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白小花当场拒绝了,孙淑梅想着过年带回去给表哥家的两个外甥玩,就留下了。
  谁知道后来她爸爸出事,家里头乱成一团,孙淑梅就彻底忘记了那颗珠子。
  她一时也想不起来珠子放在了哪里,只得说:“小花,你不是说不想要吗?”
  白小花眼神一冷,下一刻露出笑容,亲昵的挽住孙淑梅的手臂撒娇:“哎呀淑梅,我现在想要了,特别想要,就一颗玻璃弹珠而已,你就送给我吧。”
  尽管是极为要好,认识很多年的朋友,听见她撒娇的声音孙淑梅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看白小花的名字挺女孩,但她本人其实是个大大咧咧,有些男孩子气的姑娘。
  孙淑梅只觉得一段时间没见,白小花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她不自在的拉开她的手:“好吧,捡回来后我随手一扔,不知道放哪儿了,等我找到就送给你行了吧?”
  白小花却催促道:“那你现在就去找,我在这儿等着。”
  孙淑梅有些不乐意,她还想帮妈一起做饭,再说他们今晚吃红薯粥,万一时间晚了白小花要留下来吃饭怎么办?
  白小花似乎看不懂她为难的脸色,一个劲的催促。
  孙淑梅抿了抿嘴,到底还是带着她进门了。
  “我爸还在睡,我们小声点别吵醒他。”孙家只有两个房间,顾秀秀夫妻俩睡一个屋子,孙淑梅跟大哥孙强睡一个,等他们年纪大了不方便,孙爸爸就在中间拉了一道帘子。
  看起来寒碜,但因为孩子少,孙家的住宿条件已经超过了周围许多人。
  进门之后,白小花的眼睛就没停下来过,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孙家的情况。
  孙淑梅翻找起自己的东西来,只是翻来找去也没见那颗珠子。
  “小花,那颗珠子不见了。”
  白小花皱了眉头:“怎么会不见了,你再仔细找找。”
  她显得分外的着急,似乎消失的不是一颗玻璃珠,而是价值连城的宝石。
  眼看孙淑梅找不到,白小花甚至亲自动手翻找起来,不只在孙淑梅的这边找,还翻到了隔壁孙强的半边屋子。
  孙淑梅脸色一黑,连忙拦住她:“你干什么呀——那是我哥的房间。”
  “我就找找,玻璃珠会滚,说不定掉你哥这边了呢?”白小花解释道,手下没停。
  孙淑梅差点被气哭了。
  就在这时候门口传来一声暴喝:“他么的谁在翻我东西!”
  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强壮的男人冲进来,一把将白小花甩出去。
  不等白小花反应,孙强指着她鼻子骂:“你他妈要不要脸,这是你家啊,问都不问直接动我东西。”
  白小花惊魂未定,等看清来人脸色一白。
  孙淑梅心底也不高兴,但还是为朋友解释道:“哥,她就是找东西。”
  “我呸,找东西找到我床上来,她是我媳妇吗?”孙强丝毫不给她面子。
  白小花又羞又恼,忽然捂住脸,也没跟孙淑梅说一声就哭着跑了。
  孙淑梅喊了两声,没把人喊住。
  她有些懊恼,心底也觉得方才小花有些过分,但他们家出事之后,这已经是她唯一的朋友了。
  孙淑梅没有看到的是,离开筒子楼的白小花抬头,望着孙家的方向,眼底满是冷光。
  孙家里头,孙淑梅忍不住抱怨道:“哥,小花是不对,但你也太粗鲁了,都把她吓哭了。”
  “骂得就是她,什么玩意儿,在别人家翻东翻西的,下次再让我瞧见看我不揍她。”孙强冷哼道。
  孙淑梅无语道:“她是个姑娘,你还想打一个姑娘家,要不要脸?”
  孙强却说:“是谁不要脸乱翻东西,我管她是男是女,翻我的东西就是不行。”
  “真是莫名其妙,找东西找到我床上去了,想起来我就生气。”
  孙淑梅也无可奈何,她这个哥哥从小是个暴脾气,最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东西,自从顶了爸爸的工作开始上班,孙强的脾气就更粗暴了。
  她只能安抚道:“行啦,我以后不让她进去就好了……哥,今晚咱们吃红薯粥。”
  孙强一听,倒是歇了怒气,惊讶道:“还有粥,咱家哪来的大米?”
