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2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四妹笑了笑:“是我舍得用油了,有油什么菜不好吃。”
  “那也是咱四妹手艺好,别人肯定做不出这味道。”顾二弟夸道。
  说完看了眼对面心不在焉的妹妹:“老三,你怎么不吃,不爱吃鱼啊?”
  “不是……”顾三妹欲言又止的看着大哥。
  顾明东挑眉道:“有话就说,吞吞吐吐干什么。”
  顾三妹戳了戳碗里头的饭,才说:“大哥,现在学校都停课了,那我们以后是不是真的只能回家种地了。”
  说完,她又解释道:“我也不是说种地不好,只是……”
  “只是心里头不甘心是吧。”顾明东道。
  顾三妹点了点头。
  这话一说,顾四妹脸上也有几分失落,她倒不是想出头人地,而是真的喜欢读书。
  顾明东看着弟弟妹妹的脸色,忽然笑了起来:“正好有件事要跟你们商量,本来打算办成了再说,现在看来得早些告诉你们。”
  “大哥,什么事情?”顾二弟连忙问道。
  顾明东也没卖关子:“给你们找了事儿干。”
  顾二弟猛地瞪大了眼睛,差点没惊掉了筷子,而顾三妹也惊讶不已。
  顾明东点了点桌面:“先吃饭,吃完了再说。”
  顾三妹连忙开始扒饭,生怕吃得慢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封了系列,今天是肥嫩多汁的一章
  奖励一下预收呗——点作者专栏-《遗腹子的科举人生》《不良人》《穿成反派的儿子》


第72章 出路(二)
  老顾家吃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一顿饭, 好好的筷子愣是挥舞出残影来,一顿风卷云残,要不是顾忌着顾明东, 顾二弟能端起碗来往嘴巴里头倒。
  扒完饭菜,顾二弟和顾三妹就一左一右的坐在哪里,盯着自家大哥看。
  顾明东再好的心态, 被他们这么盯着也吃不下了。
  他叹了口气,放下筷子:“要不你们出去等着?”
  “大哥, 你再吃点。”顾三妹殷勤的帮他夹菜, 还帮忙挑了鱼刺。
  顾明东挑了挑眉, 吃完鱼肉:“不错,够鲜。”
  “大哥, 喜欢你就多吃点。”顾二弟一看, 哗啦夹了一大块, 只是他挑鱼刺的技术太差,好好的鱼肉都被弄得零零散散, 实在是惨不忍睹。
  顾明东挪开自己的碗, 拒绝了弟弟的“好意。”并且用眼神表示了自己的坚定。
  不能浪费粮食, 顾二弟只得自己吞了。
  顾四妹瞧着哥哥姐姐大献殷勤, 忍不住偷偷笑起来。
  顾亮星这个小机灵鬼更是说:“二叔三姑是不是做错事情, 所以想讨好爸免得挨打?”
  顾亮晨慢悠悠的说:“爸, 二叔皮厚,你可以打重一点, 三姑就算了吧。”
  顾三妹被逗笑了,搂住侄儿说:“三姑平时没白疼你。”
  顾二弟一脸幽怨,抱住大侄儿就是一顿挠痒痒:“臭小子,不帮我还损我。”
  顿时闹成了一团, 顾四妹不得不出面劝阻:“好啦,二哥三姐,你们再闹大哥可真的要生气了。”
  这才刹住他们的闹腾。
  顾明东三俩口解决完,三个小的已经迅速的收拾完碗筷,排排坐等他开讲。
  双胞胎被打发出去摸鸡蛋,这会儿正在鸡窝里头奋斗。
  顾明东咳嗽了一声:“三妹刚才的话也没错,你们都初中毕业了,临了回到生产队种地,实在是浪费了一些。”
  “大哥,可你也是初中毕业啊,在家种地也人人都夸你厉害。”顾二弟嘀咕了一句。
  顾明东看着他,觉得自己这弟弟总能在不必要的时候戳中盲点,让人牙痒痒。
  “闭嘴,先让大哥说完。”顾三妹瞪了他一眼,前者赶紧闭嘴。
  顾明东继续说道:“现在溪源镇上的情况,你们也是知道的,乱不说,工作岗位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顾三妹拼命点头:“可不是吗,我们学校里拿了毕业证的,除非家里头爸妈愿意退休,让他们顶上去,不然都找不到工作,听说家里头孩子多的还得去下乡,都往东北西北去,可苦了。”
  顾二弟也说:“我同学的姐姐就去了西北,去的时候喜气洋洋,结果没俩月就写信说要回来,可去了之后哪儿那么简单就能回来。”
  “淑梅那会儿也差点下乡,后来好不容易才寻到的工作,她还是高中生呢……”
  想来也是,饥荒刚过,这边又开始闹得厉害,城里头生产虽然没有停摆,但也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经济不但不前进,反倒是在倒退。
  知青为什么都要下乡,还不是城里头没那么多岗位给他们干了,不下乡能去哪儿?
