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4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听见这话,一时间钱晓茹和顾明北都没了话语。
  就在这时候,外头传来顾明南的声音:“大哥,你要去上海?”
  三个女孩没有继续聊,纷纷朝着外头看去。
  顾明东已经吃完了西瓜,点了点头道:“过两天就出发。”
  “不是,你怎么忽然要去上海?”顾明南奇怪的问。
  “之前听南山他们提起,忽然有点兴趣,打算去走走看看。”顾明东随口解释了一句。
  这话显然不能说过他们,顾明南奇怪道:“哥,你不是宁愿留在这里种地,也不打算出去上班,这话可不像是你说的。”
  顾明东淡淡道:“上班得听厂里头的,没有自由,跟我一个人随心所欲的出门溜达能一样吗?”
  “爸,你一个人去?”顾亮晨问道。
  顾明东点了点头:“这次一个人去,如果你们有兴趣,下次可以一起去。”
  不等他们再说什么,顾明东起身道:“你们知道就行了,我不会去太久,很快就会回来。”


第206章 秘密(二)
  所有人预料不及, 倒是去开证明的时候,顾三叔提了一嘴:“你要是去了上海有空,就去学校看一眼小薇丫头, 那孩子气性大,说是去找地方干活赚钱, 她一个女娃娃, 我怕她在外头吃亏。”
  顾明东说走就走,第二天就拎着一个小背包就出发了。
  看着他潇洒的背影,被丢下的人面面相觑。
  “咱爸真的就这么走了?”顾亮星这会儿才反应过来。
  顾亮晨心情有些低落, 幽幽叹了口气不说话。
  顾明南摸着下巴, 打量了双胞胎一样,忍不住问:“不对劲, 你们表姑父之前说什么了?”
  “也没说什么啊。”顾亮星回忆了一会儿,愣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你还不知道我爸, 除了吃对其他的不太感兴趣, 之前表姑和表姑父带了好多新奇的东西回来,但他只瞧了一眼都扔给我们了。”
  反正什么喇叭裤花衬衫, 顾明东毫无兴趣,并且一次都没穿过。
  “那是为什么?”顾明南百思不得其解。
  倒是顾明西说:“大哥想去上海就让他去呗, 反正现在政策也允许, 他一年到头的待在上河村, 待久了觉得腻味也很正常。”
  “正好双抢结束了, 家里头的活儿也不多, 也让他出门松快松快。”
  这么一说,其他人自然不会反对。
  只是双胞胎回到屋子,顾亮晨忍不住开口道:“哥,你说爸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顾亮星忙道:“不可能, 你别胡思乱想。”
  “哎,早知道就不去了。”顾亮晨又道。
  顾明东潇潇洒洒的出门了,这份潇洒一直维持到了火车上,一上车,别管你行李多不多,都得被挤成为鲔鱼罐头。
  闻着周围奇妙的气味,顾明东开始后悔,他就不该选择在下太难出门,这味道简直了。
  如今车也上了,他总不能从车窗里头跳下去,只得硬生生忍着。
  幸亏从黛山市到上海不算远,上午的火车,中午就到了,他只需要忍这一个过程就够了。
  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顾明东才算活了过来。
  深吸了一口气,顾明东迅速的离开了车站。
  谢南山与孙淑梅来到上海的时候,感叹着这座城市的热闹和发达,但此刻顾明东走在街头,眼神反倒是有些恍惚。
  此刻还没有遍地的高楼大厦,偶尔可见的弄堂巷子带着古韵,街道没有那么宽,车也没有那么多。
  尚未被钢筋水泥完全包裹的城市,尤带着几分人情味。
  顾明东走在街道上,眼底慢慢浮现起几分怀念来。
  他手中有谢南山提供的地址,但顾明东没直接过去,反倒是绕着圈子,转了几趟公交车,才终于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一下车,顾明东就愣住了。
  开门前,司机还提醒道:“小伙子,你确定是在这边下车吗,这儿附近可没有人家。”
  “确定,谢谢师傅。”顾明东跳下车。
  可他面前的一切却那么陌生,没有高楼,没有大厦,只有一望无际的桑田。
  顾明东驻足许久,忽然往前一步,扒开桑树林往深处走。
  此时已经没有了桑葚,周围的桑叶翠绿翠绿的,长得郁郁葱葱,看着应该是有人在打理,即使烈日炎炎也已经很有精神。
  不知道走了多久,顾明东停下了脚步。
  抬眼入目的都是桑树,举头便是刺目的阳光,顾明东无奈的叹了口气,是他傻了,就算他的猜测是真的,两个时间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可现在才要跨入80年,他家祖宗都不知道在哪儿蹲着呢,怎么可能出现在上海。
  察觉到主人的心思,异能冒出头来,摇晃着自己的小叶片。
  忽然,一股力量从顾明东为中心散发出去,缠绕在周围的桑树上,一场盛宴在桑林深处展开着。
  开花结果,紫红色的硕果累累压弯了枝条。
  顾明东扶额,无奈的拨动着小家伙的叶片:“突然来这一出,你是想让我吃完兜着走吗?”
