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南低下头:“偷东西是犯法的。”
  王麻子冷哼一声,斜着眼睛看他:“那你到底干不干。”
  顾明南盯着粮库的方向:“但我不能让两个侄子饿死。”
  “哎,这样就对了,待会儿你悄摸的进去,咱只要地上没收起来的那些粮食,偷了就走,那么多的粮食他们发现不了,神不知鬼不觉。”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粮库的方向传来轻微的鼾声。
  王麻子推了一把顾明南:“睡熟了,你快去。”
  顾明南犹豫了一下,还是咬牙冲了过去。
  一股焦虑和担忧涌上心头,他很想喊自己停下,却眼睁睁的看着梦中那个瘦削很多的半大少年,冲到了粮库之中。
  偷粮、被发现,王麻子听见动静自己先跑了,惊慌失措的少年不要命的逃。
  追着他的人越来越多,顾明南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心口一阵阵发疼,他想在雨夜之中寻找一个出处。
  猛然,他一脚踩空,从山坡上滚了下去,后脑勺狠狠砸中一块石头,彻底的失去了知觉。
  “啊!”一声惊叫,吵醒了睡梦中的顾家人。
  隔壁的顾三妹一看天色,忍不住骂道:“天还没亮,顾老二你鬼吼鬼叫什么!”
  顾二弟第一次忘记跟妹妹拌嘴,他忙不迭的摸索着自己的后脑勺。
  梦中那如有实质的疼痛,似乎跟随着梦境来到了现实,让他觉得额头一阵一阵发疼。
  后脑勺自然没有受伤,顾二弟伸出双手,这双手跟梦中也截然不同。
  自从嫂子过世,大哥一下子成熟起来,总想着法子弄来粮食让他们吃,不说顿顿饱饭,但每顿饭至少七分饱,偶尔还能有肉。
  几个月下来,正直青春期的顾明南虽然没变胖,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比大队里大部分社员的状态都要好。
  前几天他还量过身高,今年已经长了两厘米,再过两年肯定能追上大哥。
  又摸了摸肚子,没有饥饿到极致的痛苦。
  “是梦,只是一个噩梦。”顾明南这才缓过劲儿来,往后躺在凉席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躺了一会儿,梦里头那股子绝望渐渐从身体内消失。
  顾明南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忽然爬起来,蹑手蹑脚的往顾明东的房间走。
  老顾家的房子是土屋,宽敞,但每个房间只用布帘子挡着,伸手就能撩开。
  顾明南轻轻撩开帘子,往里头探进去一颗脑袋。
  这个点顾明东自然还没醒。
  顾明南见他没反应,又悄悄往里头挪了挪,越靠越近,一直到蹲在床前盯着看。
  谁知还没等他多看几眼,顾明东猛地睁开眼睛,一个翻身将他直接按倒在地。
  “嗷嗷嗷疼,大哥是我!”顾明南连声喊道。
  顾明东把人压趴下就意识到不对劲,一看,嗷嗷叫的可不就是他傻弟弟。
  他站起身:“天都没亮,你鬼鬼祟祟来我房间干什么?”
  顾二弟揉着手臂,苦哈哈的说:“大哥,你下手也太狠了,我胳膊肯定青了。”
  顾明东踢了一脚地上的人:“要不是亲的,这会儿就不是青了胳膊的问题,我直接给你打折了。”
  方才动手的时候他听见声音熟悉,这才收了力气。
  “快说,大清早你不睡觉跑这儿来做什么?”
  顾二弟难得有些扭捏,一直到顾明东不耐烦,眉毛都竖起来,看着他的眼神凶光毕露,他才说:“我,我就是做了个噩梦。”
  “噩梦?”顾明东微微挑眉。
  见大哥没直接把他扔出去,顾二弟忙道:“是啊,我做得这个噩梦可奇怪了。”
  “梦里头咱家一直没粮食吃,我饿得都成人干了,就信了王麻子的话一起去偷粮食,结果被人发现了,王麻子自己先跑了,我逃啊逃,后面的人一直追一直追,一个不小心,我就给摔死了。”
  说到这里,他还有些心有余悸,摸了摸后脑勺:“这个噩梦特别逼真,我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真的死了。”
  从他的脸上,依旧能看到几分对梦境的恐惧和害怕。
  这个梦出乎预料,顾明东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顾二弟忙道:“我醒了也觉得可笑,大哥你这么厉害,怎么可能让我们饿肚子。”
  顾明东微微挑眉,伸手拎住他的耳朵:“疼不疼?”
