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8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我知道有什么用,得我姑相信才行。”
  顾明东咂摸了一下,又问:“谢南山,你一把年纪没结婚,不会真的不行吧?”
  说完还比了个手势。
  谢南山作为男人的尊严被侮辱,立刻跳起来说:“谁说的谁说的,我行的不得了,以前不结婚那是我觉得自己活不长,不想耽误人家姑娘。”
  顾明东挑了挑眉。
  谢南山又说道:“阿东同志,你可是收了我谢媒礼的,这事儿你可得帮忙。”
  “呦,你这是威胁我?”
  顾明东呵呵笑道:“要不我把拿东西还给你?”
  谢南山忙道:“不用不用,给出去的东西我是绝对不会收回来的。”
  他哪儿知道,就算是他想收回来,顾明东现在压根给不出来。
  那舍利子在他兜里头还没放热,就被异能一口吞了,连渣渣都没剩下。
  两人对视一眼,谢南山愁眉苦脸的问:“哎,你说这可怎么办?丈母娘不答应,我连淑梅的面儿都见不着。”
  顾明东看了他一眼:“你鬼主意那么多,难道就没办法了?”
  要是别的事情,谢南山法子多的是,黑的白的一块儿上,就没他搞不定的人,可谁让对方是他丈母娘呢。
  谢南山叹气道:“你就别试探我了,我是真心实意要娶淑梅的,当然不会玩下作的手段。”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刮目相看,觉得他确实是真心。
  沉吟了一会儿,顾明东问:“你知道我姑为什么不答应吗?”
  “瞧不上我呗。”谢南山倒是有自知之明。
  “那她为什么瞧不上你?”
  “还不是我没个正经工作,干的事情在他们眼里上不了台面。”
  顾明东却说:“错,归根究底,是我姑疼女儿,她不放心你,怕女儿嫁过去吃苦。”
  “这个不放心建立在两个方面,工作是一方面,但更大的问题是她压根不认识你,觉得你油嘴滑舌靠不住,指不定就是到处骗小姑娘的。”
  谢南山为自己辩解道:“这我可太冤枉了,除了淑梅,其他姑娘我可没多看过一眼。”
  油嘴滑舌能怪他吗,父母死的早,要不是油滑圆润会来事儿,他能混到这份上。
  “这我相信,淑梅也相信,但我姑不信啊。”
  顾明东拍了拍谢南山的肩,笑着说道:“那你就拿出诚意来,当初你怎么追上我表妹的,现在也能怎么搞定丈母娘。”
  “真心换真心,只要你拿出足够的诚意,我姑肯定能看见。”
  谢南山一听,觉得也有一些道理。
  顾明东不知道,因为他一句话,谢南山真拿出死缠烂打的本事来,他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由职业,时间很多。
  于是乎顾秀秀每天一开门,总能瞧见门口那张笑脸,出门买个菜,谢南山都得跟着忙前忙后,家里头的蜂窝煤都不用父子俩去了,还没用完谢南山先给拉回来了。
  顾秀秀还打算送孙淑梅上下班呢,结果现在倒好,直接变成了人行。
  偏偏这男人的脸皮厚的很,她骂也骂了,打也打了,拿扫把都赶不走。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时间久了,顾秀秀心底还是嫌弃谢南山没稳定工作,但也觉得这男人对女儿是真心,不然哪能跟伺候祖宗似的,伺候她这个丈母娘。
  谢南山追妻路上的艰辛一言难尽,顾明南这头却顺风顺水。
  距离十多米远的地方,老顾家又起了一栋新房子,已经晾了好几个月。
  顾明南难得克制住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攒了好几个月工资,将之前顾明东添补的都还了回去。
  双方的彩礼嫁妆也都谈妥了,钱师傅夫妻对未来女婿满意的不得了,恨不得早一些把女儿嫁过来,半点要求都没提。
  等到天气变凉的时候,双方已经开始商量起婚礼来,看得谢南山羡慕不已,眼睛都红了。
  十一月底,热热闹闹的婚事过后,顾明南终于将钱晓茹娶进了门。
  这年头婚礼不兴大办,但老顾家还是买了许许多多的喜糖,但凡愿意进门道喜的都能抓一把带走,倒是也弄得热闹非凡。
  因为家里头没长辈,顾秀秀提前几天就住过来帮忙操持婚事,谢南山麻溜的跟着一块儿来了,硬是挤在老顾家不走了。
  如今顾明南搬到新房子,房间倒是够住,就是顾秀秀看他只用眼白。
  但等开始招呼亲戚,瞧着谢南山忙里忙外,一副自家人的模样,顾秀秀居然也没阻止。
  顾明东瞧着,便知道谢南山距离成功不远了。
  果然,顾婶瞧见个面生的,忍不住问了句:“这个是谁,怎么还在招呼亲戚。”
  尤其是那副自来熟的架势,看着简直比顾明东还热情许多,弄得好多亲戚差点以为他是孙强,是新郎官的亲表哥。
  顾秀秀撇了撇嘴,低声说了句:“还能是谁,我家淑梅的对象,别的本事没有,嘴皮子反正挺利索,原本该是阿强来的,偏偏小宝儿生病了,我就让他们夫妻在家歇着,反正他也没啥事儿就一块儿来了。”
  顾婶一听,惊讶道:“你家淑梅也有对象了,怎么之前没听你提过?”