  要不然等主人发现早就过季的桑葚,忽然长出一树的果子来,指不定会怎么想。
  异能显然没法理解这么复杂的话,它得意的晃悠着小脑袋,一副我干得棒不棒的架势。
  顾明东向来是拿它没办法,伸手摘了一把桑葚,不得不说异能出手不落空,催生出来的桑葚也甜得很,一口下去暑气全消。
  但顾明东也只吃了一把,拍了拍老桑树,笑着说道:“反正现在也没摄像头,主人不会知道我来过。”
  说完,他不再留恋,转身离开了桑树林。
  许久,顾明东已经坐上了离开的公交车,晃悠晃悠着朝着城里头走,日头西斜,温度也降了下来。
  附近的社员抱着竹篓进了林子,开始采摘桑叶,他们的动作极快。
  蓦的,一个社员惊叫道:“快来看,奇了怪了,这都大暑了,这怎么还结果子了。”
  “我尝一尝,真甜。”
  其余几个社员都尝了,都说甜:“哎,咱们几个都摘了呗,带回去给孩子吃也是好的,本来这么热的天就不该晚上来摘桑叶,偏大队长事儿多,可见这就是该咱们的。”
  几人一听,都心动起来,纷纷答应。
  顾明东回到了城里头,找到了招待所住下,倒是有心情找起好吃的来。
  这年头缺少油水和调料,但这边是大城市,就连街头的小吃也比黛山市的新奇很多,一个个很是舍得下料子。
  第二天早上,顾明东还在弄堂里的小饭店里,吃到了新鲜出炉的小笼包子,那味道十分不错,可惜这东西不经放。
  吃饱喝足了,顾明东才往纸上的地址走。
  就像是谢南山说的那样,这条小弄堂跟上海其他千千万万的弄堂没什么两样,破旧、古老,弥漫着人间烟火气。
  黑家的破屋子很好找,就在弄堂的最里面,屋子果然已经全塌了。
  顾明东伸手贴在地面上,异能飞快的窜出去,却又迅速而嫌弃的回到他的体内,显然没有找到任何感兴趣的东西。
  他不死心,围绕着黑家的屋子发散寻找,也没找到任何有价值的。
  顾明东只能无奈的承认,黑家真的消失了,连带着他们家的那颗舍利子一起。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转变,难道是蝴蝶效应?
  顾明东想不通的一点是,自己一直留在上河村,唯一一次离开也是去了北京,根本没来过上海,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难不成他的翅膀挥舞了两下,真的能带来强烈飓风不成。
  幸好在来上海之前,顾明东早就做好了心理预期,倒是也并没有那么失落。
  他看了一眼那坍塌的屋子,干脆利落的离开了小弄堂。
  也许他可以多待两天,吃一吃上海的美食,看一看这个时代的风景,然后给家里头大大小小一群孩子买些礼物。
  心里头盘算的好好的,顾明东就在上海多留了两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