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4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洪教授笑着招手:“阿东同志,过来坐,你跟我们再讲讲上河村是如何科学种田,将粮食生产搞上去的。”
  顾明东也不客气,他可是被王书记提溜出去,在周围的生产队演讲过,这会儿倒是也算熟门熟路。
  马秘书无事可做,王明志索性把他带到旁边坐着喝茶。
  幸亏马秘书也知道两人的来意,并且顾明东跟他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对此毫无意见。
  顾明东开口之前,那几个教授不以为然,暗道一个乡下来的小子能有什么本事,谁知道这一听倒是渐渐入迷。
  有些东西他们也知道,不过研究和实践之间存在差距,这会儿听着也受益匪浅。
  殊不知顾明东越讲,瞧着洪教授频频点头的架势,心底越是嘀咕。
  要知道洪教授离开之前,已经把上河村大丰收的理由推给了玄学,这会儿怎么又让他讲科学了?
  心底疑惑,顾明东面上却不露分毫,继续将优化过的种田方案一一道出。
  最后,顾明东笑着说了一句:“科学种田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不过上河村大丰收的背后还有一定的地域因素。”
  “我们那边温度很适合水稻的生长,这两年也是风调雨顺,所以才能得到这样的产量。”
  其中一个老教授点了点头,但还是说了句:“我看过你们上河村的水稻种子,一颗颗都很饱满,这就是自然优化的力量。”
  顾明东微微挑眉,看了眼洪教授,却见他神色如常。
  这话一说,几个教授倒是忘记了顾明东的存在,相互讨论起粮种优化的问题来。
  顾明东也不急,微笑着坐在那里,这一等就是小半天。
  马秘书原本竖着耳朵听,结果听的一头雾水,顾明东说的话他还能听懂,但几位教授那些话,他就完全云里雾里,就跟听天书似的。
  好一会儿,洪教授才回过神来:“瞧我们,说着说着就把人都忘了。”
  “老王老李老季,要不今天就到这儿,小同志刚过来,也不能让人家累着饿着。”
  几位教授这才起身告辞。
  洪教授送了三个人出去,回头就说:“走,咱们先去吃饭,吃完了再说。”
  瞧他这个架势,倒像是要将顾明东多留几天。
  果然,在农科院的食堂吃了一顿饭后,洪教授便开口道:“小王,你带上马同志去看看那批粮种,仔细核对一些,别出问题。”
  “顾同志就留在我这儿,我还有些地方不明白,想仔细问问。”
  王明志连忙带着马秘书走了。
  等办公室只剩下他们两人,顾明东笑着看向洪教授:“洪教授,您这大老远把我弄过来,不会只为了问这些问题吧?”
  洪教授谨慎万分,起身仔细看了看门外没人,直接锁上门。
  “你小子就是机灵。”
  洪教授笑了一声,又叹气道:“千里迢迢的找你过来,确实是有别的事情。”
  “跟郑先生有关?”
  除了郑通,顾明东实在是想不到其他的了。
  洪教授没直接回答,皱着眉头说:“我回来之后,原本是想着法子疏通关系,想让郑先生回来,谁知道走动了小半年也没个结果。”
  他虽然被人称一句教授,但毕竟是农科院的人,外面的事情压根插不上手。
  走动的多了,上头还直接警告他,这年头太敏感,弄不好就会把自己也搭进去。
  洪教授无法,只得先放下了这事儿。
  谁知道年底发生了一件事,让洪教授再一次想到了郑通,他弄不来郑通,但能把顾明东先弄到北京来。
  “这件事,我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洪教授拧了拧眉头。
  因为家学渊源,洪教授对鬼神之说一直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可他所在的地方,身边的同事,那都是彻底的无神论者。
  在这样的环境中待久了,洪教授自己也知道不能暴露出来心底那点迷信思想。
  但既然他已经把人弄过来,现在也没想继续隐瞒:“顾同志,我离开上河村之前去找过一次郑先生,他曾提过,你一直跟着他学习知识。”
  顾明东脸色一僵,暗道原来是郑通这家伙给自己挖了坑。
  洪教授见他脸色异样,连忙解释道:“你不用紧张,这事儿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我不会告诉第三个人,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有了保障,顾明东才松了口气:“那这次是?”
  洪教授沉了沉脸色:“我想请你帮一个忙。”
  顾明东眼神一闪,思虑一转,还是直接答应了下来。
  “洪教授,你也知道时间太短,我只是个半吊子,不一定能派的上用场。”
  洪教授却说:“你能答应就够了,现在除了你,我也不知道能相信谁。”
  封建迷信都被打倒了,有真本事的不是藏起来就是消失,洪教授可不想自己病急乱投医,到时候找到个骗子,后患无穷。
  “你跟我来。”
  洪教授起身穿上外套,带着顾明东急匆匆的离开了农科院。
  他骑着一辆老一八,载着顾明东一路到了医院。
  在三楼的病房里,顾明东见到了一位老人,他看着七十左右,脸色苍白,人瘦的不成样子,对外界无知无觉。
  “小洪来了。”陪床的是个差不多年纪的女人,她穿着简单的蓝布衣裳,面色憔悴,一头发丝却挽得整整齐齐,一丝不乱,看着是个很讲究的人。
  “师母,我来看看老师。”洪教授开口道。
  “那这位是?”师母忍不住打量起顾明东来,因为老伴儿生病,医生说要静养,所以洪教授还是第一次带人过来,还是个生面孔。
  洪教授介绍道:“这位是上河村的顾明东小同志,之前我跟老师提过,他还曾开玩笑,说这孩子有种地的天分,早几年的话还能收下当徒弟。”
  “这不是他来北京了,我就想着带过来让老师瞧瞧。”
  师母听了,眼底流露出几分哀伤:“你有心了。”
  “那你们坐,我去给你们倒杯茶。”
  洪教授有其他心思,也没拦着她忙活。
  等师母一走,洪教授立刻拽着顾明东到了床前:“你看看,老师是不是被什么脏东西缠上了?”
  顾明东一时有些无奈,从穿越到现在,他只见过白小花残留下来的脏东西。
  而且听郑通的话,所谓的脏东西压根是留不长久的。
  “洪教授,咱们要相信科学,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脏东西?”
  洪教授急了:“你一个学风水的,跟我说科学?”
  两人的情况彻底反了过来,学风水的小伙子教农科院的教授科学。
  顾明东无奈道:“洪教授,就算郑老先生在这儿,瞧见生病的人,他肯定也是劝你赶紧找好医生来治病。”
  洪教授无奈道:“医生有用的话,我还会找你?”
  “老师虽然年纪大了,但他的身体一直很好,下地干活比我们年轻人还要厉害。”
  顾明东看了看他的模样,暗道你也不是年轻人了。
  洪教授继续说:“但是今年秋天的时候,他在试验田里忽然就晕倒了,我们连忙把他送到医院,可医生检查来检查去,检查了无数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最先进的检查技术都用上了,偏偏医生啥问题都检查不出来。”
  “可老师就是醒不过来,只能靠输液吊着命。”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意外,毕竟老人年纪大了,突发脑淤血晕倒很正常,可医院检查不出任何问题来了就奇怪了。
  不过这年头医疗水平落后,罕见的病症检查不出来似乎也不奇怪。
  “中医西医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问题根节点。”
  洪教授是这位老师一手带出来的,甚至还受到许多的资助,在他的心底,这位老师的存在比自己的父亲还要重要。
  为此他没少走人情,甚至一度想着把老师送出国去治病,奈何现在太敏感,这条路根本走不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