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7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白小花却充耳不闻,执意要从刘爱花身上找到。
  刘爱花被大嫂和亲妈拉扯着,忍不住发出尖叫。
  这时候,一直躲在旁边的刘小柱哭着喊道:“我姐没拿你东西,是我拿了。”
  “那天你让二姐晒被子,弹珠滚到了院子里,我以为是别人丢的就捡起来玩了。”
  白小花脸色一变,冲过去按住他的肩头问:“那珠子呢?”
  刘小柱被她疯癫的神色吓了一跳,瑟瑟发抖道:“我,我跟狗蛋玩的时候,输给他了。”
  “狗蛋,哪个狗蛋?”白小花逼问道。
  村里头十个男孩,五个小名都叫狗蛋。
  “铁柱叔家的狗蛋。”刘小柱倒是还记得。
  白小花一把松开他,转身就要去李铁柱家。
  刘寡妇冲上去一把抱住她:“你到底在闹什么,一颗弹珠没了就没了……”
  白小花却一把甩开她,气势汹汹的往李铁柱家走。
  她力气极大,要不是刘爱花扶了一把,刘寡妇差点没跌倒在地。
  围观的人群也觉得奇怪,纷纷嘀咕起来:“大柱媳妇是不是疯了,为一颗弹珠推自家婆婆,还要去李铁柱家闹?”
  “看着神经是有点不正常。”
  “我说呢,一个好好的城里姑娘为什么往乡下嫁,看着手脚齐全,模样也端正,原来是脑子不正常。”
  村人们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
  刘寡妇见劝不住媳妇,嘱咐女儿跟儿子回家,连忙跟了上去。
  她也是个泼辣人,以前没少跟村里头婆娘干仗,可从来没在过年的时候,因为一颗玻璃珠这么闹的!
  孙淑梅还不知道自己走后发生的事情,她回到老顾家,心情有些低落。
  顾明东见她心情不大好,就知道肯定没谈拢,心底反倒是放心了一些。
  要是白小花装腔作势,笼络住孙淑梅,他反倒是要难做了。
  “怎么了?”
  孙淑梅叹了口气,没提当初的事情,只是问:“表哥,你说一个人怎么会变那么多?”
  顾明东意味深长的回答:“也许你认识的那个她,早就不是她了。”
  孙淑梅没听懂背后的意思,垂头丧气的说了一句:“是啊,其实她之前就变了,是我一直不肯相信。”
  “那就别想了。”顾明东摸了摸表妹的脑袋,笑着说:“来吃个橘子,甜甜嘴。”
  孙淑梅接过去,低头闻了闻橘子皮,惊喜的说:“哪儿来的?”
  顾二弟嘴快的说:“我哥在山上找到的,可甜了。”
  顾秀秀在里头说:“山里头是有野橘子树,我小时候也摘过,又酸又涩又小,还是阿东运气好,能找到个大还甜的。”
  “我运气是不错。”顾明东笑道。
  孙淑梅剥开一个橘子,酸甜的味道扑鼻而来,她尝了一口,眯着眼睛笑起来:“真甜,好吃。”
  “现在心情好了吧?”顾明东笑着打趣。
  孙淑梅比了比小手指:“还差一点点。”
  “那就再来一个。”顾明东又往她手里头塞了一个。
  顾秀秀又说:“吃一个尝尝鲜就够了,剩下的你们留着自己吃。”
  还交代:“吃完了橘子皮别扔,晒干了能泡茶,还能熬粥。”
  顾明东笑道:“家里头还有呢,我找到橘子窝了。”
  “真的?”孙强好奇的问道,“在哪儿,还有吗?”
  “今年没了。”这都过年了,又下过雪,现在还有岂不是很奇怪。
  顾明东又说:“等明年秋天你们过来,我带你们去摘。”
  “那就说定了,我肯定来。”孙强兴致勃勃的说。
  “你每天上班,哪来的闲工夫上山摘果子。”
  “我请假就行了。”孙强道。
  “请假不扣钱啊?”顾秀秀瞪了儿子一眼。
  “那我轮休的时候再回来。”孙强执意道。
  顾秀秀无奈的摇了摇头,对在她身边帮忙的顾四妹说:“你表哥还比阿东大一岁呢,阿东都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他可倒好,还把自己当小孩。”
  顾四妹笑道:“等表哥结婚生了孩子,也就长大了。”
  顾秀秀又说:“他啊,眼光高的很,我给他介绍的都瞧不上,也不看看自家什么条件,人条件好的姑娘能瞧上他吗?”
