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9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不,应该说,真正的男主角是钱知一,吴梦婷只是他喜欢的女人、妻子、孩子的母亲,所以才占据了一席之地。
  梦中的钱知一,完全就是人生赢家,出生好,长得好,运气好。
  顾明东想起郑通的话,禁术一旦成功,那么钱家就占据大好气运,不管他们想做什么都能轻而易举的成功,得到了命运的青睐。
  那个钱知一就是如此。
  如果这是一本书,那肯定是男主建立商业帝国的爽文流,钱知一就是男主角。
  看来在梦中,钱知一必定是找到了他想要的舍利子,从而窃取别人的气运,带着钱家走到了最高点,不然没法解释就他这能力和素质,居然走到那种高度。
  可这样一来,就无法解释为什么钱知一不带走孙淑梅的那一颗?
  那一颗有什么特别的吗?
  以钱家人的贪婪,没道理会放弃这一颗。
  是不想带,还是带不走?
  顾明东左思右想,也没在梦中找到什么异样,倒是能看出来钱知一屡次接近孙淑梅,甚至有一段时间,生产队还传出两人有暧昧的传闻,却又无声无息的平息。
  顾明东猛然想起,白小花在得到玻璃珠之后,可着劲往上面滴血,但她不知道玻璃珠是假的,滴血无数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滴血认主”?
  顾明东心底浮现这个想法,相比起他得到的其他舍利子,孙淑梅那一颗是没有黑色外皮的,看起来就是璀璨的玻璃珠。
  是不是正因为如此,那颗舍利子可以滴血认主。
  原以为读取白小花的执念之后,顾明东就能解开许多的谜题,谁知道看完一遍,顾明东反倒是觉得谜题越来越大。
  不过他倒是可以确认,送原主当了炮灰的钱知一吴梦婷,确实是重要人物。
  顾明东眼底闪过一丝冷意,那些舍利子都已经被异能吞了,禁术反噬,钱知一还从山上摔了下来,直接摔断了腿。
  那么这辈子,钱知一跟吴梦婷还能那么一帆风顺吗?
  如果不能,他们会变成什么样?
  顾明东挑了挑眉,决定暂时敌不动我不动,毕竟他们暂时没有直接利益关系。
  只是这样一来,除了知道表妹原来的人生,其他一无所获。
  可孙淑梅现在进了饼干厂,日子比书里头好了不知道多少,孙涛和严海也没出事,书里头的人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不对!
  顾明东停顿了一下,忽然想起来梦里头有一件奇妙的事情。
  钱知一和吴梦婷离开上河村后,孙淑梅背着所有人偷偷打听他们的去向,甚至之后的许多年里,孙淑梅一直在收集他们在哪里。
  难道是表妹喜欢钱知一?不太像。
  孙淑梅的行为,与其说喜欢和爱,不如说警惕和戒备,那么这两人都已经离开上河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孙淑梅为什么要花费大力气去打听?
  忽然,顾明东脑门一亮,猛然想起孙淑梅的那颗琉璃珠,也许书里头没写,可孙淑梅自己和钱知一都知道这颗玻璃珠的与众不同。
  这样就能解释钱知一为什么频频接近一个村妇。
  而孙淑梅一直关注钱知一两人的动向,很可能也是在找其他的舍利子,只是他们做的太过于含蓄,书中没有正面提到,所以白小花的执念中才没有这一项。
  这个想法让顾明东心头一跳。
  如果猜测是真的,那是不是说他能在白小花的执念里面,找到其他舍利子的下落?
  顾明东心脏乱跳,连带着异能也活跃起来,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寻找剩下的舍利子。
  就在这时候,一个肉蛋滚进顾明东的怀中,搂住他脖子就喊:“爸爸你醒了吗?”
