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4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马秘书这时候也回过神来,正义凛然的喊道:“没错,我就见不得有些人劳动时偷工减料,好吃懒做,同志,你要是买了坐票,那就去自己的位置,要只有站票,那就得好好站着,遵守秩序,要人人都跟你一样没有规矩,那党的火车还不得开出轨道?”
  中年男人原本见他们年轻,尤其是马秘书看着斯斯文文白白净净,上车后跟三个女知青聊得火热,还让她们将行礼放过来。
  他琢磨着这两个小伙子没经验,心软,当着女知青的面肯定不能跟他掰扯,这才想蹭一下位置歇一歇。
  谁知道这一碰,倒是碰上个煞神。
  一想到顾明东伸伸手,居然直接把他拎了起来,两人说话也一套一套的,看着就跟他们镇上的干部似的,顿时不敢歪缠。
  他怕歪缠多了,那凶神真的敢打人,到时候就算列车员来了,那他的亏也已经吃了。
  “不给坐就不给坐,还给人扣大帽子做什么。”男人哼哼唧唧了几句,钻进人群消失不见了。
  马秘书松了口气,转身惊讶的看向顾明东:“阿东,没想到你力气这么大。”
  要不是这一下震慑,几句话可不容易把人赶走。
  马秘书原本还担心顾明东没去过外头,到时候到了北京露怯,这时候倒是放心了。
  不愧是王书记都看好的人,这手里头是有真功夫的。
  顾明东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淡淡笑了笑:“乡下干活多,练出来了。”
  他越是轻描淡写,倒是越显得有一番高手气派,让马秘书觉得他深藏不露。
  马秘书有些羡慕的拍了拍他的手臂,只觉得隔着棉袄,也能感觉里头硬邦邦的腱子肉,再想想自己坐办公室太久,肚子上都软绵绵的,顿时羡慕不已。
  这时候,对面的三个女知青也好奇的打量起来,原本见顾明东脸冷,看着凶巴巴的架势,上了车之后也很少说话,她们心底有些害怕,方才也不跟他搭话。
  但现在不同了,强势的男人才有魅力,就方才那一下,看得三人眼睛忽闪忽闪的。
  三个人你推我挤,很快,中间的女知青开口问道:“这位同志,方才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把人赶走了,指不定他还要折腾多久。”
  “不用谢,我是为了自己清净。”顾明东淡淡说道,说完就转头看向窗外,显然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思。
  “那也是帮了大忙了,对了,我们是去天津的,你们去哪儿?”
  顾明东却没回答。
  女知青有些讪讪,暗道这男人怎么这般不近人情,也太冷漠了。
  “我们去北京,天津这地方好啊,那边的点心特有名。”幸亏还有马秘书在,没让女孩子下不了台。
  火车一路向北,在黛山市界内,铁轨两旁还能瞧见绿色,渐渐的绿色越来越少,变成了枯黄,出现了积雪。
  一开始火车的窗口还打开着,虽然吹进来的风冷飕飕的,却能中和火车内的燥热味道。
  但等到夜幕慢慢降临,车窗上已经出现了小小的霜花,顾明东还撑得住,却也不得不考虑别人的想法。
  推上了车窗,就像是隔绝了两个世界,火车内的气味越发浓郁了。
  顾明东此刻才体会到五感过人的痛苦,他甚至能闻到火车上烧煤块产生的烟味。
  这让习惯了山清水秀的顾明东十分不适应。
  果然,他就该把上河村的山头都承包下来,过农夫山泉有点田的悠闲日子。
  马秘书不知道顾明东的心思,见他侧着脸神情淡淡,少言寡语,心底还觉得高手就是高手,别有一番风范,怪不得以前他就觉得顾明东不是平常人。
  车厢过道上也已经站满了人,有些人站得累了索性就坐下来,讲究点的垫个东西,不讲究的就直接坐下,还有人有先见之明带上了小板凳。
  等到饭点,火车上的餐车几乎是擦着人走,列车员扯着嗓门开路。
  当然,大部分人都不会买又贵又难吃的火车餐,纷纷从行囊里取出准备好的干粮来。
  马秘书也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干粮来,两个茶叶蛋和一叠饼子:“阿东,来点儿?”
