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8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四妹哪里肯收这个,两个人推来推去,最后还是顾明东看不下去,让顾四妹把鸡蛋留下,却又从后院摘了个大南瓜给她。
  过了一会儿张小宝的亲妈过来还碗,也往碗里头放了几个番茄,顾四妹这次不用提醒,还给她一个小南瓜。
  就连刘爱花带着黄瓜过来,都被顾四妹塞了一兜的番茄,让她带回去分着吃。
  钱金花捧着个大南瓜回去,对李铁柱说:“生产队还有人说阿东不近人情,连自家亲舅舅都打出去,我瞧着整个生产队都没有比他更大方的人了。”
  李铁柱嗤笑道:“那些话还不是瘪老刘家传出来的。”
  “哼,几句闲话有啥用,大队长那是干实事的,就冲他能让大家伙儿吃饱饭,我就不信有人敢他。”
  李铁柱听了也说:“眼看着就秋收了,你说这次能收上来多少粮食,今年咱家是不是能顿顿白米饭了?”
  不只是李铁柱这么期盼着,生产队其他人都盼着这一天。
  喜气洋洋的热闹氛围中,没有人注意到钱知青又请假了。
  倒是顾建国见吴梦婷过来帮忙请假,说钱知一腿伤又犯了去了县城,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就没见过这样的男人,一遇到要劳的时候就找借口偷懒。
  没有人相信钱知一是真的旧伤犯了,毕竟他那条腿都好了多久了,哪能真的影响干活。
  殊不知钱知一也叫苦不迭,他可不像那几个孩子,最多的也就被蜇了五口。
  在顾明东的指使下,蜜蜂将他这个毁掉了蜂窝的罪魁祸首狠狠蜇了一番,倒是也报了仇。
  钱知一浑身上下痛得厉害,虽说不致命,但也不是好受的。
  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坚持的爬下山,这幅鬼样子他哪儿敢被生产队的人发现,不然他们一联想,就知道蜂窝的问题。
  钱知一心里有鬼,自然想着办法糊弄过去,不得已才找了借口去县城,他这浑身上下的蜜蜂尾针,也确实是得好好处理
  顾建国下了狠心,决定等钱知青回来,直接告诉他不劳,这一次就别想再分到粮食。
  毕竟凭什么社员们累死累活,平白便宜了外来的知青。
  要知道往年抢收的时候,就是生产队社员们最累最怕的时候,吃不饱还得干重体力活,每年都得倒下几个。
  可是今年随着水稻从绿变黄,金灿灿的颜色不让人害怕,反倒是让人心底雀跃欢喜。
  顾建国坚持第一轮夏收结束后发粮食的决定是正确的,那么多粮食砸下去,就算是再抠门的人家也舍得吃几顿饱饭。
  人吃饱了,精神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干活的劲头也足足的。
  等秋收开始的时候,顾明东站在田里头往周围看,便能发现上河村生产队的社员们,不再是前两年那股干瘦的模样。
  他们的脸色变得红润,虽然因为干活多没有胖的,但一个个身上长了肌肉,看着便觉得健壮,而非黄瘦。
  连带着下放的四人组,因为“有功”的缘故,分到的粮食多了一些,也不再是一副风吹了就能跑的架势。
  顾明东眼底也带着笑意,比起死气沉沉遍地怨言的生产队,他还是喜欢生机勃勃的世界。
  他弯下腰,收割着一茬茬水稻。
  让社员们安心雀跃的是,这一轮晚稻的稻子,一如早稻一般饱满。
  双胞胎跟在顾明东屁股后头帮忙捆稻子,他们俩年纪小,但做起这事儿来却熟练的很,两个人加在一起的速度不比一个大人差。
  顾芸则拎着一个小篮子,跟在他们后头捡稻穗,她人小心细,绝对不漏掉一颗能吃的谷子。
  忽然,稻田里闪过一道灰影。
  没等双胞胎反应过来,就瞧见他们爸一个箭步上前,速度比那灰影还要快。


第140章 兔子
  “爸!”顾亮晨惊叫一声, 下意识的想追上去看看。
  结果没等他跑出去,就瞧见顾明东笑盈盈的回来了, 手里头还提着一只活蹦乱跳的东西。
  顾明东向来是沉稳的人, 这会儿难得带上了几分孩子气:“快瞧这是什么。”
  虽然他上山就能逮到兔子,但这不一样,是从地里头“捡到”的。
  双胞胎瞪大了眼睛, 连顾芸都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兔子!”
