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7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老师,你们刚才说什么了,怎么瞧着不大高兴。”
  顾老睁开眼,只说:“有件事一直压在心头上,如今处理了,肩膀一下子就轻松了。”
  洪教授听了便说:“这是好事儿啊。”
  “是啊,是好事。”顾老笑着说。
  他望着窗外的秋叶,忽然说:“只是不知道我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大结局。”
  洪教授忙道:“老师您还年轻着呢,要不改天我带你去染个发,到时候看起来得年轻十岁。”
  顾老原本沉郁的心情,倒是被他说的轻松了许多。
  洪教授见他心情好了许多,便又说:“老师,人科学家都说了,科学的尽头是玄学,其实你找阿东聊那事儿,我知道了也不会说什么。”
  顾老哭笑不得:“瞎想什么?”
  洪教授又说:“我没瞎想,阿东还没出师呢,您知道的吧,他师傅是当年大名鼎鼎的郑通,大风水师。”
  这话让顾老神色微微一变:“郑通?”
  “他在上河村?”
  “是啊,您不知道吗?”洪教授还以为自家老师知道。
  顾老沉吟半晌,忽然笑了起来:“这倒是更有意思了。”
  顾明东一路离开,手心紧紧握着那个金属圆盒。
  异能从始至终都没有反应,足以证明这铁盒里头藏着的绝对不是舍利子。
  无人之处,顾明东展开手心。
  圆盒静悄悄的躺在那里。
  异能挥舞了一下小叶片,疑惑的问:不打开吗,要不要我帮忙?
  顾明东不再犹豫,直接打开了圆盒。
  下一刻,他的脸色凝重起来。
  小小的金属圆盒中放着一张薄薄的纸片,而纸张上的字跟他曾经发现的那封信一模一样!
  这是白家使用的密文!
  顾明东眯起眼睛来,怪不得那一天晚上,蓝宝石湖泊的反应奇怪,原来真正的白家人没死绝,这儿就站着一个!
  一时之间,顾明东忽然有一种解密了大半天,结果发现最终大BOSS就是自己的错觉。
  异能贴了贴他的脸颊,让顾明东清醒过来。
  深吸一口气,顾明东将圆盒子重新收好,放进口袋,轻轻松松的往招待所走。
  毕竟他这一次的目的为的是果树,其他的不过是意外所得。
  再者,就算自己是白家人又怎么样,他本来就是个西贝货,白家与钱家的恩怨情仇,世世代代的大戏,压根跟他没啥关系。
  放下了此事,顾明东溜溜达达的回去,路上还有心思买了一斤水果,几个饼子。
  算算这个时间点顾家姐妹还没下课,顾明东在招待所待了一会儿,索性往学校走,省得到时候两个妹妹还要来回折腾。
  顾明东人高马大,模样出众,往校门口那么一站,引得路过的女学生纷纷偷看。
  京大里头,一下课,顾明西将书本都递给林璐帮忙带回去,自己就急急忙忙的往外走。
  谁知道还没走到外头呢,刘涛就过来了,开口就说:“顾明西,我有话想跟你说。”
  顾明西翻了个白眼,压根不搭理他。
  “小北,等很久了吧。”
  “我也刚下课。”
  姐妹俩手拉着手,直接越过刘涛就往外走,全当他是透明人。
  刘涛脸黑了一瞬,又喊了一句:“顾明西。”
  顾明西掏了掏耳朵:“哪儿来的苍蝇嗡嗡叫。”
  顾明北顿时配合道:“这会儿天热,容易滋生蚊虫。”
  刘涛一时下不了台,脸更黑了。
  许霞见状,心底嫉恨不已,她心底爱慕刘涛已久,偏偏刘涛对他不假辞色,对着顾明西却上赶着讨好。
  恶毒心起,许霞大声喊道:“刘涛,你还不知道吧,顾明西家大哥过来了,说是来看他。”
  “顾家大哥?”刘涛眼神一闪,那不是他未来大舅子。
  许霞继续说:“是啊,从大老远的乡下过来的,要我说顾明西姐妹俩也真是的,原本也不是多有钱的人家,家里头舍得供她们读书已经很不容易了,偏偏平时还那么奢侈。”
