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6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所以这小子为什么那么抠门?”
  这话要让顾明南回答,一定是:“运输队都说了包吃包住,我凭什么多花一分钱。”
  另一头,夜幕降临后,小路上也显得静悄悄的。
  顾明东没让妹妹拿东西,自己背着往前走。
  顾明西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忽然问了句:“大哥,是不是淑梅姐垃圾站的工作不好弄?”
  顾明东一愣,没想到她居然猜到了。
  顾明西叹了口气:“我就知道是这样。”
  作者有话要说:  顾三妹一波三折的工作
  预收走一波啦啦啦~点击作者专栏-《遗腹子的科举人生》 收藏么么哒


第88章 借刀杀人
  夜幕降临, 但这一天晚上的月亮特别的亮,照亮了兄妹俩回家的路。
  顾明西低下头,脚下踢了一块石子:“大哥, 要不算了吧。”
  “今天刚到姑姑家我就有感觉了, 要是顺利的话表姐肯定拉着我就说,我知道以她的性子,要不是真的没有办法, 她肯定不会跟你说的。”
  “我是很想进城当工人, 但你说得对, 打铁还得自身硬,就算现在不能读书,我也会努力学习, 将来肯定还会有机会的。”
  顾家兄妹几个,顾明西是最聪明的,即使不知道真相, 一琢磨也知道遇到的会是什么事情。
  左右不过是有人看中了她的活儿, 还是淑梅表姐没办法的人。
  顾明西心底很不是滋味, 却还是反过来安慰自己的哥哥,一年多的时间, 让这个小姑娘成长了许多,反倒是对进城这件事没有那么执着了。
  今天下午一直没见大哥回来,再见的时候就瞧见大哥满头大汗, 一看就知道跑了不少地方,顾四妹忍不住懊悔心疼起来。
  如今想来, 大哥为了养大他们弟妹三个,负担比生产队的同龄人不知道大了多少,他们没了爸妈, 大哥就承担起长子的责任来。
  但顾明西心底隐约觉得不该是这样的,她不想自己跟别人口中一样,成为大哥的拖油瓶,什么事情都要让大哥操心。
  她更不想因为自己,害得大哥前后奔走,花钱花力低声下气,最后还一场空。
  如果没有他们三个弟妹,大哥是不是会过得更好,顾明西有时候也会这么想。
  小姑娘不知道的是,这一番话,倒是让顾明东也心生感慨。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眼瞧见顾三妹的时候,心底觉得这个小姑娘本事不大,心气太高,以后恐怕是会吃亏。
  比起倔脾气却是个憨憨的老二,乖巧懂事却很贴心的老四,顾明东心底承认,他对老三的关注和期待是最少的。
  可是现在,顾明东忽然觉得他家老三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或者说长大了。
  夜色之中,顾明东轻笑了一声:“真的放弃了?”
  顾三妹无奈道:“形势比人强,我在家也挺好的,还能帮忙干活看孩子。”
  “当工人多累啊,你瞧瞧老二天不亮就得起来,一天忙到晚连口热水都喝不上。”
  “还有阿强表哥,忙起来一年到头都没得休息,每天都累得回家倒头就睡。”
  “淑梅那活儿看着轻松,却得被人笑话捡破烂。”
  这番话不知道在说服顾明东,还是在说服自己。
  顾明东挑了挑眉,又说:“原来你更喜欢干活看孩子,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告诉淑梅那工作别留了,直接卖了就行。”
  顾三妹耷拉的脑袋猛地抬起,夜光下眼睛都在发亮:“大哥你说什么?”
  顾明东笑着说道:“之前是遇上点问题,有人故意为难你表姐,不过现在已经解决了。”
  “既然你不想要的话,卖了倒是也能换个三百五百。”
  “真的假的?”顾三妹有些不敢相信。
  顾明东反问道:“难道你还不信大哥?”
  顾三妹终于忍不住欢呼起来:“太好了,我还以为自己没机会了。”
  顾明东打趣道:“现在不嫌弃垃圾站不体面,太累,太忙了?”