  顾秀秀哼哼道:“也还没定,我打算定了再说。”
  顾婶笑道:“你都把人带过来招呼客人了,那不等于认定这个女婿了?”
  这话一说,顾秀秀回头就瞪了眼谢南山,觉得自己也大底中了邪。
  顾婶打量了一番,笑着说道:“淑梅也到年纪了,之前我还想提醒你赶紧催催,女孩子可不能一直耽误着,没想到这就找好了。”
  “这未来女婿瞧着也不错,人高马大的,看着就会来事儿。”
  顾秀秀笑了笑,倒是没反驳。
  她看了看顾婶手里头的孩子,还没到周岁的孩子,长得倒是胖乎乎的,瞧着十分惹人疼。
  避开人压低声音,顾秀秀忍不住问了句:“老二家的还没好吗?”
  一提起老二家的,顾婶就叹了口气:“哎,药一直吃着,平时看着挺好的,但我总觉得她不喜欢小妹,反正这孩子也省事儿,索性就一直带着。”
  自从去了大医院一趟,配了药回来吃着,王凤的情绪倒是稳定多了,再也不会无缘无故发火打骂女儿。
  但也只是对前头两个女儿好一些,对小妹还是十分不待见。
  顾卫国和顾婶都怕刺激她,平时都不让她看见,持续了几个月倒是相安无事。
  她们说话的功夫,顾明南就骑着自行车接了新娘子回来了。
  屋内顿时变得热闹万分,起哄的声音不停。
  顾明南一手护着钱晓茹,一边往外撒糖:“你们闹我,别闹我媳妇。”
  哄笑声顿时更大了:“阿南,媳妇刚娶进门你就护着,以后肯定是个妻管严。”
  顾明南昂首道:“我乐意,谁让我有媳妇。”
  周围的女人瞧在眼里,心底倒是羡慕起来,暗道老顾家别的不提,疼媳妇真的是一脉相承。
  就看王凤那样的,顾卫国还护着呢,带着去市里头看医生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那么多钱砸下去,王凤的肚子也没啥动静。
  顾明南可不管别人怎么想,对象娶进门就是媳妇,媳妇那就是自己人,他当然得护着,绝对不让别人欺负了去。
  顾秀秀作为姑姑,瞧着小侄子也结婚了,眼底也有些感动:“一眨眼的功夫,孩子都长大了,要是大哥大嫂还活着该多好。”
  顾婶抱着孩子,也说:“是啊,他们要知道孩子们这么争气一定高兴。”
  正说着话呢,谢南山凑过来说:“婶儿,我家跟老顾家一样,祖传都是要疼媳妇。”
  顾秀秀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倒是顾婶不知道他们俩的官司,笑着说了句:“瞧瞧,你未来女婿来表忠心了。”
  顾秀秀没说话,但也没反驳。
  谢南山哪有什么不明白的,心底顿时升起一股狂喜,恨不得现在就满天下的宣布他就是孙淑梅对象,让那些进门之后一直偷看他家媳妇的男人滚远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