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4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正收拾着东西呢,顾明东听见身后传来响声,一回头,顾亮晨正眼巴巴的看着他。
  顾明东微微一笑:“怎么了?”
  顾亮晨哒哒哒跑进屋,抱住他脖子说:“爸,你要去多久?”
  顾明东顺手将他抱起来放在竹箱子上,箱子稳稳当当,抗压能力十分不错。
  “那得看事情办得怎么样,但年前应该能回来。”
  顾亮晨一算,距离过年还有一个月,心底顿时失落不已:“要那么久啊。”
  顾明东听出他的不舍来,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爸爸不在家的时候,阿晨要乖乖的,替我看着你大哥些,别让他到处捣蛋。”
  接到爸爸给的任务,顾亮晨振作起来,点头如捣蒜:“嗯,我一定会看着他的。”
  虽然心底还是舍不得,不想离开爸爸,但顾亮晨很懂事,并没有撒泼打滚流眼泪,闹着不让顾明东离开。
  小小年纪,但顾亮晨已经知道,这件事不是自己闹一闹就可以改变的。
  一个月好久……从小到大,他还没离开爸爸那么久。
  他心底忍不住想,要是能快点长大就好了,这样他就能陪着爸爸一起去。
  这次去北京是正事,顾明东自然是不方便带上孩子,见他强忍着不舍的模样,笑着安慰道:“到时候给你们带礼物好不好,你想要什么?”
  顾亮晨却靠在他肩头说:“想要爸爸早点回家。”
  小家伙软乎乎的,让顾明东一时有些心软,连带着心脏也跟着暖呼呼的。
  忽然,外头探进来一颗小脑袋:“爸,我想要礼物。”
  得,父慈子孝的氛围感都被打碎了。
  顾亮星快步跑进来,围着他们俩打转:“爸,你可不能偏心,只给阿晨礼物不给我礼物,我想要**前的五星红旗。”
  顾明东没好气的拍了一下他的额头:“把你爸的命给你要不要?”
  现在又不是后世,旅游发达到去哪儿都能买到小红旗。
  顾亮星委屈的捂住额头,觉得他爸就是偏心,对弟弟说话都和声和气的,对他说话就粗声粗气。
  小孩儿越想越不对劲,故意挤在两个人中间:“那你随便买,只要爸给我带的我都喜欢。”
  “哥你干嘛,我都要被挤下去了。”顾亮晨不乐意了。
  顾亮星嘿嘿笑道:“就许你赖着爸不放,哼,我也要一起来。”
  顾明东被他闹得头疼,索性一边一个拎起来,放到了床上:“行行行,今天都跟我睡好不好。”
  顾亮星一听,呲溜躺进被窝,确保自己不会被赶出去。
  顾亮晨气呼呼的鼓起脸颊,有样学样的躺下了,再一次觉得自家大哥真的很烦人。
  临睡前,顾亮晨忍不住又说了一句:“爸,你在外面的时候要记得想我。”
  顾明东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好,我记住了。”
  结果另一头的顾亮星蹭的抬起头:“爸,那你也得想我,还得想小芸儿,想二叔,姑四姑爷爷奶奶……”
  顾明东无奈的捂住他的嘴:“行行行,我会惦记着家里头,赶紧闭嘴睡觉吧。”
  明明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双胞胎,长相都几乎一模一样,为什么性格差这么多。
  如果说小儿子是一只敏感却黏主人的小猫咪,那大儿子肯定是到处撒丫的哈士奇。
  “我再说一句。”顾亮星又喊道。
  “爸,你记得帮我去看升旗。”
  第二天,天蒙蒙亮的时候,老顾家就热闹起来。
  顾妹顾四妹将昨晚放凉的饼子装起来,又给顾明东灌满了一壶热水,另外还给他装上了一兜鸡蛋和红薯,这是今天早上才煮好的,现在还烫着。
  顾明东吃完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就坐上了顾老二的车出发去镇上。
  家门口,顾妹顾四妹拉着个孩子,使劲的朝他挥手。
  眼看着人影要消失了,顾亮晨忍不住追出去几步:“爸,你要早点回来。”
  他一喊,身边的顾亮星忽然哇的一声哭出来,抹着眼泪说道:“爸刚走,我就开始想他了,我是不是得好久见不着爸了。”
  顾明西无奈的看着大侄子,她原以为小侄儿会哭,因为从小到大,这孩子都更黏大哥一些,谁知道顾亮晨没哭,倒是老大哭成了狗样。
  感情老大不是傻乐呵,缺根筋,是反应慢?
