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7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吴萱萱不算聪明,但学得很认真。
  过了一会儿,她忽然说了句:“我今天撞见堂……吴梦婷了。”
  吴巍一顿,周子衿冷着脸说:“她没为难你吧?”
  吴萱萱摇了摇头,看了眼郑通的方向,压低声音说:“爸妈,我听见她去跟大队长请假,说要回家探亲呢。”
  吴巍夫妻对视一眼,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吴家老大早就跑出国了,吴梦婷去哪里探亲。
  但以他们现在的处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哪里管得了其他。
  周子衿摸了摸女儿的脑袋,只说:“她的事情跟我们无关,你就当不知道。”
  吴萱萱乖乖的点了点头。
  双胞胎拉着顾芸跑远了,等看不到郑通了才嘱咐道:“刚才那个是臭老九,以后你在生产队看见他,记得离他远一点。”
  谁知道顾芸听了这话,反倒是失落的低下脑袋。
  顾亮星还以为她害怕了,低声说道:“小芸妹妹别害怕,爸爸说了他们不一定是坏人,但要是走得太近会被人说闲话的。”
  可惜听了这话,顾芸也没能开心起来。
  孩子们之间的吵吵闹闹,到底是小风小浪,相比起来顾建国要参加大队长选举这事儿,才是生产队里大人们最关心的。
  老顾家却都顾不上了。
  顾三妹匆匆忙忙的从县医院回到家,进门就说:“小北,你肯定想不到发生了什么。”
  顾四妹见她脸上没有悲伤,先松了口气,忙问道:“什么事情?二哥没事吧?”
  “老二能有什么事儿,生龙活虎还能跟我吵架呢。”顾三妹笑道,“医生说了再住几天观察观察,没大问题就回家养着。”
  顾四妹一颗心总算放下:“那就好。”
  顾三妹又说:“不过老二那边确实是有情况。”
  迎着四妹的眼神,顾三妹神秘兮兮的说:“有个姑娘瞧上我们家老二了。”
  顾四妹一惊,瞪大了眼睛。
  顾三妹立马说:“你也觉得不敢置信是吧?”
  “老二说话那么讨厌,我要不是他亲妹妹早给他套麻袋了,居然还有小姑娘想不开瞧上他了,这不是自找苦吃吗?”
  顾四妹却为顾老二抱不平了:“三姐,二哥也没这么差。”
  “首先他长得挺好的对吧,人高马大相貌端正,其次二哥也挺上进的,现在还在运输队当临时工,可比生产队其他人强多了。”
  “再说了,二哥有时候是嘴巴坏了点,但他从来不随便欺负人,品行也信得过。”
  “这倒是,我们家的人都长得好,不过老二比不上大哥。”
  “但二哥也不差。”
  顾三妹也觉得顾二弟不算差,但自小吵闹惯了,一时改不过来:“是是是,你家二哥最好。”
  顾四妹笑了一声,又问:“三姐,那个姑娘是谁?你认识吗?”
  “第一次见。不过长得可好看了。”顾三妹评价道,“是钱师傅的女儿,家庭条件肯定也不错,你说她瞧上老二,老二是不是走大运了。”
  顾四妹一听,也觉得十分不错:“那咱们是不是快有二嫂了?”
  顾三妹无奈的耸了耸肩:“没影儿的事,人家姑娘有意思,咱二哥跟愣子似的,压根没看出来。”
  一想到自家二哥的性子,顾四妹也一时无语。
  不过想到以后,她还是有些忧愁的说:“你说二哥结婚后会不会搬出去,那到时候咱们还是一家人吗?”
