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蚌壳合得死死的,没有一丝缝隙,但顾明东自有办法。
  异能悄无声息的散发着致命的魅力,即使是蚌壳也不能抵挡,很快松开了一道口子。
  顾明东飞快伸手按住,咔嚓一下,掰开了蚌壳。
  看清蚌壳肉上的东西,顾明东微微挑起眉头。


第37章 意外收获
  平平无奇的本地河蚌, 撬开之后,淡黄色的蚌肉里头,居然藏着一颗黑色的珍珠。
  这怎么可能?
  黑珍珠是极为特殊的珍珠种类, 天然的黑珍珠只产自一种会分泌黑色珍珠质的黑蝶贝, 天然产地只有两个,都在遥远的国度,距离大河村十分遥远。
  很显然, 顾明东手中的河蚌压根不是这个品种。
  更别说这河蚌压根连珍珠蚌都不是,它不该具有孕育珍珠的能力!
  顾明东伸手捏起那颗像一个弹珠似的黑珍珠, 它的形状是完美的圆形, 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泽。
  他微微转动黑珍珠,上面的色彩随着他的动作而变化,展现出真正的五光十色。
  黑珍珠上带着淡淡的腥味, 但并不难闻, 转到某个角度的时候,孔雀蓝的光芒动人心魄。
  乍一看,除了颜色,有些像是他之前意外得到的那颗玻璃珠。
  顾明东眯起眼睛来,从在鱼塘里摸到这个河蚌开始, 他心口的嫩芽就不那么安分, 带着一种蠢蠢欲动, 却少了上次玻璃珠的冲动。
  这颗黑珍珠有什么特别之处?
  顾明东将它放到了面前仔细看,对着阳光, 黑珍珠折射出的光彩越发精美。
  但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一颗黑珍珠。
  顾明东不死心的输出异能, 异能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 围绕着黑珍珠雀跃的跳着舞, 却并未有进一步。
  难道是我感觉出了错?顾明东忍不住怀疑起自己的直觉来。
  忽然,他嗅到了一股香味,藏在河蚌的腥味之后,若有若无。
  在顾明东大脑反应过来之前,手指的动作更快,将那颗黑珍珠塞进了口中。
  腥味在口中弥漫开来,顾明东惊醒过来,吐出来也不是,吞下去也不是。
  下一刻,顾明东脸色微微一变。
  黑珍珠在他口中荡了个圈儿,散发着奇怪的温热,似乎有什么要冲破束缚。
  身体的本能让顾明东咯吱一声,嚼破了黑珍珠。
  原本应该是坚硬的珍珠,却像是成熟的浆果,轻轻一磕就破,爆出里面甜美的汁液来,一股霸道却熟悉的能量高顺着喉咙,流淌进他的身体。
  毛孔全部被打开,通体舒畅的快感让顾明东微微合上眼,再一次沉浸在这能量的滋润之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顾明东猛地发出一声长啸。
  大石块周围的田地像是喷洒了强效促生长剂,那是秋收之后才重新耕种下的油菜小苗,却在短短的时间内生根发芽,嫩芽坚强的冲破稻草的束缚,一直长到生出花骨朵才停下来。
  顾明东猛地回过神来停下,否则那些油菜会立马开花结果。
  等看清楚周围一片绿意盎然,顾明东顿时头疼。
  这次大意了,之前感受到这河蚌有异样,顾明东只以为里面有珍珠,谁知道这平凡的河蚌里头居然藏着一个大惊喜。
  偏偏吸收能量的时候他过于沉浸,逸散出来的异能催化着周围的一切。
  不只是油菜花,连杂草都长出了一茬。
  顾明东扫了一眼周围的几亩地,顺手将黑珍珠沙化之后的残渣塞进口袋,当机立断继续赶路。
  反正只要他不说,这年头没监控没摄像,谁会知道是他干的?不过这件事倒是给他提了个醒,以后再发现异样得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再查看,以免发生这样的意外。
  意外多了,总会留下蛛丝马迹。
