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9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依旧是大包小包,顾明东将能带上的都让她们带上。
  这一次倒是不用他们去送,顾明南弄了辆车回来,直接载着姐妹俩去了火车站,倒是方便省事儿许多。
  姐妹俩前脚刚走,后脚孩子们也开学了。
  顾亮星、顾亮晨和顾芸都要开始准备参加高考,除了年纪最小的顾亮月,顾亮阳也得乖乖去学校上学。
  趁着山头上果树还没冒出新芽,顾明东打算再去一趟上海。
  临走之前,他将那封密信带在了身上。
  郑通送他出门,临行前问:“速去速回,别让老头子担心。”
  “我尽快。”
  送走了顾明东,郑通倒是感慨起来,也许他该花点力气多打听打听平反的事情,不然以现在的身份,想要出门都难。
  要是有证明,明知道顾明东是去“探秘”,他就能跟着一块儿去,虽然老了,可他总归能帮上忙。
  在这边时间久了,郑通心底已经将顾明东看做晚辈,两个人的关系一直是亦师亦友。
  顾明东拖了一个新年才过来,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地方。
  学校开学之后,顾薇自然是住在宿舍里的,所以当五姐开门瞧见是他,有些意外的问:“阿东?你找小薇吗,她住宿舍,偶尔才过来。”
  顾明东却直截了当的开口:“五姐,我是来找人的。”
  “找人?”
  五姐疑惑,却猛地醒过神来,“你,你是来找老爷子的?”
  顾明东点了点头。
  五姐抿了抿嘴,打量他的目光戴上了几分犀利,但很快她又迷惑起来。
  “先进来吧。”
  顾明东走了进去,第一眼便瞧见院子里,坐在躺椅上的老人。
  老人被照顾的很好,穿着崭新暖和的衣裳,正捧着一个暖手炉,靠在躺椅上唱小曲儿,他口中的小曲儿十分特别,跟黛山市一带的有些相似。
  蓦的,老人听见了门口的声音。
  他猛然抬头,看清楚门口的人,整个人都愣住了。
  下一刻,老人爆发出一声惊喜的叫声:“俊俊,是俊俊回来了吗?”
  他欢喜的站起身,跌跌撞撞的走向顾明东:“是我的俊俊回家了吗?”
  一老一小,面对面站着,五姐左右环顾着,脸上也露出几分惊讶来。
  之前她一直觉得顾明东与白家人的相似,只是人海之中的一个巧合,可现在他们面对面站着,相似的程度让人怀疑。
  如果此时有人进门看见,告诉他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估计别人都不会信。
  白老却不想那么多,他只觉得高兴,拉着顾明东的手唠唠叨叨的说着话:“俊俊,爸终于等到你回家了,咱家还在,你的书房也没动,对了,你妹妹呢,你找到姝姝了吗?”
  说着还往他身后看。
  顾明东反握住他的手:“暂时还没找到她。”
  “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把她看好,我该看着她的……”白老再一次陷入了自责之中。
  五姐的脸色变幻不定,张了张嘴,却又无从问起。
  白老的情绪大起大落,很快精神头就有些撑不住,迷迷糊糊起来:“小五,是俊俊回家了吗,你瞧见俊俊了吧?”
  “俊俊,你别走了,就留在家里陪着爸爸,爸爸不能再把你弄丢了。”
  五姐只得说:“老爷子,我先送你回房间休息吧,俊俊不会走的。”
  白老却不肯。
  顾明东只得让他坐回躺椅上,任由白老一直拉住他的手不放。
  五姐的目光落到他脸上:“我早该想到的,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人。”
  但随即一想,又皱眉道:“可是……我听小薇说,你是她嫡亲的叔叔,那你父母?”
  五姐的一颗心砰砰乱跳,她欣喜于得到了那两个人的消息,却又害怕这孩子的来历,如果他是白家的人,那是谁的孩子,会是白俊的吗?
