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4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对,你们想啥时候来查都行。”刘红接到他的眼色,立刻补充道。
  孙诚见他还是犹豫不定,似乎在评估他们家的风险,忽然拿出一叠票子塞进顾明东的手中。
  顾明东冷着脸呵斥道:“你这是意图贿赂,我是革命同志,绝不会拿人民一针一线。”
  孙诚见他推拒的动作不难么坚定,立刻打蛇上棍:“同志,我这不是贿赂,是押金。”
  “你看,我的身家财产都压在你这儿了,怎么还会跑,哪儿还用得着控制起来。”
  顾明东眯了眯眼睛:“你说得倒是有道理。”
  见他松口,刘红冲过去拎起那小哑巴,小哑巴受惊只会发出啊啊啊的叫声,在她手中像一只被揪住脖子的小鸡仔。
  刘红将小哑巴一扔:“人你先带走,我们家是不敢留了。”
  顾明东将钱票塞进兜里头,义正严明的说:“好,那我先把她带走做调查,不过你们也不能离开黛山市,等北京的调查员一到就会展开彻底的调查。”
  “是是是,我们肯定不走。”孙诚夫妻俩连连点头。
  顾明东这才看向那小哑巴,看她瘦的跟竹竿儿似的,比当初他醒过来时见到的双胞胎还要瘦弱,顿时皱了皱眉头。
  刘红还以为他不喜欢封建毒瘤,推了一把骂道:“还不快跟着走,果然是个丧门星。”
  小哑巴说不出话来,但也知道即将遇到什么,眼泪一颗一颗啪嗒啪嗒往下掉。
  “走吧。”顾明东说了一句,打头先走了。
  刘红赶紧推了一把小哑巴:“跟上。”
  小哑巴只得战战兢兢的跟着离开。
  等两人一走,夫妻俩赶紧把门一关,孙诚开口就说:“赶紧的,收拾一下东西咱们走。”
  刘红骂道:“那小崽子真的是毒瘤孙女?你这是要害惨了全家。”
  “我哪儿知道会被查到,他家给的钱你不也用了。”
  夫妻俩相互埋怨起来,但都觉得应该在北京调查员来之前赶紧走,至少要去乡下避一避,等风头过去了再说。
  要不然背上**的罪名,他们俩连带着几个孩子都得受罪。
  顾明东带着小哑巴,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出了小巷子。
  顾明东这才停下脚步,蹲下来对着小哑巴招了招手。
  小哑巴有些害怕的蜷缩着,依稀还能看到手臂上被打过的痕迹,鼻涕眼泪糊了一脸。
  顾明东叹了口气,开口说道:“别害怕,我是你外公的朋友,刚才我是骗他们的。”
  小哑巴一顿,打了一个嗝。
  “啊啊啊……”小姑娘比划着手脚。
  “你在问外公怎么样对不对?你外公很好,等我们回去就能看见他。”
  顾明东又说道:“过来,我抱着你走,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
  方才他三两句吓唬住了那对夫妻,可那番话破绽太多,等那对夫妻回过神来就能发现不对劲。
  小哑巴上前两步,又低头看着自己脏兮兮的衣服。
  顾明东伸手一抱,直接抱着她快步往前走,颠了颠重量,这小姑娘都六岁了,却比他家里头两个四岁的儿子还轻,这段时间怕是没少受罪。
  随手给她擦了擦脸,顾明东又说:“你叫郑芸对不对,我可以叫你小芸吗?”
