过,指了指旁边:“自行车都在这儿。”
  柜台里停着一辆车,大概是怕放在外头磕磕碰碰, 上头蒙了一层油布。
  顾明南惊讶道:“就剩一辆了?”
  一家子看着像是兄弟姐妹, 长得都有些像, 这弟弟的长相更符合别人的审美,但女同志心底觉得还是哥哥更好看。
  女同志没显露自己的心思,只笑着说:“这可是自行车, 镇上统共发几张票,供销社就进几辆车,这是最后一辆车了。”
  得, 完全没有挑选的余地。
  见他们一脸失望的模样,平时懒得招待的女同志,倒是难得多解释了几句:“你们来得太晚了,要是早些日子过来,倒是还有上海来的永久牌和小金鹿, 现在就只剩下这辆大金鹿了。”
  说完多看了一眼顾明东,走过去拉开油布,露出里面的自行车来。
  原本还以为能挑一辆最好的,顾明南几个都有些失望,但等他们看清楚自行车,一个个顿时都瞪大了眼睛。
  只见一辆大金鹿停在那里,车体墨黑透亮,电镀过的车把、轮圈和车铃铛都是银白色的,能照出人脸来,后座敦实,斜梁和尾盖上都有一个金色的“大金鹿”标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