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3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北倒是没发火,只是坐在床前默默的抹眼泪。
  逼得顾明东不得不发誓:“我保证,以后但凡有什么事情先召开全家大会,通知了你们再行动,行了吧?”
  反正这次之后,上河村也该太平了。
  顾明北这才破涕为笑:“大哥,这可是你说的,大丈夫一言九鼎。”
  顾明西立刻说:“你要是说话不算话,我们就整天围着你哭,哭得你烦为止。”
  顾明东能怎么办,只能向弟弟妹妹们低头。
  不只是弟妹们,顾三叔跟顾秀秀来看他,也是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顾三叔冷着脸骂:“阿东啊阿东,你平时看着挺稳重的,咋就办出这样的事情来,你以为自己是武林高手吗?”
  “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以为自己是小伙子呢,这次是运气好没啥事儿,要是下次有个万一,你让家里头一群孩子怎么办?”
  顾秀秀更是老话重提:“要我说你就该听我的,找个媳妇好好管管你,省得真把自己当年轻小伙子了。”
  顾明东吓得赶紧保证。
  公安那边听说他醒了,倒是也派人过来走了一趟录口供。
  顾明东也没隐瞒,将那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
  结果王公安叹气道:“阿东同志,你现在说的是幻觉。”
  旁边的小公安还在偷笑:“什么黑雾,星辰,这咋可能是真的。”
  老公安瞪了眼徒弟,解释道:“那晚上的瘴气太厉害了,你们一进山都中招了,所以才有了幻觉中的这些事情。”
  他低声说:“其实上头也怀疑,派人在那边挖了很久,结果屁都没有,什么青铜鼎黑雾,压根就是你们中毒之后幻想出来的。”
  顾明东好奇的问:“真的没有?”
  “没有,都挖地三尺了,连个瓦片都没见着。”
  “那群盗墓贼也是惨,听了谣言以为那边有宝贝,结果全折在瘴气里头了。”
  既然都已经结案了,顾明东也没多事,只是问了句:“王公安,那吴老三……”
  老公安见四下无人,提醒了一句:“这事儿你别管,也管不了。”
  “怎么?”
  老公安与顾明东是有几分交情在的,再者他又是当事人,想了想还是透露道。
  “你知道那伙人的来路吗?”
  顾明东点头道:“香江那边的。”
  “可不就是。”
  老公安冷哼道:“不过有一点你肯定还不知道,为首的老板姓杜,就是很多年前咱们这边的老地主杜家。”
  “前头你们村王麻子失踪的媳妇,叫杜萍萍的,听说就是他们家女儿,如今跑到了香江去。”
  顾明东对杜萍萍自然还有印象,当时他们还曾达成过交易,不过那时候顾明东可不知道,杜家背后深藏着那么多的秘密。
  老公安继续说道:“上头怀疑杜家在山里头真的藏了宝贝,派人找了很久,带着那什么金属探测仪,结果连个屁都没找到。”
  “反正现在那个姓杜的老头已经不行了,香江那边特殊,现在暂时也联系不上杜家的人。”
  “他带过来的人不是疯了,就是傻了,有几个不疯不傻的看着也快不成了。”
  “所以我说这里头水深得很,不是你我能管的。”
  老公安拍了拍他的肩头,还夸了一句:“你有保卫国家的意识是好的,不过如今这担子已经交出去了,你也能松松气。”
  顾明东点头道:“王公安,谢谢你的提醒,我记住了。”
  “你不嫌弃我多嘴就成。”
  王公安很快带着口供走了,不过显然,即使顾明东说了实话,他的这份口供也会被认为是中毒之后的幻觉,并没有其他的价值。
  顾明东醒来的当天就想出院,他觉得自己完全没事儿了,身体的力气恢复之后,连带着异能都活跃了一些。
  但顾家人哪里会同意,死活劝他再住几天,而且出院之前还得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医生同意了才能走。
  顾明东只有一张嘴,说不过这么多人,只得多住了几天。
  等到第三天,无论他们说什么,顾明东都坚持要出院。
  好不容易回到家,刚进门,顾明东就大大吐出一口气:“还是家里头舒服。”
  在医院的时候,人人都把他当做病患来照顾,实在是让他很不自在。
  顾亮晨立刻说:“爸,您知道就好,以后别再胡来了。”
  “就是,您说您来这么一回,我们多担心啊,一个个吃不好睡不好的,全家都停摆了,您就忍心?”
  顾明东自知理亏,摸着鼻子骂了一句:“我是老子还是你们是老子,唠叨个没完。”
  郑通出来一看,笑道:“呦,总算是同意你出院了?”
  相比起顾明东,郑通脸色红润,中气十足,让顾明东很是羡慕。
  顾明东无奈道:“一个个瞎操心,我真的完全没事。”
  “要我说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住院多花钱啊,你家里大大小小一个劲的让你多住几天,这都是关心你。”
  要不然生产队多少老人病了,家里头为了省钱,都是土方子吃吃,连医院都不去。
  顾明东正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默认了儿子弟妹们的意思。
  回到家中,顾家姐妹磨刀霍霍向鸡鸭,愣是一天炖鸡汤,一天老鸭煲的伺候,喝得顾明东满面红光,不知道他住院的,还以为他家里头有啥好事,要不怎么看着都年轻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开学时间,赶走了一群孩子,顾明东才算得闲。
  搬了个板凳坐在门口,四只狗趴在主人脚边,似乎为那天没有参战而懊悔,如今分外粘人,顾明东去哪儿他们都要跟着。
  顾明东伸腿踢了踢,不然脚背都要出汗了。
  郑通搬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有啥想知道的,问吧。”
  顾明东沉吟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郑通却摇头道:“老夫无用,看不透天机。”
  “老爷子,您就别卖关子了,说人话。”
  郑通瞪了他一眼,又说道:“那天形势紧急,我还以为要大动干戈,指不定会把这条老命也丢进去,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阿东啊,这山里头有神灵。”
  顾明东更疑惑了:“什么意思?”
  郑通翻了个白眼:“你祖宗积德,为你留下了保命的东西。”
  顾明东下意识的想到那张卷轴,苏醒过后,顾明东曾问过身边人那张画卷的事情,但不管是双胞胎,还是公安,都说没瞧见。
  等双胞胎离开后,顾明东也曾故地寻找,但也没发现踪迹。
  那张画卷似乎彻底的消失了。
  “那天……隐约之间,我似乎看见了父亲。”
  “谁?”
  “那片山林的主人。”
  郑通沉吟了一会儿,只说道:“能终结都是好事。”
  “是啊,是好事。”顾明东叹了口气。
  他伸出手指,拨动着异能的嫩芽,小家伙回到上河村之后恢复了一些,又开始活蹦乱跳了。
  顾明东是时隔半年之后,才知道白老爷子的死讯。
  五姐憔悴了许多,她这一生失去了太多,自己的父母,相恋的爱人,身边的朋友,一直到老了老了,还要送走曾经的长辈。
  办完白老爷子的丧事之后,五姐大病了一场,要不是顾薇临时过去探望,恐怕就会病死在那栋小楼里。
  陆陆续续养了两个多月,五姐的病才算是好了。
  她捧着白老爷子的骨灰盒到了上河村。
  “阿东,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但老爷子临死前最后一句话,说他想回到上河村,落叶归根。”
  五姐心底也疑惑,但她还是想为白老爷子做完最后一件事:“我知道这不合规矩,但能不能请你帮忙周璇通融一下,让他葬在这里。”
  顾明东问道:“老爷子是什么时候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