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1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其实要我说,下乡也没啥不好的,至少能吃饱肚子,你留那边还不得给他们当牛做马还不得好,说不定过两年还得把你卖了彩礼钱。”
  “这做人啊就得想开点,想开了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才是正事,其他都是虚的。”
  黑妹慢慢点了点头:“你说得很对。”
  她遥遥的望着眼前的背影,明明近在咫尺,却似乎远在千里,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敢说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岁月轮回,自己跟心上人又来到了同一个地方。
  也许,这就是上天给她的机会。
  而她,会不惜一切的抓住。
  北方农村的生活,跟严海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跟上河村不同,杨树村没特意为知青们修建知青所,所有的知青都要借住在当地人的家里,严海就暂时借住在接他们过来的男人赵大虎家中。
  借住在别人家,不方便的地方就多,一家人还有磕磕碰碰的,更别提突然进来个陌生人。
  幸亏严海不是难相处的人,赵大虎一家也热情周到,不是那种小心眼的,倒是勉强还算融洽。
  相比起严海,其余借住的知青磕磕碰碰更多,甚至还有人直接跟当地人闹翻了,最后没有人愿意让他借住,只得灰溜溜道歉的事。
  严海牢记着父亲的话,强龙不压地头蛇,到了当地得融入村子,跟他们打好关系。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带过来的一些小糖果点心,慢慢的拿出来送给家里头的孩子,很快,赵大虎一家果然对他更热情。
  下地干活也累,严海从小到大就没干过农活,有时候一天干下来,只觉得手脚都是新磨出来的茧子,都磨出了鲜血。
  严海也痛,但愣是一声没有抱怨。
  慢慢的,赵大虎倒是对他改观不少,一开始觉得这南方来的知青白白嫩嫩,斯斯文文,一看就不是干活儿的料,只是见他脾气好才让他住进来。
  时间久了,赵大虎倒是真心喜欢严海,觉得他虽然不是干活那块料,但为人踏实厚道,待人和气,脾气也温和,最重要的一点是读书多却不骄傲,平时闲下来的时候,他还愿意教家里头的孩子读书。
  赵大虎在生产队能说得上话,寻了法子给严海换了轻松点的活儿,让他不至于干完活就累倒,每天都能腾出时间来教孩子。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严海一开始只是想跟赵大虎一家打好关系,再加上他自己确实是喜欢孩子,才开始教他们读书,没想到最后,倒是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
  在杨树村的那些岁月中,严海从下地干活,到做一些轻松的农活,最后还成了生产队小学的临时老师,也多亏了他这良好的人缘。
  人缘好了,下乡的生活似乎也就没那么艰难。
  唯一让严海觉得烦恼的是,他总觉得自己着了魔,中了邪,几次三番的觉得一块儿下乡的那个女知青黑妹熟悉。
  一开始,他们俩的交集并不算多。
  只是黑妹吃了他的奶糖,大约是觉得亏欠,时不时反过来帮他干一些农活,严海觉得很羞愧,他一个大男人,干活还不如一个常年吃不饱饭的小姑娘。
  但是慢慢的,严海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他总是不由自主的看向黑妹,人群之中,不管黑妹站在那里,他总能一眼找到她。
  偏偏严海却不敢去看黑妹的眼睛,那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总藏着让他害怕,又让他悸动,却猜不透摸不到的情绪。
  黑妹话不多,却总能说到他心坎儿里去,明明他们俩人才认识不久,但却分外的合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严海都觉得自己能瞬间明白对方的意思。
  严海时常觉得自己想太多了,黑妹总是冷冷淡淡的,她过来搭把手帮忙,也只是吃了他的奶糖,觉得心里头愧疚罢了。