  顾明北蹲下来,帮他擦了擦眼泪:“阿星,别哭了,等过年大哥就回家了。”
  顾亮星却是越哭越伤心:“但是我好想他,小芸你想不想?”
  顾芸抿着嘴,被带着也想哭了,她从小没有爸爸,经过这几年的相处,早已经把顾明东当做自己的亲爸爸一样。
  眼看顾芸也要跟着一起哭,顾明北急得哄孩子。
  顾明西忽然说:“阿星,送人出远门可不兴哭的,哭了晦气,路上会倒霉的。”
  这话一说,顾亮星忽然噎住,鼻子还一抽一抽的。
  顾亮晨听了这话,小脸绷得紧紧的,连忙捂住大哥的嘴:“不准哭了,快笑。”
  顾亮星猛地打了个饱嗝,扯出一个可怜兮兮的笑容:“我,我没哭,刚才是沙子进眼睛了。”
  顾家姐妹俩原本也有些失落,虽说知道是好事儿,但大哥还从没离家这么久过。
  但这会儿被双胞胎一闹,两人对视一眼,都哈哈大笑起来。
  顾明东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远远的似乎听见孩子们的哭声,心底忽然也有些不是滋味。
  明明是短暂的分别,顾明东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些舍不得。
  顾明南显然没这根神经,一边骑车,一边在那边叭叭叭:“哥,穷家富路,你在外头可千万别省着钱,该吃吃该喝喝,身体健康第一位。”
  说完放开手,从兜里掏出一个荷包塞给他。
  顾明东打开一看,全是全国通用的粮票。
  “哪儿来的?”
  “我找队长弄的,就是时间太赶了,没弄到多少。”
  顾明南轻描淡写的说,没说自己为了这些粮票欠下了多少人情。
  顾明东拍了拍弟弟的后背,猛然发现不知不觉中,弟弟也已经成长为可以依靠的男子汉了,还能反过来给他帮忙。
  “票和钱你都拿着,花光了也没事,反正你弟弟能挣回来。”
  顾明东心底涌起几分感动:“好,我收着了。”
  顾明南高兴的咧开嘴,又问:“哥,等你到了北京有空一定要去**啊,看看升旗,指不定你还能看到主席呢!”
  这话倒是跟顾亮星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有弟弟在耳边碎碎念,从看升旗说到北京的胡同,那架势恨不得跟着一道儿去,倒是让顾明东心底那点舍不得烟消云散了。
  顾明南一路把大哥送到了公社门口,原本他还想送去车站,听马秘书说有专车才掉头离开。
  马秘书这次也是出公差,虽然是跟农科院打交道,但他也挺高兴。
  他之前交好顾明东,只是看顾明东会做人,两个人算互利互惠,没想到顾明东还能有这个造化,可惜他连大队干部都不是,不然的话……
  这会儿瞧见了顾明东,他笑着说道:“阿东同志,你的介绍信带了吧?”
  “带着了。”这可是出门的凭证,啥都能丢,介绍信丢了就回不来了。
  “那咱出发吧,八点半的火车,咱得先赶到菱乡镇那边坐车。”
  菱乡镇因为工厂多,有一个火车停靠的小站点,就因为这个发展的可比溪源镇好太多了。
  公社派了车送两人去火车站。
  这还是顾明东第一次来到火车站。
  菱乡镇的火车站很小,人却不少,这会儿正好撞上了知青们的探亲假,可以算是最原始的春运。
  还没进站,顾明东就看见黑压压的人群,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相比起来只拎着一个竹箱子的顾明东和同样轻装出行的马秘书倒成了异类。
  一看黑压压的人头,马秘书就后悔道:“来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