  顾秀秀听见外头的动静,端着满满一盆子红薯粥出来,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咸菜。
  “是你阿东表哥和阿南表弟送来的。”
  孙强眼底闪过一丝感动,闷声道:“怎么也不让他们坐坐,吃了晚饭再走。”
  “他们今天是来交公粮的,得跟着大队一起回去,下次还有机会。”
  顾秀秀让兄妹俩先吃着,她端着特意先留了一碗白粥进了屋,里头都是大米,看着就比他们吃的要厚实许多。
  孙强呼噜噜喝了一口热粥,抬头问道:“那女人刚找什么呢?”
  “什么那女人,刚才那是小花,哥你不是见过,怎么都不记得了。”孙淑梅噘嘴道。
  “白小花?”孙强想了想,反问了一句,“她以前不长这样。”
  孙淑梅翻了个白眼,小花今天就是换了个打扮,又不是变了张脸,方才她还觉得小花这么打扮挺好看的。
  但她不想跟哥哥争辩,只说:“我答应送给她一颗玻璃珠,结果找不到了。”
  孙强鼻子冷声一声:“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一颗玻璃珠没了就没了,还翻到我床上了。”
  孙淑梅只得说:“待会儿我帮你收拾干净,这样总可以了吧。”
  “你带回来的人,你就该帮我收拾。”
  说完还怼亲妹妹:“那女人看着就心术不正,眼睛到处乱瞟,也就你这傻子乐意跟她玩。”
  孙淑梅心底反驳道:才不是,小花很好的。
  她们从小学一年级就认识,都是好多年的朋友了,她们家最难的时候,白小花会偷偷从家里头带馒头给她吃,从来不跟其他同学一样笑话她的窘迫。
  但方才小花的行为是不对,孙淑梅也解释不了,心底也觉得今天的小花很奇怪,跟平时的她完全不一样。
  以前小花虽然大大咧咧,但对她特别照顾,从来不会这样。
  孙强还在那边巴拉巴拉的谴责妹妹把外人带回家。
  孙淑梅不想再搭理他,觉得跟这大哥再多说一句话,自己就要被气死,低头开始喝粥。
  忽然,她想起来那颗玻璃珠放哪儿了——铁皮盒子。
  可铁皮盒子她已经送给阿南表哥了,总不能再要回来。
  孙淑梅苦恼了一会儿,玻璃珠不值钱,她决定用私房钱再买一颗,到时候送给小花,反正玻璃珠都长得差不多,没差别。
  想到了两全其美的好主意,孙淑梅觉得番薯粥更香了。
  殊不知这一举动,彻底让白小花的如意算盘落空。
  上河村大队。
  顾明东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夜色已经蒙蒙黑。
  回到家中,顾家兄妹围着桌子坐,桌上的饭菜几乎没动,显然是在等他回家。
  倒是双胞胎大约吃饱了,正在桌下你追我跑的玩耍。
  顾明东心情极好,见状神色一暖:“不是说先吃不用等我吗?”
  顾二弟笑嘻嘻道:“反正我们也不饿。”
  话音未落,肚子就不听话的咕咕直叫。
  顾明东笑了起来,将手里头的东西拿出来。
  “是橘子!”顾三妹惊喜的叫道。
  这年头橘子是稀罕货,平日里想吃到都难,更别提他们这边少有果树,兄妹几个都激动起来,连平时最受关注的野鸡都忘记了。
  双胞胎也不玩了,一左一右靠在顾明东身边,两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黄橙橙的橘子看。
  顾明东掰开一个橘子,两个儿子一人一半。
  双胞胎也不用人喂,两个人排排坐在小板凳上,一口一口吃起来,眼睛里都满是欢喜。
  眼看双胞胎侄子吃上了,顾二弟顿时蠢蠢欲动。
  “先吃饭,吃完再吃橘子。”顾明东没让他立刻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