  “嘘!”顾明东比了个手势,随手撸掉几根稻杆,将手里头至少得有五六斤的野兔捆成了麻花,塞进了顾芸用来装稻穗的竹篮里。
  “大哥, 怎么了?”顾四妹就在隔壁割稻, 听见动静走过来问。
  结果一低头,就瞧见篮子里的野兔, 她下意识的捂住嘴巴,免得自己惊叫出来。
  顾明东转身走回去, 再回来的时候, 手里头捧着三只小野兔, 看着才刚出生没多久。
  “小兔子!”顾四妹惊讶道,野兔她倒是吃过, 之前大哥山上打回家的,但小兔子还是第一次见。
  野兔也长得毛茸茸的,尤其是小兔子只有巴掌大, 瞧着十分可爱。
  顾四妹瞧着喜欢, 小心翼翼的伸手接过兔子抚摸起来,毛茸茸的感觉让小姑娘忍不住笑起来。
  大概是分配给老顾家收割的几块稻田靠近大山,水稻进入成熟期之后稻田里的水都放了个干净,平时人很少食物又丰富。
  所以怀孕的野兔就在这里安了家, 顾明东方才抓到的是母兔,藏在草窝中的只有三只小兔子,倒是没瞧见公兔子的影子。
  顾四妹有些担心的问:“这么小,不知道断奶了没有?”
  顾明东掂量了一下:“看分量应该断奶了,就算没断也快了。”
  这种大小的兔子,怎么样也该满月了。
  “喜欢吗,喜欢就带回去养,反正兔子吃草不吃粮食。”难得瞧见顾四妹喜欢什么,顾明东笑着说道。
  顾四妹犹豫了一下,就点头说:“喜欢。”
  顾明东的原意是当宠物养着,谁知道顾四妹下一句就是:“回头我每天打草喂他们,等养肥了再吃。”
  “四姑这办法好,等小兔子养大,咱们就能吃到更多肉了。”顾亮星立刻支持。
  得,是他想多了,自家妹妹心里头完全没有宠物的概念,养鸡是为了吃蛋,养兔子是为了吃肉。
  顾明东顺势将三只小兔子塞进竹篓里,往上头盖了一层草:“四妹,你跟小芸先把兔子送回去。”
  “抓兔子的时候拎着耳朵,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小心被它咬到。”
  顾四妹连忙点头,表示自己会小心,她抓了把草盖住兔子,毕竟这是在公家的地里头逮着的,要是被别人发现了,那可就不是他们一家的。
  “大哥,我跟小芸先回家,今天晚上我们吃红烧兔肉。”顾四妹喜滋滋的说。
  顾芸乖巧的点了点头,跟着顾四妹回家去了。
  双胞胎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的背影,顾亮星开口道:“爸,你怎么跑得比兔子还快。”
  “臭小子,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顾明东哭笑不得。
  顾亮星嘿嘿嘿笑起来。
  有了这一茬,顾亮晨还好一些,顾亮星却待不住了,一会儿往东看看,一会儿往西瞧瞧,朝着水稻田里到处乱转,恨不得下一刻再逮住一只肥嫩的野兔。
  顾亮晨不得不提醒他:“你咋呼的声音那么大,别说野兔,就算刺猬也吓跑了。”
  顾亮星不服气的说:“我可小声了。”
  说完看似蹑手蹑脚,其实一惊一乍的往旁边去了。
  顾明东白捡了一只大兔子,三只小兔子,继续乐呵呵的割稻。
  见小儿子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顾明东笑道:“不急着捆稻子,你跟阿星一块儿玩一会儿吧。”
  虽说已经上一年级,但双胞胎满打满算也才五岁,还都是孩子,但每次农忙却都下地帮忙,顾明东对他们十分宽容。
  尤其是顾亮晨,偶尔顾明东都会觉得这孩子过于早熟和懂事儿,比起贪玩爱玩的大哥,作为小儿子的顾亮晨老成的很。
  也就是顾亮星拽着,这孩子才会出门跑一跑,不然能在他身边一跟就是一天,也不觉得无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