  “不嫌弃不嫌弃,垃圾站多好啦,又轻松,又有钱,还不用被人管着,比饼干厂都好,就在咱家去溪源镇的半路上,我回家都方便。”顾三妹连声说道。
  顾明东也笑了:“估计这两天就得去办手续了。”
  顾三妹笑得直蹦跶,要不是怕大半夜的吓到人,她真的恨不得大声喊出来心底的高兴。
  “大哥,今天下午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忽然就可以了?”
  顾明东笑了笑:“现在是无产阶级世界,有些人却尸位素餐,摆封建社会的官老爷谱儿,我让他们充分认识一下自己思想上的错误。”
  顾三妹十分赞同:“对,就该教训教训他们,不想着为人民服务,就为难我们小老百姓。”
  “大哥,那我什么时候能去交接?”
  “饼干厂那边让淑梅表姐啥时候去?”
  “垃圾站距离咱们生产队还挺近的,上班时间也固定,我就跟以前上学一样早出晚归,每天都能赶得及回家。”
  “说不定我还来得及回家做饭呢。”
  “我们都叫垃圾站,其实上头说是回收站,到时候我还能看看有啥家里能用的东西,这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兴奋的顾三妹已经开始规划起未来了。
  顾明东含笑听着,时不时附和一声。
  今天下午离开孙家之后,顾明东先去找了孙强,从他那边打听到那个革委会干部的消息。
  孙强怕他冒冒失失找上门去,一开始还不肯说,后来在他再三保证之下才说出口。
  得到了那个人的信息,顾明东循着地址找了过去。
  他当然不会贸贸然上门,说到底孙淑梅这工作是买来的,如今再转给乡下的表妹,是有些不合规矩,直接闹开了对谁都没好处。
  那个革委会的王干部也是拿捏着这一点,知道孙家人肯定不敢闹开,才敢这么做。
  让顾明东意外的是,王干部住的院子,居然就在严海家隔壁。
  一问才知道,王干部以前住的是筒子楼,一家老小全挤在小小的房子里,等今年开始闹得厉害了,他挤进了一个革委会的位置,才搬到这里来。
  而原来的房主自然是成分有问题,已经被打倒了。
  这会儿家里头只有夫妻两个,几个孩子都当了红小兵,听说是出门搞串联去了。
  顾明东这天原本只打算来摸摸底,谁知到了地方,发现王干部居然在家。
  他心思一转,直接跳进了严海家的院子,贴着墙壁观望隔壁的动静。
  王干部是个精瘦的男人,个子不高,长着一张严肃脸,看着确实是一副正直无私的模样。
  不过真要是个正直无私的,也干不出将原来的屋主打倒,自己搬进来的事情。
  要解决孙淑梅的问题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容易。
  最好的办法就是解决造成问题的人,否则有这么一个荤素不忌的盯着,到时候顾明西就算进去了也麻烦。
  顾明东赶到的时候,隔壁正在吃饭。
  王干部开口问:“饭好了没有?”
  “好了好了。”他媳妇端出一碗稀得能当镜子的粥,随便夹了一筷子咸菜放上去。
  王干部满意的点了点头,端着粥走出门,故意坐在门口吃起来。
  另一头的人见了,稀奇的说:“老周,你中午就吃这个?能顶饿吗?”
  “我们全家贫农出生,靠无产阶级意志就能顶饿。”王干部一脸正经的说。
  对面那人一愣,讪笑道:“你跟老婆都是拿工资的,不至于这样吧。”
  “我们俩虽然都是干部,但工资不多,上有老下有小,钱不够用不怕,勒紧裤腰带熬一熬就能过去。”王干部立刻又说。
  那人呵呵说道:“那你可真是无产阶级的好干部,不拿人民一针一线。”
  他话里话外,显然是有些嘲讽在的,毕竟溪源镇就这么点大,谁还不知道谁。
  王干部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装傻,顺着这话茬就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就得不怕苦不怕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