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5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等青铜鼎彻底碎裂开来,钱松的心口停顿,再也没有了生息。
  钱柏倒是还活着,但面如金纸,恐怕也活不了多久。
  顾明东便没再管他们,检查了一遍钱家老宅,确定没有遗漏之后就匆匆离开,他得赶在马秘书醒过来之前回到招待所。
  在他身后,碎成一块块的青铜鼎如同钱家的美梦,再也没有恢复的可能性。
  不知道过了多久,钱柏终于幽幽醒来,他脸色大变,第一时间没去管旁边不知死活的弟弟,反倒是爬上祭坛,想把青铜鼎重新恢复。
  “怎么会这样?”
  “到底是谁,是谁在害我钱家!”
  任由他如何的咆哮,一切都无可挽回。
  愤怒过后,钱柏才发现一旁的弟弟早已断气,连尸体都已经凉透了。
  他意识到大事不妙,顾不得伤心难过,爬起身想往外走。
  可这一刻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沉重无比,迈出去每一步都艰难异常。
  从祭坛到地下室的出口只有短短十几步,钱柏却像是走过了自己的一生。
  他忽然想起顾元和咒骂的话,钱家改名换姓,背信弃义,利用守珠人的信任做下这一切,原以为可以取而代之,成为永远鼎盛的家族,谁知道——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钱柏到底没能走出去,这个让钱家繁荣,也让钱家覆灭,偷走了无数人性命和气运的地窖,跟他的主人一起被封存。
  天明时分,附近生产队的人只听见一声轰鸣,有人出门打探,才知道那栋破旧不堪的老房子塌了,因为那里没有人住,生产队没人进去看。
  而这个时候,顾明东已经回到了招待所。
  他还是翻窗进来,脱掉衣服往被窝里头一趟,完全没有人发现异样。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昏睡了一晚上的马秘书神清气爽的起床,再一看隔壁居然还躺着人,顿时奇怪,开口问道:“阿东,今天你还没起床呢?难得见你睡过头。”
  平时这时候顾明东都出去溜达完一圈儿,带着烧饼油条回来了。
  顾明东没反应,马秘书走过去一看,却见他烧得满脸通红。


第170章 趁虚而入
  烟雨朦胧, 远处的山峰蒙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面纱,变得混沌不清。
  顾明东却一眼便认出来,这是他生活了几年的地方, 是他获得新生的地方,这里就是上河村。
  没有人比他更熟悉上河村周围的山峰。
  顾明东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在天亮之前,他不是回到了招待所那个狭小的房间, 躺在了硬邦邦的木床上吗?
  不等他细想, 所有的思绪又被这座大山所吸引。
  顾明东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飞鸟, 翱翔在大山之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一切。
  触发异能的时候, 顾明东会觉得自己融入了这片森林,可以是一棵树, 一朵花,一根藤蔓,森林就是他最为熟悉的地方。
  而现在,他却脱离了熟悉的心境, 居高临下的看着这幅画卷。
  陌生而让人沉醉的感觉。
  原来在高处俯视上河村,是这样一副美景,顾明东忍不住往大山深处看去, 那是他也并未触及的地方。
  蓦然, 一片湛蓝的湖面映入他的眼帘。
  顾明东下意识的想要细看,却猛地被一股力量吸取过去。
  湛蓝的湖面宛如一颗耀眼的蓝色宝石,顾明东无力的挣扎,须臾之间却被按入湖面,冰凉的湖水浸了个透心凉。
  求生的本能让顾明东想要逃离湖面,但是很快, 他发现自己在湖面之下呼吸自如。
  从上面往下看,这片蓝宝石湖面清澈无比,可进入湖里,周围的湖水却如同果冻一般粘稠,将他困在其中无法动弹。
  顾明东看向四周,惊讶的发现这个古怪的湖底除了石头,竟是连青苔都没有。
  没有鱼虾,没有水草,没有任何生物的踪影。
  这是一个死湖!