  双胞胎一左一右,两个人都挤进他怀里,抬头盯着他看。
  顾明东一下子回过神来,梦中的后遗症褪去,世界又变成单纯和缓慢的现实。
  他一把提溜起俩儿子:“醒了,赶紧穿衣服出去吃饭吧。”
  跟两个姑姑睡的时候,双胞胎醒了都是她们帮忙穿。
  但自从跟亲爸睡,顾明东可不惯着他们,顶多帮忙扯一下棉袄,免得他们像老乌龟似的钻不出来。
  顾明东还特别喜欢看双胞胎折腾,脑袋在衣服里头,四肢乱颤的模样特别逗,一定要等双胞胎求救才搭把手。
  等父子三人穿戴整齐出去,早点都已经摆好了。
  孙淑梅一边帮忙,一边念叨:“这也太多了,我又不是客人,不用这么客气。”
  顾三妹笑道:“我们平时就这么吃。”
  孙淑梅不太信这话,早上这又是白粥又是鸡蛋,咸菜都摆着好几碟子,谁家舍得这么敞开了吃。
  等吃了饭,孙淑梅执意不用人送,赶忙走了,她还得去上班。
  幸亏昨天她把自行车骑过来了,这会儿去饼干厂倒也方便。
  孙淑梅骑着车离开上河村的时候,刘家刚刚抬着棺材上山,孙淑梅只远远的看了一眼,到底没有跟上去,转头骑向镇上。
  老顾家,顾三妹往外看了看,也说了句:“看着是送上山了。”
  其他人只是叹了口气,都没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顾四妹倒是提议道:“趁着今天人都在,不如咱收拾收拾家里,到时候也好过年。”
  一家人说干就干,就连双胞胎和顾芸也撸起袖子来帮忙,看顾四妹的架势,要不是地面是泥巴做的,恨不得也打水洗一洗。
  顾明南受了伤,手臂还打着石膏,只能在下面瞎指挥。
  一会儿功夫,顾三妹不干了:“顾老二,你能不能消停会儿,话比谁都多,尽瞎指挥。”
  没瞧见他使劲喊往左,差点没让双胞胎都跌一个跟头。
  顾二弟觉得自己被嫌弃了,连忙喊:“要不是我这手折了,这些活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说完一只手臂都想上手:“你们起开,让我来。”
  还是顾明东拉住他:“另一条手都不想要了是不是?”
  顾二弟这才反应过来,讪讪笑道:“我这不是想参与参与。”
  顾三妹立刻说:“你这么能说,用嘴参与就行了,别搭手。”
  正说着话呢,外头骑过来一辆自行车,还没下车,骑车的人就扯着嗓门喊:“阿东,阿南,你们在家不?”
  顾明东探头一看,是钱师傅载着女儿钱晓茹来了,钱晓茹梳着两个麻花辫正往里头张望,瞧见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缩回去。
  “钱师傅,你怎么来了?”顾明东连忙招呼着让人进来。
  顾明南瞧见钱师傅也是高兴,满口喊着师傅大妹子,又忙不迭的让三妹四妹倒茶。
  倒是钱师傅一瞧屋子里头乱糟糟的,知道他们在打扫卫生,便说:“我们就不进去坐了,今天队里头发了年货,我想着过来看看你,顺道儿给你捎过来。”
  一听是给自己送年货,顾明南顿时高兴起来,还斜着眼睛瞄了眼顾三妹,弄得顾三妹差点没忍住翻白眼。
  钱师傅的意思是放下东西就走,顾明南却说:“来都来了,师傅,你要不留下吃顿饭,这不是寒碜你徒弟吗?”
  几句话,倒是让顾明东明白自家二弟的好人缘不是白来的。
  钱师傅不肯,但耐不住顾明南热情,身后的女儿也一下一下的推他。
  最后只得说:“那我就厚着脸皮留下来吃一顿,那个晓茹,你也去搭把手帮帮忙。”
  “哎。”钱晓茹俏生生的应了一声,拉着顾三妹就进了厨房。
  钱师傅见她答应的这么利落,心底也是无奈。
  聊了一会儿,钱师傅忽然示意顾明东出去说话。
  两人走到院子里,钱师傅回头看了看,确定顾明南没注意,压低声音道:“阿南他大哥,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商量。”
  顾明东眉头一皱,心想是不是运输队的工作出了什么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带过一下原书剧情线,后面就不会特意再写这部分了
  谁能想到好不容易 调休才出来的五一假期,居然得彻底家里蹲呢
  害,希望至少天气好点,我能去楼下草坪野餐,卑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