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6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他想要的是把柄,而不是现在揭发。”
  男人见杜萍萍满头大汗,想停一下休息,杜萍萍却咬牙坚持:“哥,不用休息,咱继续走,不离开这里我不安心。”
  男人叹了口气:“原本打算过年再走,到时候时间也充裕些,谁知道镇上来了一伙儿人贩子,这会儿整个溪源镇都在挨家挨户的查介绍信,我只能提前带你走。”
  “没关系,只要能离开这里,早一点晚一些没差别。”杜萍萍坚定的说道。
  说完她有些无奈的道:“就是可惜了咱爸藏在山里头的东西,咱这次是带不走了。”
  男人安慰道:“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是啊,等将来有机会咱们再回来,总能找到的。”杜萍萍回头看了一眼大山,义无反顾的离开了。
  等顾明东回去,村民们看见他就问:“找到人没有?”
  顾明东摇了摇头。
  所有人都没抱希望,过了一会儿起来又装模作样的找了一会儿,找到天亮连根头发都没发现,索性下山去了。
  生产队里头,大家伙儿都已经起来了。
  队里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大家伙儿连早饭都顾不得吃,一个个围着王麻子家看热闹。
  瘪老刘想避开人问问大侄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偏偏顾建国像一尊石像一样杵在那儿,让他到嘴的话都咽了下去。
  刘大柱一口咬死自己梦游,是受害者。
  刘寡妇和白小花也赶过来了,后者的脸色十分难看,看着刘大柱神色莫名,刘寡妇也是心惊肉跳,别人不知道,她还不知道自家儿子压根不梦游吗,但她什么都不敢说。
  听着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刘寡妇硬着头皮说:“大柱这孩子从小就有这毛病,遇到大喜大悲的事儿就容易梦游,以前只是在家里头转悠,没想到昨晚跑出来了。”
  说完拉着女儿打了一下:“昨晚我让你把门关上,你是不是忘记了。”
  刘爱花心底委屈,含泪点了点头。
  刘寡妇连忙道:“都是爱花忘记关门,才闹出这档子事情来,让我家大柱遭了罪。”
  “真的假的啊?”村人怀疑的问道。
  刘寡妇斩钉截铁的喊:“当然是真的,从小的毛病还能是假的。”
  说完又看向脸色阴沉沉的媳妇:“小花,你可别忘心里头去。”
  白小花勉强扯了扯嘴角,昨晚她实在是太累了,倒头就睡,谁知道一觉醒来男人没了。
  再听见发生意外的是王麻子媳妇,白小花的脸色更不对劲了,因为在书里头,王麻子的媳妇是个狠角色,这次失踪后再出现,便是大名鼎鼎的港商。
  杜萍萍的戏份不算多,只是一闪而过,跟当时已经是富豪的刘大柱有过一次交集。
  当时她看书的时候,就觉得刘大柱跟这个杜萍萍不对劲,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白小花心底呕得要死,刘大柱一个大小伙子,居然跟一个老娘们有私情,甚至还在他们的新婚之夜偷偷跑出去。
  但很快,白小花便压下这口气,有私情又怎么样,她才是刘大柱的媳妇。
  白小花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走到刘大柱身边安慰起来:“大柱哥,昨晚你一定吓坏了吧,都怪我睡得太沉,没发现你居然不在了。”
  刘大柱眼神一闪,暗道幸亏白小花一心一意喜欢自己,容易糊弄:“这不怪你,这毛病好多年不犯了,我也没告诉你,都是我昨晚太高兴了。”
  小夫妻俩握着手,倒是有几分柔情蜜意,看得周围判定新媳妇会闹起来的女人啧啧称奇,暗道这是被灌了什么迷汤。
  就在这时候,有人喊道:“阿东他们回来了。”
  刘大柱心底一紧,抓住了白小花的手,后者吃痛惊呼。
  刘大柱却已经没心思管她怎么样,爬起来朝着顾明东他们的方向可能去,等看清楚队伍里没有杜萍萍的身影,才松了口气。
  顾明东迎着村人们的询问,摇头道:“找了一夜没找到。”
  上山的人纷纷开口:“漫山遍野都找遍了,连个人影都没见。”
  “指不定不是往山上跑,从村口跑出去了。”
  瘪老刘拧眉道:“不可能,从村口往镇上走她不怕被抓吗,现在没介绍信哪儿都去不了。”
  顾建国开口道:“大队长,既然人没找到,那咱们是不是先把这事情报上去,让公安那边派人去找。”
  “不行!”刘大柱猛地叫道。
  白小花眼神一沉,她以为刘大柱心底喜欢杜萍萍,才不希望她被抓。
  “为什么不行,这种水性杨花的女人就是破鞋,就应该抓起来游街。”她冷笑道。
  刘大柱瞪了她一眼,第一次觉得新媳妇不懂得看眼色。
  作为瘪老刘的大侄子,刘大柱深知叔叔的心思,忙道:“咱们没抓到人也没实质性的证据,都说捉贼捉赃捉奸成双,万一公安找到人她却不承认,咱们不成诬告了?”