  说着分给他一个茶叶蛋和一个饼子。
  茶叶蛋煮的很不错,一拿出来就飘散着茶香味,剥开之后还能看到碎裂的花纹。
  顾明东索性把自己的也拿出来,一块儿放到中间的桌板上:“好,一起吃。”
  马秘书一看,顾明东不但有鸡蛋、红薯,还有好几个白面饼子,看着就知道味道很不错。
  他心底有些惊讶,知道上河村这两年都是大丰收,但没想到老顾家这么舍得吃。
  鸡蛋红薯都已经凉透了,但两人也不挑剔,分着吃了一些。
  顾明东吃完茶叶蛋觉得不错,又吃了个鸡蛋,结果噎得慌,赶紧拿出水壶喝了一口,结果也是冰冰凉的。
  火车上倒是有地方能灌热水,但来回太麻烦,顾明东也不想喝太多水,以免频繁上厕所,索性就慢慢吃。
  幸好面饼虽然已经凉透了,但甜的夹着白糖,咸的是咸菜肉末,吃起来都还不错。
  马秘书吃了他一个饼,满口夸好吃,随手又递给他一个:“你也尝尝我妈做的,她是北方人,做面食特别有一手。”
  顾明东接过去,尝了一口确实不错,至少面发的比自家两个妹妹要更好。
  咕噜噜——
  两个男人大快朵颐,可把对面的三个女知青馋坏了,她们都是下乡的知青,没有为自己准备干粮的家人,都只带着冷馒头。
  原本杂粮馒头也还能吃,但谁让对面两个又是鸡蛋,又是饼子,她们还隐隐约约闻到一股子肉味,口水不受控制的分泌着,觉得手里头的冷馒头更难以下咽了。
  这么大的肚子叫声,顾明东自然是听见了,他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
  对面的女知青见状,差点没把脑袋低到凳子下头去。
  她羞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倒是让顾明东想起家里头四妹,顾明北不比哥哥姐姐那么开朗,她性格内向,遇事害羞也会这般满脸通红。
  想起自家妹妹,顾明东便想到出发前一天,两姐妹忙忙碌碌帮忙准备干粮的场景,她们准备的干粮别说两三天,一个人吃一周都够了。
  顾明东眼神一暖,见对面的女知青害臊的低着头不敢看他,索性递了个饼子过去:“不介意的话可以一起尝尝。”
  谁知他这么一说,对面的女知青更害羞了,讷讷说道:“不,不用了,我不饿。”
  结果话音未落,她肚子就跟唱反调似的咕咕作响。
  不等她再说什么,中间那位话多的就伸手接过去,笑嘻嘻的说:“这位男同志好心好意请你吃,咱们不能拒绝别人的好心。”
  “同志,谢谢你啦~”
  “来,一起分。”说完直接把饼子掰成了三瓣,一人一块。
  顾明东对此只是微微挑眉,也没多说什么。
  倒是马秘书皱了下眉头,伸手将剩下的东西收起来,转身的时候对顾明东挤了下眼睛。
  对面的女知青被塞了一块饼子,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中间的小伙伴还推了推她:“吃啊,瞎客气什么。”
  女知青不知所措,但饼子都成了三瓣,其中一块都进了同伴的肚子,再还回去就不可能了。
  她鼓起勇气,抬头说了声:“谢谢。”
  “不客气。”顾明东应了一声,靠在椅背上休息。
  女孩儿这才低头一口一口吃起来,顾明东递给他们的是白糖口味,味道十分香甜。
  尝着甜滋滋的味道,她忍不住抬头看了眼顾明东,这一看眼神就没挪开。
  顾明东即使闭着眼,五感也十分敏锐,很快睁眼看过去。
  女孩下意识的低头。
  “怎么了?”顾明东有些奇怪。
  “你,你吃花生吗?”女知青抿了抿嘴,从兜里头掏出一些花生来。
  顾明东接过来尝了几颗,味道还不错,不过没他们家的好吃。
  女知青见他吃了,微微松了口气,虽说花生不值钱,但总比吃白食好,她又打量了顾明东一眼,眼神有些疑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