  骤变突发,原本清澈无比的湖底,一股股黑色的浓雾蔓延而上,朝着顾明东抓来,他心底一惊转身想逃。
  可浓雾却并不放过他,尖利的呼啸震得顾明东大脑轰隆隆作响,一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黑色的浓雾抓住了机会,一股股朝着他体内钻。
  如同果冻的冰蓝色湖水中,弥漫起一股股黑色的丝线,丝线越来越多,就像是纯洁无瑕的蓝宝石内,突兀的产生了惹人厌恶的杂质。
  天人交战,精神的痛苦超越了身体,顾明东已经陷入了半昏迷中。
  恍惚之间,他看到湖面上出现了一群人,他们穿着民国时期的衣服,似乎因为什么发生着争吵。
  隔着湖面,上头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
  “守珠……”
  “佛骨事关重大……”
  “……不能借……”
  “绝对不行……组训……”
  “民族大义……是规矩大还是人命大……”
  为首的男人年过五十,面容苍老,站在他面前的青年却意气风发,两人眉眼之间很是相似,应该是父子。
  一次次争吵没有结果,不知道过了多久,青年消失了,只有老人留了下来。
  “元和吾儿……”
  这一次,老人的脸上带着悔恨和愧疚,但更多的却是坚定。
  庄严而古韵的吟诵,从老人口中传出,原本平静的湖面终于涌起了波浪,波浪愈演愈烈,山谷之中的平静小湖,竟有一种海啸般的惊涛骇浪。
  可怜顾明东被裹挟其中,一边还得应付无孔不入的黑雾,只觉得自己活像是被装进了罐头里的沙丁鱼,然后被放到360旋转的云霄飞车里。
  终于,在玩了十万八千里云霄飞车后,湖面终于平静了下来。
  岸边的老人原本有一头黑发,如今却须发尽白,而他手中赫然抓着数十颗佛骨,此时的佛骨并没有银灰色的外壳,在阳光下之下闪闪发亮。
  “……不知是对是错……”
  许久,老人感叹一声,远离湖底而去。
  顾明东急迫的想要跟上去看看,无奈却被黑雾纠缠不得脱身。
  他一时怒火中烧,一股强大无比的力量从体内汹涌而出,原本嚣张无比的黑雾遇到了克星,可再想要逃却已经迟了。
  熟悉的异能让顾明东感受到无比的安全感,但等他再一次浮出水面,周围的山林静悄悄的,那个老人早已不知踪影。
  顾明东再一次腾空而起,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一片湖面。
  在此之前,他从未发现上河村的后山之中还有这么特殊的存在。
  难道他要再一次错过窥视真相的机会?
  就在顾明东失望的时候,山林却忽然热闹起来,老人浑身是血,气息奄奄,身边却只有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
  伤重的老人再也无法前行,他一把推开那孩子:“快走!”
  “爷爷……”男孩哭泣着。
  “走!走的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回来。”
  老人怒吼着,孩子似乎被吓住了,退后两步,猛地磕了两个响头,钻进树林消失不见了。
  男孩逃走不久,追兵便出现,为首的男人脸色阴郁,示意手下继续追捕。
  他走到老人面前,单膝点地,这看似臣服的姿势,却让他做出几分压迫感来:“白老,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儿,你为何不答应。”
  “呸!”
  老人一口含血的唾沫喷在他脸上:“可恨我心志不坚,错信孽子,才会把佛骨交给你这等狼子野心之人。”
  男人抹去唾沫,站起身来,冷笑着看着垂死挣扎的人:“既然白老不肯合作,那我别无他法,只要送你去底下跟元和兄团聚了。”
  一句话,让白老脸色大变,竟是呕出一口血来。
  白老知道自己在劫难逃,狠狠的盯住眼前的男人:“卑鄙小人,佛骨乃有灵之物,你妄想逆天改命谋取私利,他日定会孽火焚身,死无全尸。”
  诅咒完毕,不等男人反应,白老身体一歪。
  “顾大帅,他死了。”身后的人检查完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