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1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翠绿的叶片偶尔飘落,便会落到古树底下那绿色的蝉蛹之上,无数的藤蔓所作蚕丝,将顾明东包裹在其中。
  偶尔溢出的能量四散,古树越发精神抖擞,连带着周围的花花草草也迅速的攀升着。
  顾明东沉浸在这欲生欲死之中,却不知道家中弟妹却急得嘴上长泡。
  顾二弟原以为大哥去一会儿就能回来,顾明东时不时消失,他都已经习惯了。
  谁知道等顾二弟收拾完那只野鸡,上床眯了一会儿醒来,家里头还是没见大哥的身影。
  顾家姐妹做完早饭才知道大哥又上山了,顿时担心起来:“大哥怎么还没回来,以前他都是天亮前就回来了。”
  顾二弟也着急:“本来都回来了,但大哥又说有事上山了。”
  顾三妹拧着眉头往后山的方向看:“会不会出事了?”
  “大哥那么厉害,肯定不会有事的。”
  顾四妹也担心起来:“但万一呢……前几天刚下过雨,山上路滑,大哥又是一个人……”
  越说越让人担心,顾二弟站起身道:“我去找他。”
  说完起身就往后山走。
  顾明东深入后山,而且是以普通人的脚程走几天也抵达不了的地方,顾二弟自然是无功而返。
  别说顾明东的身影,连脚印都没发现一个。
  回到家中,兄妹几个面面相觑。
  顾四妹紧张的抠手指:“现在怎么办,大哥还没回来,我们要不要找人上山去找?”
  顾三妹却不同意:“不行,大哥上山干嘛你不知道吗,万一被发现才叫大事不好。”
  “可总不能这么干等着,万一大哥出事了怎么办?”
  “咱们得相信大哥,他肯定不会有事的。”
  顾三妹说得斩钉截铁,心中却也没底,只是她是家中最细心,最敏锐的孩子,隐隐约约已经察觉到大哥有秘密,而这个秘密肯定是不能被发现的。
  顾三妹选择维护这个秘密,她潜意识觉得大哥如果在这里,肯定也会这么做。
  “老二,小北,你们想想看,如果大哥没事咱们却把这事儿闹出去,到时候说都说不清,大哥指不定就要背上偷窃公共财产的坏名声,那名声就都毁了。”
  一说这话,顾明南和顾明北顿时犹豫起来。
  双胞胎还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但瞧着二叔和姑姑们脸色不好,也担心起来。
  “爸爸怎么了?”
  “我爸去哪儿了?”
  顾四妹摸了摸他们的小脑袋,只说:“没事,大哥只是有事出门了。”
  双胞胎手拉着手,十分懂事的没闹起来。
  顾三妹拧着眉头,看向顾二弟:“老二,大哥出门前有没有交代什么?”
  顾二弟有些懊恼的说:“什么都没说,只是让我先回家收拾野鸡。”
  忽然,他有些疑惑的说:“在山上的时候金老五提起过宝藏,大哥会不会真的去找宝藏了?”
  顾三妹翻了个白眼:“你以为大哥是你吗,就知道异想天开。”
  顾四妹也说:“大哥不会这么不靠谱的,他肯定是有事才走开。”
  要是平时顾二弟肯定要怼回去,这会儿担心大哥,一时也拿不准主意:“那现在怎么办?咱总不能放着不管吧。”
  一家兄妹三个,反倒是顾三妹的主意最正:“我相信大哥,咱们现在闹出去说不定还会给他添麻烦。”
  “再等等,等到今天晚上大哥还是没消息,咱们再上山去找,这样也不会被生产队的人发现。”
  顾二弟和顾四妹对视一眼,都答应下来。
  顾三妹又说:“老二,你去大队长家一趟,就说大哥今天有点发热要请假,不能出工了,你替他干今天的活儿。”
  顾二弟起身道:“好,我去请假。”
  “养猪那边我负责,小北就留在家里看孩子,万一有人过来,你就说大哥身体不舒服睡下了,别让他们进门。”
  顾四妹也连忙点头。
  至于学校那边倒是简单,让生产队的同学带个口信就行,就算不带口信,现在三天两头消失的人都不少,学校压根不管。
  安排好家里头的事情,老顾家的几个孩子将心底的担心暂时压下,一切显得井井有条。
  生产队的人听说顾明东发热生病,也只是口头关心了一下。
  倒是吴梦婷在旁边听了,心底觉得奇怪。
  “钱大哥,你说这个顾明东怎么三天两头的请假?”
