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2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我是没给过吗,我给了,结果呢,全让你拿去添补你那好儿子了。”王麻子也不傻啊,好东西巴巴地送过去,结果每次都落不到亲儿子的肚子里,日子久了,王麻子也冷了心。
  “你要是有钱一直添补着,大柱也能对小柱好一些。”刘寡妇说着,倒是有些怪起王麻子没钱来。
  王麻子冷哼道:“好好好,今天我算是看清你了,我的儿子我自己管,但刘大柱以后再有什么事,你也别来找我。”
  “都是你找我,我什么时候找过你。”刘寡妇十分嫌弃道,显然现在是瞧不上王麻子了。
  偷偷来往了十几年的老情人,就因为这事儿彻底闹掰了。
  王麻子掉头就想去找儿子认亲,但在半路上却停了脚步,刘寡妇虽然偏心,但有一句话说得对,他身上有污点。
  刘小柱一日姓刘,生产队刘家的人就会照顾他,不至于欺负他。
  但如果把儿子认回来,当年的事情就瞒不住了,刘家能放过他?
  左思右想,王麻子一咬牙,左右刘小柱也姓刘了那么多年,跟不跟他姓王都无所谓,反正他心底知道这是亲生的。
  王麻子自认不是好人,但他都这么大年纪了,如今名声不好,家里也穷,肯定是娶不到老婆了,所以对着唯一的儿子分外的看重。
  但他这次真的是冤枉,他是为了刘小柱而来,对还没长大的刘爱花没有半点想法。
  跟刘寡妇闹掰之后的几天,王麻子不敢做得太明显,心底还是怕有心人发现,他瞧着生产队有人觉得姐弟俩可怜,多多少少送了一些东西过来接济,王麻子也趁机跟着送了一些。
  白天的时候,他不敢离儿子太近,生怕被人发现,只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过来瞧一眼,确定刘小柱一切都好。
  这茅草屋的屋顶都烂了,还是王大柱偷摸着寻了一些稻草修了修。
  刘爱花一直不知道,还以为是瘪老刘喊人过来修理的,感谢白给了瘪老刘。
  今天也是这样,等到生产队大家伙儿都睡了,王麻子就偷摸着过来了。
  谁知道姐弟俩换了一扇门,推门的时候弄出了点动静,把姐弟俩直接给吵醒了。
  迎着刘爱花和刘小柱戒备的眼神,王麻子心底也懊恼自己鲁莽了。
  王麻子很想不管不顾的说出真相,又怕戳穿了之后,刘爱花真的不管刘小柱了,到时候这儿子咋办。
  这几天他观察着,刘爱花是个好姐姐,对他儿子是真好。
  因此,王麻子多少有些爱屋及乌,觉得刘家虽然一门子白眼狼,混蛋玩意,但刘爱花除外,是个有良心的。
  可现在看着姐弟俩的表情,王麻子即使不在意刘爱花,却不能不管刘小柱,连忙解释道:“小柱,爱花,叔是怕你们粮食吃完了饿肚子,所以特意送一些过来。”
  “你看,这是我特意准备的。”说着还扯出粮食袋子。
  哪知道他这么一说,刘爱花更害怕了,心底认定了王麻子是有坏心思。
  非亲非故的,他大半夜的来送粮食,傻子都知道有问题。
  她连忙道:“我们有吃的,不要你的,你快走。”
  说完还挥舞了一下手中的棍子。
  刘小柱也死死的瞪着他:“你快走,不许欺负我姐。”
  “好好好,我走我走。”王麻子看儿子,那是怎么看怎么喜欢,尤其是刘小柱的眉眼长得还特别像他。
  他心底冤枉的要死,又不敢真的说出来意,顿时又把刘寡妇母子俩骂得狗血淋头。
  王麻子一边退出去,一边将一个粮食的袋子放在门口:“这粮食你们敞开了吃,吃完了叔再去想办法。”
  “我们不要,你拿走。”刘爱花喊道。
  她要是吃了这粮食,谁知道王麻子会说出什么话来,前几年闹饥荒的时候,隔壁村就有一个黄花大闺女,被人用一袋子粮食换走的事情发生。
  王麻子却说:“拿着吧,叔不会害你们。”
  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走远了。
