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4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吴梦婷心急,顾明东却不急,他有的是时间慢慢观察。
  秧苗差不多了,很快就到了最忙碌的插秧季节。
  顾建国对待知青的态度,跟瘪老刘是一样的。
  能干活干活,不能干活要歇着也成,反正粮食是按照最后的工分来分,干多少活,拿多少工分,甭管你是哪里人,男的女的,一律平等按劳分配。
  大部分知青是没有钱知一和吴梦婷的底气的,毕竟不干活就得挨饿。
  插秧的时候,知青们因为插秧的姿势不标准,顾建国担心他们干了活到时候秧苗全给弄死了,只让干得熟练的几个知青插秧,其余的全打发去开荒种红薯。
  林爱国就是表现好的知青之一,在知青里头的人缘也还不错。
  顾明东多留意了一下,发现这个林建国来得晚,干活确实不错,而且那张眉目端正的国字脸是现在最受欢迎的,这口碑可比钱知一好多了。
  而且顾明东留意到,林爱国总是有意无意的讨好当地社员,尤其是顾建国,要不是顾建国为人死板,他这么三天两头的刷好感,估计早就对他十分热络。
  这倒是奇怪,知青跟当地人之间,一直是有隔阂的,这林爱国倒是成了例外。
  还有社员开玩笑说,一定要在知青里头找一个女婿的话,这林知青倒是可以考虑,是个壮劳力。
  如果没有吴梦婷的哭诉,顾明东也不会想到,这么个看着挺正直的大好青年,背地里会干出那种事情来。
  要是林爱国知道了吴梦婷的身份,回来直接给举报了,顾明东也不觉得他有错。
  但偏偏他隐瞒下来不说,转身却威胁吴梦婷跟他搞对象,这就很不是玩意儿了。
  吴梦婷虽然不是啥好人,但顾明东更瞧不上这样的男人。
  不过除此之外,林爱国似乎也没啥毛病,至少观察许久,顾明东也没找到能用的把柄。
  整个插秧的过程中,林爱国干得还挺积极。
  大约是插秧太费体力,以至于林爱国都没时间去找吴梦婷的麻烦,倒是让她缓了口气,不再隔三差五用幽怨的眼神盯着顾明东看了。
  顾明东也没工夫整天盯着林爱国找茬,他们老顾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第121章 瓷实
  时隔三个多月, 顾明南受伤的右手终于可以拆掉石膏了。
  顾明南从小到大都是个闲不住的性子,这右手老是挂着不能用,可差点把他憋出个好歹来, 回家休养一个月后,他就天天嚷嚷着要去拆石膏。
  每当弟弟上蹿下跳的时候,顾明东才会觉得这不是倔驴属性, 而是属猴子的,甚至一度产生把顾亮星跟弟弟隔离的冲动, 免得家里头再多出一只猴子来。
  当然,他没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不然可能会被弟弟和儿子的怨念淹没。
  顾明东自然不可能答应, 顾明南年轻,看着身体强壮, 但小时候营养跟不上,身体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好。
  好不容易养了两年, 才把倔驴养成了肌肉驴,顾明东不允许他因为觉得伤口发痒就拆石膏,弄得最后没彻底养好。
  在养成孩子这方面, 顾明东还有几分强迫症和完美主义,既然在做了,就得做到最好。
  过年期间, 顾三妹顾四妹两个,直接把这位二哥当猪养, 生怕他营养不够。
  扎扎实实的养了一百天,顾明东才送顾明南去卫生院拆石膏。
  路上,顾明南咧着嘴兴高采烈,嘴上却口是心非说:“大哥, 我一个大男人,拆个石膏而已,哪儿用得着你送。”
  顾明东也不拆穿他那点小心思:“我进城有事儿,不是专门为了你。”
  顾明南听了也不在意,乐呵呵的说:“那等待会儿拆了石膏,我跟大哥一块儿去办事。”
  拆石膏比打石膏简单多了,镇上的卫生院也能拆,但顾明东觉得既然要拆,拆完了还得好好检查一下,确定没有留下任何的后遗症。
  于是顾明南特意选了个放假的日子,正好是星期天,兄弟俩上了去长河县拆石膏。
  给顾明南拆石膏的还是之前那位医生,拆了之后检查了一番,笑呵呵的拍着顾明南的肩膀说:“好小伙子养的不错,之前我还担心会落下病根,现在看恢复的很好。”
  没有了碍事的石膏,顾明南恨不得当场打一套拳:“我每天都吃鸡蛋,隔一段时间就吃一顿肉,这要是还恢复的不好,那得多精贵。”
  说完还哐哐哐的拍自己的胸脯:“大哥,我觉得自己现在能一个打十个。”
  医生听了也哈哈笑:“养的不错,确实可以去试试打十个,行了别在这儿耍宝耽误别人看病了,回去吧,以后照样能开车。”
  顾明南就朝着大哥说:“你看,我就说肯定没事儿。”
  “别嘚瑟了。”顾明东倒是多问了几句,“医生,确定这手不会有后遗症吗?”
