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但她并没有告诉任何人。
  顾明东扛着两个儿子,玩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就瞧见同样满头大汗的顾二弟跑回家。
  “上哪儿去了,弄得满身都是泥的?”顾明东问了一声。
  顾二弟擦了一把汗,笑哈哈的说:“哥,那边正在起鱼塘呢。”
  “起鱼塘?”顾明东惊讶了一下,想起来前几天瘪老刘确实是说过要起鱼塘。
  鱼塘自然也是生产队的资产,不过养鱼不像是养猪,养猪是上头的硬任务,每年都得交任务猪,像今年养得瘦了还得挨批评,可鱼不用。
  所以往年生产队年初的时候随便撒的鱼苗,等了年底捞起来,大家伙儿一起分,以前分鱼的时候,也是社员们最期待的时候。
  不过这几年饥荒闹得厉害,鱼塘里水都快干了,眼看着没什么鱼可捞,前后连着两年都没起过底。
  今年虽然有了野猪肉,但光吃猪肉哪里够,瘪老刘瞧着鱼塘里又有水了,想着捞一捞,就算只有小鱼也是一道菜。
  其中也有刘寡妇一次次上门借钱,又催着瘪老刘起鱼塘,说到时候有了鱼办酒席也体面,瘪老刘实在是熬不过这寡妇嫂子,只得答应。
  当然,这档子事儿瘪老刘可不会让别人知道。
  顾二弟捞起一个竹篓就走:“我得赶去帮忙了。”
  “等等,我跟你一道儿去。”既然知道了,顾明东自然不会偷懒。
  “你自己来,我得赶紧去。”顾二弟撒丫子就跑,生怕晚了一步鱼都被捞光了。
  “爸,我想一起去。”
  “我也想去。”
  顾三妹走出来道:“乖,你们留在家里,鱼塘那边肯定闹哄哄的。”
  双胞胎不说话,只是眼巴巴的看着顾明东,后者想了想没拒绝,索性拉着他们往那边走。
  “让他们跟着吧,这么多人看着不会出事。”
  等顾明东走到鱼塘那块,小小的鱼塘边围满了人,社员们也不怕冷好几个男人脱了衣服,光着膀子下了鱼塘。
  鱼塘里的水已经放干了,只剩下黑乎乎的淤泥,顾明东眼神一扫,就瞧见顾明南拿着竹篓挥舞,套住一条鱼抓起来就往上丢。
  旁边的人徒手抓鱼,一个不小心就滑溜走,瞧见顾明南的骚操作纷纷效仿,一时间速度加倍。
  顾明东看着热火朝天的架势,一时也心底痒痒。
  正巧瞧见顾三婶也在旁边看热闹,顾明东将两个孩子塞过去:“三婶,麻烦帮忙看一下他们,我下去帮忙。”
  顾三婶一边拉住一个:“行,保准给你看得牢牢的。”
  自从老顾家的日子起来,顾建国不用时不时接济大侄子,过节的时候顾明东还带着孩子上门送了节礼,顾三婶的态度就亲热多了。
  大半年下来,两家走动的比以前频繁许多。
  这会儿瞧见胖嘟嘟的双胞胎,就算不是亲孙子,顾三婶瞧着也挺稀罕。
  这也是顾明东有意为之,老顾家一窝孩子,在生产队太单薄会被欺负,不能连唯一一门亲戚都断了,再说顾建国对他们真的不错,就算为了这三叔也不能计较三婶那点刻薄话。
  安顿好儿子,顾明东脱了厚衣裳,挽着裤腿就下去了。
  旁边几个新媳妇瞧见了,纷纷地头害臊的不敢看。
  顾三婶瞧见了,心底也觉得好笑,暗道顾明东人怎么样不提,卖相是真的好。
  瞧这人高马大的,模样也俊,自从丽娟去了之后人也变了许多,不像以前总含胸驼背,个子都显不出来。
  人一精神,顾三婶看着,倒是能理解当初李丽娟宁愿跟娘家闹得老死不相往来,也要嫁到上河村生产队的心情。
  哎,要不是顾明东咬死了不想再婚,顾三婶倒是乐意帮他张罗一个。
  这时候顾明东已经走到了鱼塘的中央,有异能这个作弊器在,他总能找到那些深藏在淤泥里头的鱼虾。