  这话顾四妹插不上嘴,只能听姑姑抱怨儿子多不听话,多不靠谱,还是女儿贴心。
  在顾秀秀的张罗下,老顾家的午餐并不算丰盛。
  不是顾明东不舍得让姑姑一家吃好的,而是拿出来的鱼、肉和菜,被顾秀秀大手一挥砍掉了大半。
  剩下的一半,还是顾明东坚持才留下,否则她能做出一桌蔬菜。
  等吃饭的时候,顾秀秀还在唠叨:“阿东,姑知道你想好好招待我们,但咱们都是自己人,用不着瞎客气。”
  顾明东知道姑姑是好意,他也领这份心,但听着她的唠叨,还是觉得这幸好不是亲妈,要不然不用几天自己就得受不了。
  顾秀秀对大侄儿的腹诽一无所知,继续叮嘱。
  “你们家负担重,有点好东西留着慢慢吃,可不能一顿造光了。”
  “你三叔也不知道劝着点,待会儿我过去的时候可得说说他。”
  “小北,全家就你最懂事,你看着你大哥一些,以前没看出来阿东是这么个大手大脚的性子。”
  听见这话,顾家兄妹都默默的低下头,没敢告诉亲姑姑他们这几天的“奢侈”生活。
  孙强朝着表弟挤眉弄眼,一副你看我妈平时多唠叨的架势,弄得顾明东差点笑出声来。
  这顿饭还没吃完,外头冲进来一个人:“阿东,淑梅在吗,赶紧跟我走一趟。”
  “怎么了?”顾明东不明所以的问。
  来人是李铁柱,他拧着眉头道:“刘大柱她媳妇发神经病了,为了一颗玻璃珠在我家要死要活的,说是淑梅送的有什么狗屁意义。”
  “你说这大过年的在我家又哭又闹,这不是寻我家晦气。”
  “淑梅,你跟那白小花是好朋友,麻烦你走一趟去劝劝她吧。”
  顾秀秀一听哪儿哪儿都奇怪,但还是说:“大过年的怎么闹起来了,淑梅,你过去劝劝吧。”
  孙淑梅抿了抿嘴站起身来。
  顾明东也放下碗:“我跟你一起去。”
  孙强也不吃饭了,跟着一块出了门:“什么玻璃珠?”
  孙淑梅就把之前的事情说了一遍。
  孙强顿时骂道:“就是上次在我床上乱翻的那次?”
  孙淑梅无奈的点了点头:“以前也没见她多喜欢那颗珠子。”
  孙强翻了个白眼:“我看她就是有病。”
  一群人飞快的走过去,大老远就瞧见李铁柱家门口围着一群看热闹的人,里头传来白小花哭闹的声音。


第49章 意外
  作为村里头出了名的泼辣媳妇, 李铁柱的媳妇赵金花从没想到过,自己有朝一日居然被个新媳妇堵上门。
  李铁柱家穷,但夫妻俩感情好, 每年大年初二, 李铁柱是铁定会带着老婆孩子回娘家。
  这一天也是,赵金花一大早就回娘家去了, 谁知道娘家人话里话外瞧不上女婿, 活儿都让老实憨厚的李铁柱干,好吃的全留给自家孩子。
  李铁柱不介意, 赵金花却受不了这个气,一怒之下带着他们提前回来了。
  谁知道他们前脚刚进门,后脚白小花就闯进来了, 抓住他们家大儿子狗蛋就要什么玻璃珠。
  赵金花哪能看着她欺负自家儿子, 两个女人顿时吵起来, 偏偏白小花看着斯斯文文的城里人, 一开口比她还要泼辣。
  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 李铁柱只得劝着媳妇:“算了,一颗珠子她要就给她, 大过年的这多不吉利。”
  “这可不是我挑事儿, 是她上门来吵的。”赵金花咽不下这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