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7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次你要好好养伤,不然养不好你这辈子都会落下病根。”
  怕顾明南不当一回事,顾明东又说:“这可是关系到一辈子的事情,你记住没有。”
  顾明南哪敢说不。
  顾明东这才放心,又说道:“你刚开完刀只能润润唇还不能吃东西,先睡一会儿吧,睡着有利于你身体恢复。”
  顾明南哪儿睡得着,伤口火辣辣的疼,肚子还好饿得咕咕叫。
  “大哥,要不让我偷偷吃一口呗。”
  顾明东却铁面无情的拒绝了:“饿就对了,饿代表你身体机能很好。”
  顾明南没办法,只得忍着饿闭上了眼睛。
  饿着饿着,顾明南还真的睡着了,甚至开始打起小呼噜来。
  顾明东瞧着,心底觉得傻弟弟的身体素质被养的十分不错,而且心也是真的大。
  第二天大清早,顾明南终于能吃点东西了,但只能进流食。
  顾明南右手打着石膏,索性就用左手往嘴巴里头扒拉白粥,一边吃还一边说:“医院食堂这大师傅的手艺也太差了,比三妹做的还难吃。”
  顾明东倒是要喂,可惜他就不是伺候人的料,顾明南被喂了几口差点呛死,赶紧表示自己能吃,省得在大哥的照顾下英勇就义。
  就在这时候,门口传来一声冷笑:“还有力气在背后说我,可见是真的没事。”
  顾老二被当场待着也不害臊,反倒是说:“我说的那都是实话。”
  顾三妹板着脸拎着东西进来,瞪了他一眼,少有的没跟他争论。
  “伤哪儿了,让我看看。”
  顾二弟忙道:“肚子上,你一大姑娘看了也不合适。”
  顾三妹冷哼一声,将包裹里头的东西收拾出来,家里头能带来的都带了。
  顾二弟见她不跟自己呛声,反倒是不习惯了,又去撩拨她:“老三,你这是把咱家搬来了?我待会儿就出院了,压根用不着。”
  顾三妹猛地放下脸盆,恶狠狠的瞪着他。
  顾二弟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又说:“哎哎哎,你现在可千万别跟我吵吵,万一我太激动了肚子上伤口崩开可是要死人的。”
  顾三妹差点被他气死:“再胡咧咧,我拿针把你的嘴缝起来。”
  顾二弟一听,转头看向顾明东:“大哥你看看老三,我都躺床上了她还敢威胁我,一点都不照顾我这个伤员的心情。”
  顾明东凉凉的说:“还有心情逗你妹妹,看来伤得还不够重。”
  顾二弟见他似乎也要生气了,赶紧低头喝粥不说话了。
  顾三妹这才气顺了:“也就大哥制得住你。”
  “大哥,老二伤势怎么样?”
  “肚子上缝了几针,但运气好没伤到内脏,休息好了就不碍事,手臂骨折了得好好养着,不然骨头长歪就废了。”
  顾明东没仔细说弟弟手臂的情况,但还是警告了一声。
  顾三妹也说:“听见没有,回家就好好养伤,别老那么不靠谱。”
  “我怎么不靠谱了,这次我是为了保护集体财产才受了伤。”
  眼看兄妹俩又要斗嘴,两个穿着制服的公安走进来,他们是来问口供的。
  顾三妹连忙住嘴,忙前忙后的收拾起来,免得他家老二住着不舒服。
  公安简单的问了经过,点头说道:“事情经过我们已经从钱同志那边了解过了,你受了伤就好好休息,那六个人抓住了五个,跑了一个,不过你放心迟早都会抓住的。”
  顾二弟点头道:“公安同志,你们可一定要抓住他,那些人拦车打劫还不算,居然还敢动刀子抢车,简直穷凶极恶。”
  公安笑着说道:“可不是穷凶极恶,据被捕的那几个人交代,他们这群人压根不是黛山市人,而是从北方一路流窜过来的坏分子。”
  “他们拦截不是为了钱,而是想要你们的车,好驾车继续逃亡。”
  “谁知道他们运气不好,遇上了你们这两个硬茬子,这才把自己交代了。”
  说完还打趣了一句:“小伙子身手不错,我都想把你招进去当同事了。”
  顾明东一听,才算明白其中来龙去脉,忍不住皱眉问道:“既然是穷凶极恶的坏分子,那跑掉的人会不会针对我弟弟进行打击报复?”