  好一会儿,姐弟俩才回过神来,刘爱花大口大口的喘气,她扔掉了手中木棍,只觉得手心一阵阵火辣辣的疼,方才握的太用力,以至于手心都磨破了。
  即使这样,她还是安慰着弟弟:“没事了,他走了。”
  刘小柱探头去看,忽然爬下床走出去:“姐,他把粮食留下了。”
  刘爱花也跟着走出来,一看那小半袋子的粮食顿时皱眉:“咱跟老王家非亲非故的,他为什么来送粮食,还大半夜过来。”
  “姐,那咱能吃吗?”说是分家,但姐弟俩几乎是净身出户的被赶出来,什么都没带。
  后来瘪老刘想着法子凑了一些粮食,刘家的族亲也送了一点,生产队有些人家觉得他们可怜,也多多少少给了一些,东凑凑西凑凑,才勉强有了口粮。
  就那么多的口粮,如今已经见底了,幸亏开春之后山上的野菜不少,总算是饿不死。
  刘寡妇倒是也来过,但只是抱着儿女哭,半点没表示。
  那次之后,刘爱花对这个亲妈算是断了所有念想,知道亲妈靠不住,一切只能靠他们姐弟自己,不然就算他们饿死,亲妈和大哥也不会有啥表示。
  刘爱花拧着眉头说:“小柱,咱不能要这粮食,不然会生出事儿来。”
  刘小柱舔了舔嘴角,到底是点头:“好吧,那就放这儿,等他自己来拿回去。”
  “睡吧。”刘爱花拉着弟弟回到房间,安慰道,“春天马上就来了,到时候满山都是吃的,放心,姐姐不会饿着你。”
  刘小柱笑着说道:“到时候我帮你一起挖野菜,采蘑菇。”
  屋子虽四面漏风,刘爱花和刘小柱蜷缩在一张床上,心有余悸,却是暖的。
  姐弟俩并不知道,距离不远的地方,郑通也松了口气。
  老头儿拍了拍自己的肩背,面带无奈:“顾明东这小子,真是给老夫找了个麻烦。”
  他晃晃悠悠的回到屋子,吴巍惊醒,瞧见是他才松了口气,迷迷糊糊的问道:“郑老,你怎么还不睡?”
  “人老了,总想着起夜。”郑通笑着躺下来。
  幸好,虎毒不食子,那王麻子不是个玩意儿,对隔壁俩孩子倒是没坏心。
  王麻子离开茅草屋之后,却越想越气。
  他睡了刘寡妇是不对,但那都过去许多年了,王麻子自认没什么对不住刘大柱的。
  可现在呢,刘大柱住着好房子吃饱穿暖,他儿子却在破屋子里担惊受怕,连他送过去一点粮食都不敢收下。
  这一切怪谁?
  自然是得怪刘大柱的!
  王麻子心底恼怒,越想越恨,从杜萍萍还在的时候,自己常拿着家里头的粮食补贴刘家,再到自己被抓,刘家母子心安理得,一次都没去看过他,再到今时今日,他儿子被赶出来住茅草屋。
  新仇旧恨夹杂在一起,王麻子一狠心,没直接回家,反倒是冲着刘家去了。
  到了地方,王麻子熟门熟路的开了后院的门,钻进了刘家的屋子。
  进门之前,他嘴角满是冷笑。
  作者有话要说:  王麻子对于很多人而言是人渣,但对于刘小柱而言是父亲


第116章 暴怒
  第一次, 王麻子跳进刘家之后,没去钻刘寡妇的屋子,反倒是打开了刘大柱的房门。
  刘家的房子也是土瓦房,造的时间早, 但至少比茅草屋强多了。
  刘大柱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他盖着厚实的棉被, 躺在完好无损的大床上, 床头的柜子里还塞着不少的吃食。
  王麻子没有注意到刘大柱眼皮子底下全是青黑, 看似睡得香,其实一直拧着眉。他只看到柜子里头有一桶饼干!
  想起自己的亲生儿子吃不饱, 刘大柱却还能吃香喝辣,王麻子冷笑一声,扑上去一把捂住刘大柱的嘴, 抡起拳头就往他身上招呼。
  刘大柱正做着美梦,梦里头一个比白小花漂亮、贤惠、有钱还能干的城里姑娘看上了他, 非他不嫁。
  黑色的雾气在他的体内越纠缠越深,每晚的美梦,带来的不是愉悦, 而是把刘大柱送上不归路的深深恶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