  想起顾明西身上还有自己都舍不得买的丝巾,许霞更是嫉妒。
  许霞嫉妒心强,显然忘记顾明西除了几样出挑的东西之外,向来走的也是简朴的风格,这一点全班的人都知道,对她的话压根不信。
  她却认定了那些丝巾、收音机都是追求者送给顾明西的,背地里说了不少坏话,可谁让顾明西的人缘比她好多了,没有人相信不说,反倒是觉得她是小人。
  这会儿逮着机会,许霞继续说:“你还不赶紧去看看,大老远过来的,指不定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许霞你瞎说什么呢,顾家大哥是来办正事儿的,早就找到招待所住下了,要你多事。”
  林璐说完,郑玉玉也反驳道:“你嫉妒小西,背后说人是小人行径。”
  许霞脸一黑:“我说的是实话,不信你们跟我去看,顾明西她大哥指不定多穷酸,她平时吃的用的还不知道哪儿来的。”
  “去就去,谁不去谁是孙子。”林璐骂道。
  于是一群人兴师动众的往门口走。
  顾明西打发了刘涛,拉着妹妹高高兴兴的往外走:“也不知道大哥回来了没,咱晚上带大哥去吃烤鸭吧,虽然贵了点,但真的好吃。”
  为了大哥来北京的事情,姐妹俩打算未来两个月都省着补贴,这样一来可以敞开了花。
  正计划着呢,顾明西忽然眼睛一亮:“大哥!”
  顾明北也看见站在门口的人了,顿时惊喜起来。
  “大哥,你怎么过来了?”
  “结束的早,就想着过来等你们放学,省得你们还多跑一趟。”顾明东解释道。
  顾明西一看:“来都来了,要不带你逛逛我们学校,里头有几个地方风景可好啦。”
  “行啊,反正时间还早。”顾明东也想看看妹妹的学校。
  两姐妹兴高采烈的带着他往里头走。
  结果没走几步,倒是看见林璐几个人怒气冲冲的跑过来。
  双方正好撞上了,林璐一愣,目光落到姐妹俩中间的男人身上,目露惊讶。
  许霞到处看了一眼,嗤笑道:“呦,不是说去见大哥了吗,怎么带着个野男人就往学校走,什么脏的臭的都往学校里带。”
  顾明东听明白了,这是在说他。
  顾明西怒上心头,张嘴就要怼回去,却被大哥一把拉住。
  顾明东一本正经的问:“这位女同志,你是在说我吗?”
  许霞冷哼道:“怎么,你们做得出来还怕别人说?刘涛你睁大眼睛看看,平时装清高爱学习,结果转身带着男人逛学校。”
  顾明东沉下脸,自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气势,刹住了许霞还未出口的那些难听话。
  扫了一眼,幸好除了许霞之外,其余的学生大多只是好奇的看着他。
  其中那个叫刘涛的男人眼神闪烁,只是不住的在他们几个人身上打转,又露出一副被侮辱的样子,看着简直让人发笑。
  顾明东心底点头,暗道中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要都是许霞这种人的话,那未来堪忧,幸亏大部分人都是清醒而理智的。
  “既然你说的是我,那请你立刻向我和两个妹妹道歉。”顾明东冷声喝道。
  “我凭什么道歉?”许霞不服气道。
  顾明东勾了勾嘴角:“各位同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顾明东,是小西小北的大哥。”
  林璐惊叫道:“同志,你就是小西小北的大哥,你瞧着好年轻啊!”
  “不可能!”
  许霞不敢置信的叫道,顾明西的大哥应该是一个粗俗、苍老、封建的老汉才对,怎么可能是他。


第217章 玩弄
  顾明东瞥了许霞一眼, 就知道她是个怎么样的人。
  狭隘、善妒、自私自利,看似高傲,实则自卑, 所以在遇到应该不如她,偏偏过得却比她更好,更受欢迎的同学时,就会想尽办法的诋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