  顾三妹有些丧气的说:“大哥,你也不必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其实我心底知道,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进城也不一定是好事儿,还不如待下乡下安全。”
  “没志气。”顾明东伸手拍了一下弟妹的额头,“之前一门心思要进城的斗志呢?”
  顾三妹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情况不一样了。”
  “那你是不想进城了?”顾明东问。
  顾三妹立刻说:“那当然不是,有机会肯定是要进的。”
  就算城里头乱成一团她也不怕,毕竟他们家根正苗红,别人肯定找不出错来。
  “现在就有一个机会。”顾明东道。
  “什么机会?”兄妹两个顿时瞪大了眼睛。
  倒是顾四妹眼底只有好奇,毕竟她年纪太小,就算是有机会也轮不到她。
  顾明东这才说道:“之前我托阿强表哥帮忙打听,看看有哪些地方需要临时工,不过一直没消息。”
  “你们阿强表哥也花了不少心思,陆陆续续找了不少人,后来仗着一起读过书寻到了马秘书那边,只是这事儿难办。”
  为此,孙强真的没少跑前跑后,不工作的时候就办重点是了,孙淑梅去了垃圾站那边,清闲倒是清闲,可惜没啥人脉,压根帮不上忙。
  顾明东知道这位表哥想报答当初的恩情,也领他这份好。
  “不过今天去溪源镇的时候,马秘书说有眉目了。”
  “真的吗!”最惊喜的是顾三妹。
  顾明东点了点头:“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清楚,明天我再去问问。”
  顾三妹连忙点头:“只要能进城,每个月能拿工资,工作苦一些累一些也没关系。”
  她把要求放得很低。
  在很早之前,顾三妹一直觉得嫁人就是进城唯一的办法,但是现在她的想法改了。
  靠嫁人进城难,更难的是进城之后还没地位,现在户口收紧了,生下来的孩子说不定还得是农村户口。
  再说自家人知道自家人,顾三妹觉得自己可不是好脾气的人,一直受委屈还不得憋屈死。
  正因为如此,之前读书的时候顾三妹才那么卖力,就想靠着这个改变命运。
  可惜——
  顾三妹忽然想到一件事,脸色犹豫起来:“大哥,要是有机会的话你不去吗?”
  顾二弟也反应过来,说:“大哥,要是你有门路能找到工作,那还是你去干吧,我在家种地也挺好的。”
  顾明东却摇了摇头:“我不爱进城。”
  他说的是实话,比起城市,他更喜欢绿意萦绕的乡村,不过落到弟弟妹妹的眼中,显然又是为他们做出了牺牲。
  顾三妹眼睛红彤彤的,吸着鼻子说:“大哥,你别老想着我们,我们年纪还小呢。”
  顾明东笑了一声:“所以你们真的能进城,到时候可得好好工作。”
  “嗯,我一定会好好工作,报答大哥。”顾三妹点头道。
  顾二弟也说:“工资全给大哥。”
  顾明东笑了:“还是没定的事儿,我现在告诉你们,只是怕学校那边停课,你们先把自己给放弃了,整天过得浑浑噩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