  有人喊道:“你不就是证人?”
  “各位乡亲,你们先听我分析分析,这事儿本身够难听了,传出去了咱们生产队的姑娘都不好说亲家。”刘大柱一句话,果然让周围的村民改了心思。
  “叔,反正你都说了,没有介绍信她哪儿都去不了,说不定过几天她就自己回来了。等她在外头过不下去回来,咱们在好好审问也不迟。”刘大柱又说道。
  瘪老刘一听,觉得很有道理:“也是这个道理,这都快要过年了,要是闹开了大家伙儿这个年都过不好。”
  “咱们生产队之前冒着生命危险上山除害,才刚刚得了上头的夸奖,现在这事儿闹上去被人笑话不说,今年的先进分子说不定都没了。”
  “要不先按大柱说的办,你们看呢?”
  大部分村民想了想,都觉得不必麻烦,闹大了谁都没好处拿。
  只有白小花愤愤不平,但看了一眼刘大柱,到底不敢得罪了他,只想着等自己生了孩子地位稳当了,将来非得让那老女人好看!
  顾建国倒是觉得不妥当,但他一个人拗不过大部分人的心思,只得同意了。
  顾明东见没他什么事情,索性就回家了。
  兄妹几个也听说了昨晚的事情,顾二弟看见他就问:“大哥,那刘大柱跟王麻子媳妇……”
  顾明东一个眼神止住他剩下的话。
  顾二弟看了眼不知情的两个妹妹,强行转了话茬:“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是啊,谁能想到呢。”顾明东希望杜萍萍能守约,将信寄到他手中,当然,如果她做不到自己也有其他的办法。
  顾四妹却牵挂着另一件事:“大队长也真是的,大半夜的让大哥上山,多危险啊,棉衣都湿透了。”
  “哥,你脱下来,我帮你晾起来。”
  顾明东不觉得衣服湿了一点有什么,但顾四妹不答应,他只得脱了衣服钻进被窝,不然妹妹能一直叨叨叨。
  “棉衣不好晒干,哥,我先拆了,等晾干了再缝上。”
  顾四妹前脚拿着湿衣裳刚走,后脚顾二弟就钻进来了。
  一进来就往床上扑:“哥,我的好大哥,你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顾明东一瞧他那样,就知道不说清楚自己是别想清净,只得将事情真相删删减减的说了一遍,没提自己找到人这事。
  顾二弟听完,拍着大腿骂:“我早就知道刘大柱不是什么好东西。”
  “哥,你说会不会是刘大柱拿不出钱来,所以杀人灭口了?”说着还做了个杀人的手势。
  顾明东淡淡道:“他应该没那么大的胆子,杜萍萍是真的自己跑了。”
  顾二弟奇怪道:“可她能跑到哪儿去,现在没介绍信连火车票都买不了。”
  顾明东翻了个白眼:“你哥我又不是算命的,我怎么知道她能去哪儿。”
  顾二弟不知道的时候心痒痒,知道了之后心更痒:“哥,难道就这么便宜刘大柱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