  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却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总会想起那双眼睛,甚至觉得那双眼底蕴含着对自己的深情。
  严海想:我一定是疯了。
  不知不觉,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白小花。
  似乎从黑妹出现的那一刻起,严海心底白小花的影子便一点一点淡去,取而代之的,是长得没有白小花那么美丽,皮肤没有那么白皙,也没有那么开朗爱笑,甚至有些沉默的黑妹。
  严海曾想过避开黑妹,不再跟她接触,他觉得自己心底还忘不掉白小花,就不该靠近另一个姑娘,那样子会害人害己。
  但思念总会让他的计划失败,只要一天看不见黑妹,他便会担心的吃不好,睡不着。
  黑妹会不会又挨饿了,她今天累不累,她晚上吃了什么,她跟谁说了话……
  白小花放弃他们多年的感情,转身嫁人的时候,严海悲痛欲绝,甚至一度觉得自己的心跟着一块儿死了。
  当时严海无比的确定,自己是真心真意喜欢白小花的,甚至愿意继续等她。
  可是现在,在陌生的地方,一个陌生的姑娘,却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魂牵梦萦、朝思暮想、难舍难弃。
  在写给孙强的信中,严海比面对黑妹的时候更诚实:
  【阿强哥,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离开溪源镇之前,我曾觉得此生挚爱就是小花,即使她离开了我,也无损我们那些年的感情。
  她走了,我却还记得我们之间永恒的诺言,大柳树是我们的见证。
  我曾以为,自己会在以后的无数岁月中,怀揣着对她的爱意,即使孤单,也不放弃。
  我无法相信自己竟然是个极其薄情的男人,就像书中那些负心汉一样,离开之前,心里有一个,来到这里,见到黑妹之后,心里又有了一个。
  阿强哥,我不敢向黑妹诉说我心底的爱意,我怕她不答应,也怕她答应,我怕她将来知道这一切后,会对我失望。
  如果真有那一天,在那双充满故事的眼睛里看到对我的怨恨……不,我简直无法想象。
  也许我该离她远一些,不再打扰她,但是我又不能一日不见她,只要一日不见,思念便会人发狂,灼烧着我的理智。
  只有在信上,我才敢厚颜如此的说,每次见到她我心底都觉得欢喜,早就将曾经的爱情、永恒的诺言抛在了脑后。
  甚至有时候跟她在一起,我会有一种古怪的感觉,有一种小花重新回到了我身边的错觉。
  我不该这么想,这样对她极不公平,也对不起我心底的爱意。
  但我又无法控制自己,相处的时间越多,我越发无法克制这种想法。
  阿强哥,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收到信的时候,孙强差点大笑三声,连夜写了信寄回去。
  【阿海同志,人不该沉溺于过去,我们应该放眼于未来,两个人都坚持才叫承诺,只有一个人坚持那叫愚蠢。
  你不该隐瞒和克制自己的感情,这也是对她的一种不尊重,如果她怀揣着同样的感情,却得不到你的回应,只有逃避和冷漠,难道不也是一种伤害吗。
  阿海,拿出你的勇气来,你应该将自己的担心和爱情都告诉她,她才是那个有资格做选择的人。
  期待你的好消息,你一辈子的朋友孙强。】
  总结起来一句话,严海别回头,赶紧往前冲,最好立刻把白小花忘了。
  孙强之前还担心严海不习惯北方,但是现在却觉得严家父母将儿子送去下乡,是这辈子做得最对的一个决定,要不然严海能再遇上心爱的姑娘,忘记那个变心的白小花?
  也许是孙强的信给了严海勇气,亦或者是发生了他不知道的事情。
  年底的时候,孙强又一次接到了严海的一封信,这一次,他没有了犹豫和彷徨,变得坚定无比。
  【阿强哥,你说得对,一味的逃避是无耻的。
  我爱她,想照顾她,不能没有她,不想看见她伤心难过。
  逃避只会给她带来更大的伤害。
  黑妹看穿了一切,她拦住我,将过世母亲唯一的遗物送给我,那是一颗平平无奇的珠子,但不知为何,我觉得那将是我们爱情的希望。
  我终于鼓起勇气,诉说着我心底的一切。
  幸好,黑妹对我怀抱着一样的感情,她温柔体贴,却又那么的坚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