  不用箩筐,徒手一抓,一抓一个准儿,每一条都是四五斤的大鱼,甚至还捞到一条大黄鳝,这可是大补的好东西,这时节居然还能有,顿时看得周围的人眼热。
  虽说最后鱼是大家伙儿一块分,但谁抓上来的东西,默认都有优先权。
  瘪老刘瞧着,也感叹道:“阿东抓鱼真有一手,他一个人抓的,都赶上一半了。”
  旁边的李铁柱正巧听见,笑嘻嘻的说:“那可不是,阿东不但能抓鱼,还能抓野猪。”
  一提起这话茬,周围的人纷纷议论起来。
  甚至有人嚷嚷:“阿东可是咱们生产队的除害英雄,阿东,什么时候再带我们去除害。”
  夸奖的话,顾明东听了只是笑笑,这会儿他伸手摸到一只大甲鱼,足足有脸盆大小,甩到岸上还试图爬走,在一阵闹哄中被人踩住阻止。
  顾二弟也瞧见了,忍不住喊:“哥,你也太厉害了吧,那大王八会咬人。”
  “不是王八,是老鳖。”顾明东回答了一句。
  忽然他神色微变,伸手按住了一个硬壳。
  用力一**,却是一只碗口大小的蚌壳。
  大河村一带少有吃蚌壳的习俗,主要是他们这边的蚌壳多长在淤泥里,吃起来一股子腥味,口感不好能吃的部分也少,除非山穷水尽不然也没有人愿意吃。
  顾明东手中这个蚌壳瞧着也没什么不同,黑色的蚌壳闪着莹润的墨光,摸起来滑溜溜的,就是常见的品种。
  同样的蚌壳,岸上已经堆了一堆,分鱼的时候只能算添头。
  顾明东却没直接丢上岸,反倒是塞在了裤兜里。


第36章 命运
  上河村生产队的鱼塘不大, 但胜在两年没有起底,居然真捞上来不少鱼。
  也不知道前两年干旱的厉害的时候,这些鱼是怎么活下来了, 反正生产队社员们都高高兴兴, 满眼都是一道道菜。
  岸上看热闹的社员们喜气洋洋,瘪老刘见捞的差不多了,大手一挥:“分鱼。”
  顾明东上岸后随便擦了擦手, 顺手将口袋里的蚌壳扔进了自家的竹篓。
  他的动作不算隐秘,旁边的社员瞧见了, 看了一眼, 发现只是个寻常的蚌壳便没在意,还打趣了一句:“阿东,今天你捉到这么多鱼, 还不赶紧去挑几条大的回去。”
  “蚌壳看着大, 其实没啥肉,吃着哪有鱼肉香。”另一个人也说。
  “尝个鲜,我这就去分鱼。”顾明东笑着提起竹篓,往已经排起长队的地方走。
  顾三妹顾四妹做好饭也过来了,刚从顾三婶那边接过了双胞胎, 一人拉着一个侄子排在队伍的中间。
  瞧见顾明东, 顾四妹连忙道:“大哥, 我们排队分鱼,你跟二哥先回家换身衣服吧, 这天气可别着凉了。”
  “我一点都不冷。”顾二弟兴冲冲的说,手里头还拎着那大鳖精。
  顾三妹瞪了他一眼:“等你知道冷就晚了, 着凉生病可得花钱, 赶紧回去换衣服。”
  顾二弟还舍不得走, 他刚才捞鱼的时候就瞧好了目标。
  顾明东拉了一把弟弟:“先回家换衣服,分鱼没那么快,等你换好了再来也不迟。”
  二弟一听,果然撒丫子往家里头跑。
  “跟个猴子似的。”顾三妹吐槽了一句。
  顾明东笑了笑,将竹篓递给妹妹,顾四妹一看:“里头怎么还有个蚌壳。”
  “我想吃蚌肉,待会儿你再要几个凑一顿。”
  顾四妹听他说想吃,立刻答应了:“好,那我多要点。”
  “一顿就够了,蚌肉没鱼肉好吃,就尝个新鲜。”顾明东回家的时候想把双胞胎带回去,但俩小的都舍不得这热闹不肯走。
  临走前,顾明东交代了一句:“竹篓里头的蚌壳别拿出来,那是我亲手捞到的。”
  “知道了。”顾四妹乖巧的答应了。
  临了还对顾三妹笑道:“大哥怎么跟小孩儿似的,觉得自己捞到的才好吃。”
  顾三妹也跟着笑:“其实大哥也不大,他就是结婚早。”
  双胞胎还垫着脚尖扒拉着竹篓往里头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