  郑芸点了点头,手臂轻轻的环住了他的脖子。
  顾明东意外的看了她一眼,他还以为初次见面,不能说话的小姑娘会很排斥他,没想到这么快就放下戒心了。
  他哪里知道,他把郑芸从那对夫妻家救出来,在小小郑芸的眼中,男人的形象高大可靠。
  怕被那对夫妻发现,顾明东没有在黛山市继续停留,带上郑芸就去了客运站。
  很快,他们坐上了返乡的客车。
  客车上人多,顾明东就让郑芸坐在自己双腿上,谁知没过多久,他就听见小姑娘的肚子在咕噜咕噜的叫。
  顾明东暗骂自己粗心,也没先给孩子买点吃的填填肚子,从黛山市往溪源镇可得开好久。
  想了想,顾明东看向邻座的一个大娘:“婶子,刚才我看见你篮子里装着几个面饼子,我家孩子饿了,能不能卖我两个。”
  那大婶一瞧,倒是笑道:“你们男人就是粗心,出远门都不知道带点吃的。”
  “给。”说完拿出两个粗粮饼来。
  顾明东塞给她两块钱,大娘就更高兴了,还把自己带的水壶拿出来给小姑娘用。
  粗粮饼不大,捏着有些硬邦邦的,顾明东递给小姑娘:“先垫垫肚子,等回家给你好吃的。”
  郑芸乖乖的点了点头,使劲一口咬下去。
  顾明东见她吃得开心,也微微安心,看她衣衫单薄,便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她套上,虽然大了一些,但好歹能保暖。
  这边顾明东大获全胜,成功带着郑芸坐上了回家的客车。
  那头溪源镇上,饼干厂的招工也热火朝天的展开了。
  顾三妹拉着孙淑梅到了地方,一看就傻眼了:“好多人。”
  孙淑梅看着密密麻麻的人头也觉得心慌:“可不是好多人,估计两个镇的人都来了。”
  就连之前一直抱有希望的顾卫国一看,也忍不住说:“完了,我们哥俩估计是没机会了。”
  顾三妹却说:“反正来都来了,总要进去试一试。”
  四个人围成一团正说着话呢,忽然被人撞了一下,顾三妹忍不住骂道:“挤什么挤,招工又不是看谁排在前面。”
  谁知道定睛一看,居然是林爱国。
  林爱国瞧见是熟人,笑着说:“顾家三妹,你们也来参加招工吗?”
  顾三妹脸一板,一副我跟你没有很熟的样子。
  林爱国抿了抿嘴,眼光落到了她身边的孙淑梅身上,顿时一亮:“你好,我叫林爱国来自大东北,世世代代都是根正苗红的贫农,到了我爸这一辈才为了建设新中国当了一位光荣的伐木工人,今天我过来参加招工就能子承父业,不知道这位女同志是?”
  “我们去那边。”顾三妹不等他说话,直接拽着孙淑梅就走了。
  等离开林爱国的视线,顾三妹才吐槽道:“刚才那是我们村的知青,特别自以为是。”
  孙淑梅笑道:“看出来了。”
  “你们村还让知青也来参加招工了?”孙淑梅好奇的问道。
  “大队长那人你还不知道,最不愿意得罪人了,知青们一直缠着他,他就说可以去试试看。”顾三妹对瘪老刘的同意十分不高兴。
  孙淑梅却说:“大队长同意,饼干厂不一定会同意。”
  顾三妹一听,点头道:“大哥也这么说。”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顾明西倒是瞧见了好几个知青,连杜家兄弟和徐珍珍都来了,可见他们看似任命,实际上也拼了命的想进城。
  倒是吴梦婷和钱知一不见人影,顾三妹心底猜测,吴梦婷不知道被谁打了,那张脸青青紫紫的,估计是丢不起这个人所以才没来。
  至于钱知一,顾三妹不太熟悉,想不通是为什么。
  忽然,孙淑梅握着表妹的手一紧:“小花也来了?”
  顾三妹顺着她的视线一看,可不是,刘大柱跟白小花都来了。
  顾三妹正想着劝一劝表姐,白小花那个人邪乎的很,别再跟她来往了。
  却见刘大柱跟白小花拉着手,经过他们的时候看也没多看孙淑梅一眼。
  孙淑梅正要打招呼,脸色一愣:“小花怎么跟不认识我了似的?”
  顾三妹在她耳边嘀嘀咕咕,把白小花前些日子发疯的事情说了一遍。
  孙淑梅忍不住皱了眉头:“她以前不是这样的。”
  这句话她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但每次瞧见白小花,她心底依旧觉得难过。
  如今严海已经远走他乡,而小花也跟现在的丈夫亲亲爱爱,也许当做不认识是她们最好的结局。
  没给孙淑梅多少悲春伤秋的时间,招工正式开始了。
  一群人蜂拥着要往里头走,幸亏饼干厂也早有准备:“请大家分成十个纵队,先审核考试资格,再进行第一场开始,筛选录取之后,下午进行第二场开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