  “怎么不是了,老二要是敢娶了媳妇就忘了大哥妹妹,看我不锤死他。”
  顾四妹心底还是很想见见钱晓茹,她心底盼着未来的二嫂会是个好相处的,即使二哥结了婚,他们也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且不说顾三妹知道了双胞胎打架的事情,抄起扫帚冲出去要干架,顾四妹拦都拦不住。
  结果还没到瘪老刘家,就听人说他媳妇掉进茅坑,浑身都是臭味。
  顾三妹没打到人,却出了好大一口恶气,她可不想跟浑身发愁的人干架,赶紧拉着妹妹回家去了。
  却说顾四妹没机会见到钱晓茹,顾明东倒是三天两头能见到。
  顾明南受伤到底严重了一些,还得在医院住一段时间观察观察。
  县医院距离溪源镇路途不近,顾明东索性就没让两个妹妹再过来,自己留在医院照顾。
  因为是人命大事儿,生产队又是农闲的时候,请假倒是容易的很。
  相比起兄弟姐妹的重视,顾二弟自己很不当一回事儿,但凡有人过来看望他,都得拉着人吹嘘自己如何以一敌六,拳打壮汉,脚踢凶徒。
  冷眼旁观这一切的顾明东,觉得自己以前看错了顾二弟,这哪里是倔驴,压根就是演说家驴,以前让他待在上河村真的屈才了。
  听了足足三遍之后,顾明南再开口,顾明东已经很想把他嘴巴粘起来,免得再唠叨。
  偏偏还有人听多少遍都不腻味,托着下巴听得津津有味。
  顾明东咳嗽一声,提醒道:“老二,差不多得了,说得嘴巴都起皮了。”
  前来帮忙照顾“救父恩人”的钱晓茹一听,立刻起身去倒了一杯水,递给顾二弟喝。
  顾二弟咕咚咕咚完,一抹嘴又说:“咱继续说。”
  顾明东捏了捏眉心:“你不累吗?”
  “不累,我们说到哪儿了?”
  顾明东深吸一口气,免得让弟弟在朋友面前丢面子。
  钱晓茹见他神色不好,贴心的问:“阿东大哥,你是不是累了,要不你出去走走歇一歇,这儿有我呢。”
  顾明东看了她一眼,顺势站起来:“好,那我出去走走,待会儿帮你们带饭回来。”
  人刚出门,就听见后头钱晓茹说:“阿南哥你继续说呀,我还想继续听。”
  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苦了他耳朵都起茧子了。
  离开病房,顾明东觉得呼吸都顺畅了一些。
  左右不急着回去,顾明东索性打算在长河县逛一逛。
  长河县虽然比溪源镇大一些,但比起黛山市却差远了,看起来就是大一点的溪源镇。
  不过长河的位置特殊,这边有很多矿场,来来往往的工人也很多。
  顾明东溜达了一圈,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打算买了饭菜回去。
  谁知还没走进国营大饭店,他就瞧见两个熟悉的身影。
  钱知一和吴梦婷?
  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顾明东皱了皱眉,不露声色的跟了上去。
  之前知青们请假回乡的时候,这两位号称离家太远,来回不方便,可是都没请假,怎么会出现在长河县?
  钱知一与吴梦婷并肩走着,两个人的距离不算太亲密,毕竟这里不是上河村,他们得注意影响,免得一个闹不好被抓典型。
  绕过好几条小路,钱知一才停下脚步,嘱咐道:“梦婷,待会儿到了地方你别说话,二叔之前说过,不准我带其他人过来。”
  吴梦婷立刻乖巧的点头答应下来:“知一哥哥放心吧,我肯定不插嘴。”
  钱知一这才满意的笑了笑。
  自从被周子衿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吴梦婷倒是学乖了,这段时间按下了其他的小心思,一门心思扑到钱知一身上。
  两人原本就有几分青梅竹马的情谊,吴梦婷最知道钱知一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感情自然蒸蒸日上。
  之前知青们请假返乡探亲,吴梦婷也鼓动着钱知一回去,谁知道后者一口回绝了。
  这时候吴梦婷便猜到,京城的钱家情况恐怕也不大好。
  谁知道前两天,钱知一忽然接到一封信,当下就要去跟瘪老刘请假“探亲”,吴梦婷意识到不对劲,自然不肯放他一个人走。
  一番痴缠,钱知一终于答应让她一起来。
  只是没想到钱知一带着她坐上了客车,没回北京,反倒是兜兜转转到了长河县。
  吴梦婷心底很惊讶,这是她第一次来长河县,心底有一种努力多年,终于隐约窥见了钱家隐藏的秘密的窃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