  钱知一不乐意吴梦婷关心别人,只说:“偷懒呗,所以他们家才那么穷。”
  吴梦婷看了眼他的脸色,没有继续说话。
  没过一会儿,吴梦婷的脸色微微一变,下意识的躲在了钱知一身后。
  钱知一看见来人,顿时皱眉:“她怎么来了?”
  只见白小花梳着一个松松落落的麻花辫,笑意盈盈的朝着这边走过来。
  周围原本低头干活的社员们纷纷抬头,面露惊讶。
  昨天还闹着要离婚的白小花,过了一夜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办法,又跟刘大柱如胶似漆起来。
  早晨社员们瞧见白小花一副小媳妇的样子送刘大柱下地干活,一个个差点没惊掉了下巴。
  前后两天的巨大反差,让社员们大长见识。
  白小花这会儿笑盈盈的,哪里还有昨天疯狂的架势。
  但她越是这样,社员们心底越发认定这个女人脑子有病,不然怎么会闹那么一出,一个个恨不得离她远一点,生怕惹上麻烦。
  再一看白小花过来找吴梦婷,他们对视一眼,都带着几分看好戏的意思。
  之前白小花丢了孩子,人还差点疯了,刘寡妇一家想不起来找吴梦婷的麻烦,但吴梦婷跟这件事脱不开关系,白小花这会儿莫非是来找茬。
  就连吴梦婷也这么想,她紧紧拉着钱知一的衣袖:“怎么办,她肯定来找我算账了。”
  钱知一拍了拍她的手安慰:“梦婷,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她掉了孩子跟你压根没关系。”
  吴梦婷这才安心了一些。
  下一刻,惊掉所有人大牙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白小花俏生生的往田埂上一站,眼睛打量着吴梦婷和钱知一,视线搜寻了几个来回,最后定在了吴梦婷身上:“梦婷,咱俩说说话呗。”
  她压根不把周围社员们的脸色放在心上,一门心思打量着吴梦婷,那估量的眼神让吴梦婷十分不舒服。
  吴梦婷心底咯噔一下,白小花越是温和,她越是害怕。
  她从钱知一身后探出头来,凄然欲泣的说:“小花,那天真的不关我的事情,我还没撞到你,你自己就摔倒了。”
  想了想,她又说:“不过你没了孩子,我心底也过意不去,这样吧,我那儿还有一些红糖,待会儿我送过去给你补补身体。”
  一番话倒是从施害者,变成了好姐妹。
  白小花眼神一闪,笑着说道:“什么红糖不红糖的,我压根没怪你。”
  心底却一阵冷哼,懊恼不已,要不是摔掉了孩子,丢掉了记忆,她也不用费力的去猜测,现在她还摸不准吴梦婷有什么用,这才假装友好。
  吴梦婷倒是被她弄得一愣,心底嘀咕起来。
  相处了一段时间,吴梦婷对人的情绪十分敏锐,早就知道白小花不如她表现的那么和善,总是似有若无的打探着她家的消息。
  吴梦婷自然是死死闭紧嘴巴,不肯透露分毫,但耐不住白小花跟开了天眼似的,就好像知道她的底细。
  正因为如此,吴梦婷心底害怕,所以才不得不虚与委蛇。
  吴梦婷哪里知道,以前的白小花或许知道,可现在的白小花却压根不知,两个人相互试探,倒是陷入了诡异的和谐。
  白小花又说道:“你上来,我真的有话想跟你说。”
  吴梦婷犹豫了一下,钱知一安慰道:“去吧,万一有事我就冲过去救你。”
  钱知一瞥了眼白小花,觉得她毫无威胁力,再者心底有些可怜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