  公安摇头说:“你们放心吧,上头十分重视这次的事情,现在整个黛山市都在搜捕,用不了多久肯定就抓住人了。”
  虽说如此,顾明东依旧不那么放心:“小西整理完就赶紧回去吧,这儿有我呢。”
  顾明西犹豫道:“大哥,你哪儿会照顾人啊,要不还是我请假过来吧?”
  顾二弟在那边嚷嚷:“你来照顾我那我不得被气死,这还不如大哥呢。”
  要不是看他躺着,顾三妹肯定锤死他。
  顾明东也说:“你才刚去上班,总不能三天两头的请假,还不如干完最后这几天,左右再过一段时间就过年了,到时候老二就回家休养。”
  顾明西却还是犹豫:“可是……”
  就在这时候,一个清脆的声音加入进来:“你们都放心回去吧,我来照顾他。”


第92章 飞来艳福
  只见病房门口站着一个十六七岁的大姑娘, 瓜子脸柳叶眉白皮肤,身材高挑,正板着脸一脸严肃的看着顾明南。
  她抿着嘴, 却挡不住眼底的担忧。
  迎着顾家兄妹疑惑的眼神, 姑娘往前一步, 斩钉截铁的说:“我可以照顾他。”
  顾明东跟顾明西齐刷刷看向弟弟,眼神带着狐疑, 暗道莫非他们家老二铁树开花,背着他们偷偷谈了个对象。
  不应该啊,以顾老二的性子, 谈对象了还不得满大街嚷嚷, 怎么会一声不吭?这保密工作也做的太好了。
  顾二弟也是一头雾水:“不是, 大哥,老三,你们这么看着我啥意思?”
  “还有你, 你谁啊,我认识你吗?你为啥要来照顾我?”
  门口的姑娘正要解释,后头急急忙忙的跑过来一个人,上气不接下气的喊:“晓茹, 你跑那么快干什么,等等你爸啊。”
  钱师傅拎着一袋子水果和营养品,抹了把汗介绍:“阿南, 你们还不认识吧,这是我家闺女,叫钱晓茹,晓茹,这就是爸爸说的阿南, 这次多亏有他,不然爸可就回不来喽。”
  “原来是师傅的闺女,那以后你就是我妹。”顾二弟一听这话,立刻顺势说道,“师傅,你来就来了,还买这么多东西做什么?”
  钱晓茹表情微微一变,抿了抿嘴没有说话,眼神顾左右而言他。
  钱师傅一边说话,一边把水果和营养品放下来:“现在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买点吃的喝得算什么,小茹这孩子有孝心,听说你为了救我受了伤,请假也要跟过来看看。”
  “呦,我妹挺有心啊。”顾二弟顺口说道。
  钱晓茹低了低头,也说:“你救了我爸,如果你们家人不方便的话,我可以来照顾你的。”
  这话让钱师傅都愣了一下,不明所以的看向女儿,这跟他们出门前说的不一样啊。
  顾明东听了也觉得奇怪,这年头男女走得近一些都怕被人说闲话,更别说贴身照顾一个陌生的男性了。
  他仔细看了眼钱晓茹,脸颊红扑扑的,不知道是跑太快热的,还是害羞。
  顾二弟一听,更是连连摆手:“师傅,咱妹子真有心,不过你拎着东西来瞧瞧我就成了,怎么能让你一个大姑娘照顾我,那我不成耍流氓了。”
  “你这好意我心领了,不过真用不着。”
  钱晓茹原本红彤彤的脸褪了色,低下头来不说话了。
  顾三妹在旁边瞧着,品出几分味道来:“原来是小茹姐,我二哥这人说话不过脑子,你可别往心里头去啊。”
  钱晓茹只得说:“我没往心里头去。”
  顾三妹又笑着说:“不过有我跟大哥在,照顾二哥的事情就不用麻烦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