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0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这是“资本做派”的象征,吴萱萱早早的藏起来才没被搜走,因为这些年都没带过,所以珍珠已经微微发黄了。
  周子衿在旁边看了,索性掏出两张纸来,将女儿的礼物抱起来,还用稻草绳子打了个蝴蝶结,乍一看还有模有样的。
  “谢谢妈。”吴萱萱笑着说道,拎着礼物出门了。
  吴巍看着女儿活泼的背影,忍不住说了句:“幸好咱们来了上河村。”
  周子衿也忍不住感慨:“是啊,这是个好地方。”
  因为女儿是要去找小伙伴,周子衿看着她穿过竹林子,到底是没跟上去。
  吴萱萱含着微笑,悄悄的来到了刘寡妇家。
  “爱花!”吴萱萱压着声音喊,她是不敢让刘寡妇或者王麻子看见的。
  刘小柱正在屋里头,探出头一看,就喊:“萱萱姐,我姐在收拾东西呢,我喊她过来。”
  因为自小跟着姐姐到处跑,刘小柱跟她们也很熟悉。
  刘爱花很快出来了。
  “萱萱。”
  “爱花。”
  刘爱花握住她的手,眼神雀跃,却还是压着声音,她往屋里头看了看,确保刘寡妇没发现,拉着吴萱萱就跑,等到了安静的地方,才忍不住笑起来。
  “我能去读大学了!”
  吴萱萱真心实意的为她高兴,两个人抱在一起笑起来:“恭喜你。”
  刘爱花高兴完了,才又拉住她的手:“萱萱,明年你还有机会,到时候我就在大学了,还能收集到更多的复习资料。”
  吴萱萱点了点头:“嗯,我也不会放弃的。”
  两人又手拉着手去找了顾明北,一块儿来到山脚下的小山坡上。
  坐在山坡上,个人分吃着瓜子,诉说着未来的希望,都高兴的不得了。
  吴萱萱这才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不许他们推辞:“你们可一定要收下,等到了学校好好学习,但也一定要记得我。”
  刘爱花一愣,眼眶一红:“我怎么可能会忘记你。”
  顾明北也伸手抱住她:“萱萱,你也要加油,我们在学校等你。”
  吴萱萱给她们擦了擦眼泪,故作犹豫的说:“那我可得好好想想,到时候是去北京还是去黛山市,我只有一个,你们却考到了两个地方。”
  刘爱花扑哧一笑:“那你还是去北京吧,京大多好啊,我就是考不上,要不然肯定也想去。”
  她底子太薄了,即使废寝忘食的学习,最后的成绩也只差强人意,能勉强被录取已经难得,刘爱花并不嫉妒顾明北的好成绩。
  顾明北就说:“爱花,等你毕业了就争取去北京工作,咱们个就又能在一起了。”
  “那我努力努力。”刘爱花笑着说道。
  说完这话,个人都笑了起来,似乎未来都是努力一下,就能够争取到似的。
  她们个人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如今分离在即,自然就更舍不得了。
  一直到日暮西斜,吴萱萱才说:“你们快回去吧,要不然家里头得喊人啦。”
  个人在小山坡上道了别,各自往家里走。
  刘爱花回到家,刘小柱就给她使眼色:“放心吧,妈没发现。”
  “饭菜我都煮好了,待会儿就能吃。”
  刘爱花这才松了口气,笑着摸了摸弟弟的脑袋。
  刘小柱挣脱道:“姐,我已经长大了,能不能别老把我当小孩。”
  “长大怎么了,长大了你也是我弟弟。”刘爱花笑道,家里只有他们俩的时候,刘爱花脸上的表情才是轻松的。
  见王麻子和刘寡妇都还没回来,刘爱花打开包装纸,里头露出一支钢笔来。
  作为好朋友,刘爱花自然知道这是吴萱萱最真爱的钢笔,她眼眶一红,心底又是感动,又是感激。
  忽然,刘爱花开口道:“小柱,我再出去一趟。”
  说完进屋翻了翻,将她提前整理好的笔记本找出来,那是她之前整理的复习资料。