  “啊疼疼疼,大哥你轻点。”顾二弟忙求饶。
  顾明东冷哼道:“疼就对了,就一个噩梦,值得你大半夜把我吵醒了说吗,嗯?”
  顾二弟救回自己的耳朵,揉着耳朵说:“大哥我知道错了,我这就回去睡觉。”
  走出去几步,又回头问:“大哥,我能跟你睡不?”
  回答他的是无情的拒绝,顾二弟只得委屈巴巴的回房睡觉。
  说来也奇怪,方才醒来的时候顾明南只觉得心脏怦怦跳,梦境里的绝望挥之不去,让他止不住的心惊肉跳。
  可等看见了顾明东,顾二弟又觉得一颗心安定下来。
  大哥还在,大哥在就好,顾明南心底有了定海神针,觉得什么都不怕了。
  他走了,顾明东却没直接睡,反倒是觉得这事儿奇怪。
  顾二弟根本没参与偷粮食,晚上却做了这样子的梦,与其说梦,不如说在原本的时间线应该会发生的事情。
  在那个世界中,原主一蹶不振,老顾家只靠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张罗,过得肯定还不如隔壁刘寡妇一家。
  饥饿会让人疯狂,顾二弟听信王麻子的话去偷粮食,最后失足摔死。
  只是顾明东想不明白,为什么顾二弟会梦见根本没发生的事情。
  难道这也是他穿越带来的蝴蝶效应?
  顾二弟会跟着王麻子偷粮食摔死,顾三妹和顾四妹下场凄惨,但一切都已经改变,双胞胎都被他养的白白胖胖的,那原剧情的这些还会发生吗?
  顾明东躺在床上,心底忽然拉起了一道警戒线,如果他的穿越不是唯一的,那可得小心一些,以免露出马脚。
  第二天清早,天空万里无云,晴空万里,如果不是大地还湿着,压根看不出昨晚下了暴雨。
  顾明东喝着粥,似有似无的打量着顾明南。
  顾二弟却像是彻底忘记了昨晚的梦,呼噜呼噜的喝着粥,再没有半点惊慌和绝望。
  顾三妹喝完粥,盯着他问:“半夜你鬼吼鬼叫什么呢?”
  “谁鬼吼鬼叫了,你听错了。”顾二弟不肯承认,梗着脖子说。
  顾三妹嗤笑一声,冷哼道:“阿星,阿晨,以后可别学你们二叔,做噩梦吓醒就算了,还敢做不敢当。”
  瞧着两个侄子圆溜溜的大眼睛,顾二弟低吼道:“你有证据吗,整天胡说八道。”
  说完有些心虚的看了眼大哥,指望他别戳穿自己。
  顾明东自然没有戳穿他的意思。
  顾二弟赶紧三两口干完了早饭,起身道:“出太阳了,我去问问三叔今天还去不去交公粮。”
  说完就撒丫子跑了。
  顾四妹两人也听说了昨晚的事情:“大队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而且路上有水,八成去不了镇上吧?”
  “也不一定,说不定大队长会觉得早点交完分粮安全,谁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个王麻子。”
  就在这时候,顾三妹抬头问道:“大哥,这次你去镇上的话,要不要去小姑家看看?”
  “小姑?”顾明东愣了一下,他不是原主,有记忆,但总隔了一层。
  “是啊,去年过年的时候她回来,我看小姑的脸色就不大好,姑父和表哥表妹都没回来,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吵架了。”
  顾三妹一心想要嫁到城里头,跟小姑的关系最好,只是今年事情太多,以至于秋收彻底结束她才终于想起来这档子事儿。
  被顾三妹提醒了一下,他才想起来老顾家确实是有个小姑叫顾秀秀,是早逝父亲的小妹,早年嫁到城里头当媳妇,膝下有一儿一女。
  当年他们爸妈接连过世,小姑顾秀秀没少回家帮忙,一直到顾明东长大才来得少了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