  顾明东没有隐瞒:“我是领养的孩子……除了死去的父亲,顾家人也不知道。”
  当年的事情,顾明东猜了个七七八八。
  顾母艰难生下的孩子其实早就死了,恰好顾父回家途中捡到了一个健康的新生儿,也许是为了安慰生产完体弱的妻子,也许是其他原因,他将这个孩子充作了儿子。
  除了顾父和藏在暗处的顾老先生之外,这些年来,居然都没有人发现。
  从顾三叔,到顾秀秀,对当年的事情一无所知,还以为他是老顾家的孩子。
  这么说起来,倒是他这个原本姓白的,鸠占鹊巢,占据了顾家的位置。
  顾明东心底一跳,恍惚之间猜到,也许这就是那个人的目的。
  “领养?”五姐似喜似悲。
  “那你可知道自己的父母到底是谁,现在人在哪里?”
  顾明东:“我也很想知道。”
  只是他的目光落到白老先生身上,目露失望,显然以老白先生现在的样子,是完全不可能回答他的问题。
  五姐勉强镇定,开口道:“我那位白家的小妹妹白姝,失踪的时候才十六岁,都说她是被拐走了,这些年也没有音信。”
  “你看着,该有三十了吧?”
  “周岁三十六。”摆在上河村,叫名可能会说四十,但满打满算,其实顾明东才三十六。
  “三十六……”五姐眼神微动,三十六年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她根本无法确定这会是谁的孩子。
  顾明东却说:“应该不会是白俊。”
  “可是你们那么像。”五姐开口道。
  顾明东摇头道:“是他把我送给了别人……白俊会那么做吗?”
  五姐猛烈的摇头:“不会的,要是阿俊还活着,他怎么可能把孩子送给别人,而且他要娶妻生子的话为什么不回来?”
  在她看见白老先生孤苦伶仃,一个人靠捡垃圾生存的时候,内心其实就知道白俊早就不在了,不然他绝对不可能这么多年都不回来。
  白俊很可能死在寻找妹妹的路上,死在一个无人的角落。
  只是白老先生不肯相信,她也不愿意相信,两个人都无视了这个事实。
  但是她心底也不愿意承认这是白俊的孩子。
  “难道是小姝?”
  “不,我的父亲才是白家人。”顾明东确定。
  五姐一头雾水:“可白家就两个孩子,哥哥白俊,妹妹白姝,再没有第三个了。”
  顾明东也想不通那个人到底是谁,他的目光落到了白老先生身上。
  白老先生注意到他的眼神,笑呵呵的问:“俊俊晚上想吃什么,咱们吃红烧肉好不好,爸去做饭给你吃。”
  “他已经不记事儿了。”五姐叹气道。
  又问:“你会不会弄错了,也许是你的母亲遗传血缘,才让你长得那么像是白家人。”
  顾明东摇头道:“是父亲。”
  “难道白家真的还有其他的族人吗?”五姐跟白家熟悉,只记得他们一直是父子三人相依为命,从来没听说还有其他的亲戚。
  得到这样的答案,顾明东并不如何失望。
  在老宅子的时候,打听清楚了白家的事情,他几乎就能确认跟顾老先生接触的男人,不可能是白家的人,因为年龄相近的勉强只有一个白俊,而白俊压根不可能做这件事。
  年纪也不能完全对上,白俊的年纪,显然要比那个人年轻一些。
  “俊俊,爸给你去做红烧肉。”白老先生挣扎着要起来。
  “我去做吧。”五姐开口道,她柔声安慰,“叔,俊俊好不容易回来,你们坐着说说话,待会儿吃饭了我喊你们。”
  “说说话,我们说说话。”白老先生又坐了下来。
  他一直没放开顾明东的手,嘴巴里头来来回回,却只有几个含糊的字眼。
  顾明东皱了皱眉,将那封信取了出来:“老先生,您认得这封信吗?”
  白老先生的眼神却都是虚的:“俊俊回来了,我家俊俊还活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