  刘爱花一直觉得吴萱萱比自己厉害多了,她不止会数理化,连英语都懂,但她还是想把自己的笔记留给朋友,即使只能帮上一点也是好的。
  另一头,顾明北打开纸包,看见那珍珠发带也是一愣。
  顾明西瞥了一眼,笑着说道:“她这是把压箱底的宝贝给你了。”
  顾明北爱不释手的看了看发带,又让顾明西给自己带上,对着镜子照了照:“真好看。”
  顾明西评价道:“这东西肯定不便宜。”
  “姐,我出去一趟。”也许是朋友间的心有灵犀,顾明北也翻出自己的笔记本,打算将这东西留给吴萱萱。
  虽然送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宝贝”,但回家的路上,吴萱萱却高高兴兴的。
  她难得轻松的哼着歌往老屋走,心底想着明年一定好好备考,爱花大哥是杀人犯,但也没影响到她的政审,那自己也能通过。
  到时候她们又能共同进步了。
  还有爸妈平反的事情也有了进展,指不定他们就能离开上河村了,这么一想,吴萱萱心底倒是有些舍不得起来。
  不过再一想,离开又不是再也不能回来,要是她怀念这地方了,以后还能回来看看。
  忽然,旁边的竹林子一阵窸窣,走出一个男人来。
  吴萱萱脸色一变,连忙加快脚步。
  吴老却拦住她的去路,一双眼睛直往她身上打量:“这么高兴,你这是从哪儿回来呢?”
  吴萱萱不回答,绕开他想走。
  吴老怎么会放过她,伸手就去拉,却被女孩儿一把拍开。
  “你干什么,再过来我就要喊人了。”吴萱萱见他越来越放肆,心底有些害怕,当下威胁道。
  吴老却嗤笑道:“好啊,你喊人啊。”
  “你要是敢喊人,老子就告诉生产队的人,刘爱花顾小北这两个娘们,居然跟你这个臭老九来往,她们思想不正确,有什么资格去上大学。”
  吴萱萱脸色一变。
  吴老抓住了她的命脉,威胁道:“喊啊,你怎么不喊了?”
  “老子就说刘爱花凭什么能考中大学,原来是私底下跟臭老九来往,我看她压根就是**潜伏在人民内部的奸细。”
  吴萱萱脸色发白,反驳道:“你胡说,大队长都说了,现在高考不看家庭成分,我也能参加,而且爱花……”
  “好啊,那我现在就闹出去让大伙儿听听,看看有没有影响!”
  吴萱萱哪里敢真的闹大了,如果只是她的话就罢了,这事儿还会牵连到刘爱花和顾明北,要是因为自己,害得两个小姐妹都不能去读大学,那她真的连死的心都有了。
  就趁她犹豫不决的时候,吴老猛地伸手捂住她的嘴,把人往竹林里头拉。
  “乖,听话,只要你听话,这事儿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
  吴萱萱立刻明白即将要发生什么,她曾经亲眼见过吴梦婷受辱,没想到时隔多年,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放开我!”吴萱萱剧烈的挣扎起来。
  但她毕竟是个小姑娘,哪里挣脱得了吴老的控制,一点点被他拖到了林子深处。
  吴老**熏心,口中说着污言秽语,认定了只要把人霸占了,到时候吴萱萱就算要死要活,最后也只能嫁给他。
  “你就从了我吧,老子以后会对你好的。”
  “别动,想想你那两个朋友。”
  “老子还没嫌弃你个臭老九,你有啥好不愿意的。”
  恶臭的味道扑面而来,吴萱萱拼命挣扎着,却又显得那么的无力。
  忽然,一声厉喝传来:“你放开她!”
  来送笔记本的刘爱花没想到,自己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她顾不得其他,冲上去就撕扯吴老。
  她的力气哪里是吴老的对手,很快被甩开:“再不放我就喊人了。”
  吴老没料到居然会被人看见,但转身一看是刘爱花,顿时不慌了:“喊啊,把大伙儿都喊过来,看看以后她还怎么见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