  “小伙子年轻恢复的好,营养也跟得上,你们家属就放心吧,他这身板比老虎还结实。”
  兄弟俩离开医院,顾明东带着弟弟往陌生的巷子里走。
  顾明南东张西望,奇怪的问:“大哥,你来这儿干嘛?”
  “有个疑惑,想找人问问。”顾明东如此说道。
  很快,他就循着记忆找到了那栋院子,还未走近,顾明东就知道钱家三叔压根不在里面。
  顾明东还是伸手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个四十出头的女人,瞧见他疑惑的问:“你找谁?”
  “钱三叔在家吗?”顾明东开口问道。
  谁知道女人听了更加疑惑:“什么钱三叔,我们家姓陈,住在这儿都好多年了,压根不认识什么姓钱的。”
  顾明东微微挑眉:“是吗,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地方。”
  他没管女人奇怪的眼神,迅速的转身离开了。
  顾明南不明所以,赶紧跟上。
  女人望了望他们俩的背影,转身进了屋:“这年头啥人都有,这找人都能记错地方。”
  忽然,她啊呀一声:“不会是找之前租房子的那个人吧,他娘的说好只租一个月,结果把咱家屋子折腾成那样就跑了,不行,我得去找他要钱去。”
  说完冲出去想找人,可哪里还有顾明东兄弟俩的身影。
  另一头,顾明南也面露奇怪的瞧着自家哥哥:“大哥,你啥时候在长河县也有认识的人了。”
  顾明东随口解释了一句:“你住院的时候认识的,没想到给的地址都是假的。”
  之前偷走香炉的时候,他可给钱三叔留下了个大麻烦,没想到人家这住址根本就是假的,如今金蝉脱壳不知道去了哪里。
  顾明东一想也是,钱家的大本营在北京,钱三叔来长河县,可能只是为了见钱知一,见完就会离开。
  顾明南一听,顿时气愤道:“什么人啊,不想认识就直说,还弄一个假地址骗人。”
  顾明东笑了笑:“走吧,既然找不到人,咱们就早些回去。”
  他过来找人,原本也不是为了叙旧,而是想看看反噬之力下,钱知一摔断了腿,那么钱家其他人会不会受到影响。
  可惜了,他没办法看到了。
  顾明东很期待反噬的发生,而在遥远的北京,钱家人正陷入一个个大麻烦,弄丢了香炉的钱三叔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偏偏他根本记不清楚在哪里丢了东西。
  不提钱家人为了找到香炉而兵荒马乱,这一切距离上河村还很远。
  上河村,为了庆祝顾明南拆石膏,恢复健康,顾家姐妹说要做一顿好吃的等着两个哥哥回来。
  顾明东兄弟俩回到家时,顾家姐妹正热火朝天的在院子里折菜。
  顾明南兴冲冲的过去一看,结果苦了脸:“马兰头、荠菜、蕨菜、毛毛菜……老三四妹,你们这是替我庆祝吗,这是野菜开会,出门前你们不是说要做好吃的吗,就这?”
  顾三妹捂着嘴偷笑:“多吃点菜对身体好。”
  “这要是都吃了,那我脸都会变成绿色。”顾明南直叹气。
  “那倒是不用一顿都吃了,新鲜的凉拌吃,老一点的炒菜吃,剩下的还能腌起来慢慢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