  顾明东没立刻回家,反倒是继续往镇上走,看着那本被他撬开已经死翘翘的河蚌,他心底可惜。
  如果河蚌没死的话,他倒是可以试试看养起来,看看能不能生出第二颗黑珍珠。
  这心思一转,顾明东就放下了,一来是河蚌已经死了,二来他心底怀疑黑珍珠的存在,大半不是这河蚌产生的,因为挖出珍珠之后,剩下的蚌肉毫无异样。
  比起河蚌产生了黑珍珠,顾明东怀疑是这黑珍珠掉落在鱼塘中,被河蚌意外吞下。
  跟上次的玻璃珠比,黑珍珠内的能量少了一些,顾明东拉开衣领看了看,心口的印记果然又有了变化。
  原本一直紧闭的花骨朵,这一次似乎绽开了一些,但并未完全开放。
  顾明东心底有些可惜,他很期待印记开花之后,异能会发生什么变化。
  随着异能的升级,顾明东的身体越来越好,早已不是当初虚弱的样子。
  如今他一路快步走到镇上,连口气都不喘,额头都不见汗。
  顾明东熟门熟路的来到家属楼,正巧瞧见孙淑梅在楼下烧炉子。
  隔壁邻居正笑嘻嘻的打探:“淑梅,前阵子老闻到你们家有肉味,你告诉婶儿从哪儿买的肉,我也去买点尝尝。”
  孙淑梅只说:“婶儿,是我表哥生产队打到了野猪,给我家送了一点,早吃完了。”
  “野猪?你表哥哪个生产队的?我可听说有几个生产队打到好几十头的野猪。”女人不依不饶的问。
  见孙淑梅不搭理自己,女人撇了撇嘴又说:“他们乡下人过得很苦吧,买个盐啊糖啊的都麻烦,这些东西我们家倒是有。”
  “淑梅,你去问问他们家还有没有猪肉,要不你帮忙说说给我家也换一点……”
  孙淑梅被她烦的想骂人,都是一个楼住着,他们家吃肉的时候再小心也露出几分痕迹,这不就被发现了,天天堵着他们家问东问西。
  正烦躁着呢,孙淑梅瞧见门口的人。
  “表哥!”孙淑梅高兴的蹦起来。
  隔壁邻居也朝门口看去,眼睛盯着顾明东手上的竹篓挪不动了。
  “你怎么这时候来了,快上来,我妈也在家呢。”孙淑梅想接过他的竹篓。
  “重,我来拿吧。”顾明东跟着她往楼上走。
  隔壁女人伸手想拉住顾明东,后者飞快避开,眼刀子落到女人手上。
  女人心底一惊,觉得顾明东有些吓人。
  她讪讪一笑,又问:“淑梅她表哥,这次来瞧你姑姑又带什么好东西了?”
  “关你什么事儿,表哥别理她。”孙淑梅气鼓鼓的骂了一句。
  等表兄妹两人走了,女人愤愤骂道:“乡下人家一副穷酸样,能有什么好东西。”
  心底又想着那肉味,骂骂咧咧道:“走了狗屎运居然打到野猪,隔壁邻居也不知道端一碗过来,一家子都是小气鬼,活该男人瘫一辈子。”
  “乡下人还敢瞪我,小瘪三以后迟早要吃牢饭。”
  却根本不敢骂得大声,她怕顾明东过来打她,更怕孙家那个混不吝的大儿子。
  孙淑梅一进门,就喊道:“妈,你看谁来了。”
  顾秀秀正在做手工活补贴家用,听见这话起身一看,立刻笑起来:“阿东怎么来了,快做,淑梅去倒一杯糖水过来。”
  顾明东将竹篓放下:“姑,不用了,我把东西放下就走。”
  孙淑梅却已经进门倒了一杯水,拿出所剩无几的糖罐子,狠狠心将剩下的白糖都撒了进去,端出去塞进顾明东手中。
  顾明东只得喝了一口,差点没齁住。
  顾秀秀一看,皱眉道:“来就来,怎么又带东西?”
  顾明东打开竹篓让他们看:“不是值钱的东西,生产队起鱼塘了,都是不要钱的。”
  顾秀秀瞧见是鱼和河蚌才松了口气,但又说:“不要钱也能留着自家吃,你们家这么多口人肯定能吃完。这些鱼和河蚌能养着好久,过年也是一道菜。”
  顾明东不想跟她推拉,只说:“姑,你再这样客气就是没把我当自己人。”
  顾秀秀见他脸色都不好了,只得答应收下,眼睛却在发酸:“你这孩子光顾着惦记别人,姑这次就厚脸皮收下了,你以后再这样我也不依。”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顾明东一口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