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3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三婶摸了摸她的头发,忍不住说了句:“也就你阿东叔舍得这么祸祸。”
  “人孩子的一番心意,你吃就行了,别唠叨,唠叨惹人烦。”顾三叔劝道。
  顾三婶忙道:“我也就是在家说说,哎,亲儿子的事情都管不了,更别提侄子了。”
  这时候,顾婷抬头说了句:“奶奶,你可以管我,我不烦你管。”
  顾三婶听着,抱着孙女一阵心肝宝贝的喊。
  另一头,顾亮晨已经跑回家,进门就喊:“爸,三爷爷说你上次打听的事儿有消息了。”


第203章 变化(二)
  顾明东听了消息, 倒是也十分惊讶。
  “这么快?”想了想,顾明东索性放下手边的事情,走了一趟顾三叔家。
  结果顾三叔瞧见他, 就说:“阿晨那孩子跑太快了,我还剩下半句话没说完呢。”
  顾三叔拉着他到一边,低声说:“咱们生产队包产到户的事儿,我去镇上悄摸的跟王书记打了报告。”
  “王书记的意思是,现在政策松了, 让咱们放开手脚大胆的干,等年底有了好收成,他愿意出面往上头打报告。”
  顾明东一听,就知道王书记的意思了。
  王书记在溪源镇那么多年, 对当地的情况熟悉的很, 知道公社的状态迟早都会消失, 所以才会同意顾三叔的“试一试”。
  左右成功了, 王书记也有功劳,如果失败了,那就是一个生产队的小问题。
  “那承包山林的事情呢?”顾明东追问道。
  他心心念念的, 自然是要把上河村附近的山林都收入囊中。
  顾三叔笑道:“现在肯定不行,但王书记说了,只要证明包产到户是可行的,对国家对农民是有利的,到时候政策一定会一步步放开。”
  顾明东心中有底,他提前告诉顾三叔, 也只是怕到时候有人抢在前头罢了。
  倒是顾三叔犹豫再三,还是问道:“不过你真的要承包山地吗?”
  “咱们这边的山地不适合种果子,平日里挖个野笋野菜还成, 这要是真金白银的砸下去,恐怕收不回本钱。”
  顾三叔也是一心一意为大侄子着想。
  他们这边的山地贫瘠,山里头种板栗之类的坚果还成,种果树的话,结出来的果子都酸涩难下口,主要原因就是山地太贫,而且雨水太多。
  “你要是真的想承包,那承包后头的竹林子多好,现成的笋子就能卖钱。”
  顾明东笑道:“三叔,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吗?”
  “别人种出来的果子酸涩,但我肯定有办法让他变甜。”
  顾三叔一想也是,顾明东跟北京的大教授关系好,肯定能弄到让果子变甜的法子。
  他笑了笑,拍着大侄子的肩头说:“你心底有数就好,是三叔瞎操心了。”
  顾明东想了想,倒是反过来劝他:“三叔,等上头真的放开承包权限了,你也可以考虑一下承包竹林子,不提卖春笋、笋干的收益,竹子也能做成各种各样的竹编,肯定比种地来钱快。”
  这话一说,顾三叔倒是有些心动,但很快皱眉道:“哎,我就算想干,这家里也没人能干。”
  顾保家在回收站干的好好的,虽说工资不高,但好歹是正经的工作,而且还能时不时带一些能用得上的东西回来。
  去了还不到一年呢,老大家眼看着宽裕了许多,为此顾保家夫妻很是感谢,逢年过节都往老顾家送礼。
  老大家两个儿子,一个已经去参军了,来信说表现很好,看顾军的意思,是想留在那边发展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留下。
  老二顾勇读书都入魔了,看他那架势,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也会继续。
  顾明东笑着提醒道:“三叔,我保家哥家没人,难道卫国哥也没空吗?”
  “老二啊……”顾三叔犹豫了一下。
  他自然也想拉拔老二,但一想到儿媳妇心底就不是滋味,尤其是小孙女养在他们二老膝下,长年累月的相处,乖巧懂事的让人心疼。
  “我再想想吧,也不着急。”顾三叔如此说道。
  顾明东也只是建议,临走前说了句:“三叔,你帮我看着点,只要能承包了就告诉我,别让其他人占了先。”
  顾三叔一听就笑:“得了吧,就咱们这边的山地谁要,就你当个宝。”
  “你提前把钱准备着就行,山地不值钱,那肯定也不能白要。”
  “行,我准备着。”顾明东笑着应了。
  这时候顾婷哒哒哒跑过来,举着小手说:“阿东叔叔,吃花生。”
  一看,她手里头剥好了几颗花生。
  顾明东笑着吃了一颗,点头道:“谢谢婷婷。”
  “要不要去阿东叔叔家玩,你小芸姐姐也在呢。”顾明东笑着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
  顾婷下意识的看向顾三婶。
  顾三婶笑道:“去吧,乖一点,别给你阿东叔添乱。”
  “嗯,我知道啦。”顾婷答应了,乐滋滋的握住顾明东的手。
  两人一走,顾三婶就直叹气:“这还是隔房的叔叔呢,对婷婷也这么好,反倒是亲爹亲妈不上心。”
  “行啦,都这么多年了,咱们还能干得动,也能把孩子拉扯长大。”顾三叔安慰道。
  顾三婶心底还是不乐意,只说:“卫国也是倒了八辈子霉,娶了这么个媳妇。”
  顾三叔倒是说了句公道话:“卫国也不容易。”
  王凤看了医生吃了药,看着似乎是好了很多,但时不时就要发作一阵,顾卫国想着家里头安宁,只得哄着骗着她一些。
  毕竟他们俩有三个女儿,也不能真的离婚。
  “我看他就是娶了媳妇忘了娘,现在女儿也不要了。”顾三婶愤愤不平。
  女儿刚寄养在这边的时候,顾卫国还时不时过来看一眼,后来时间长了,反倒是习以为常了,要不是偶尔还知道给点零花钱,顾三婶都觉得他忘记了这边还有个女儿。
  倒是顾芳顾薇两个总惦记着小妹妹,顾婷身上穿的,下半年上学用的,姐妹俩早早的都给准备好了。
  顾明东拉着小姑娘往家里头走,路上还问:“婷婷,你下半年是不是得上学了?”
  顾婷点头道:“是呀,爷爷说要送我上学,我已经会从一数到一百啦。”
  “真厉害。”顾明东笑着夸了一句。
  顾婷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两人一问一答的有说有笑,因为从小跟着两个姐姐往老顾家跑,相比起大伯和亲爸来,顾婷反倒是跟顾明东熟悉一些。
  她心底知道,阿东叔看着脸冷,其实对孩子很好,从来不会打骂他们,还会经常给他们好吃的。
  忽然,小姑娘身体微微一僵,下意识的躲在了顾明东身后。
  顾明东抬头一看,果然,对面小道儿上走来一人,正是王凤。
  王凤也瞧见了他们俩,目光落到两人相握的手掌上,冷哼一声:“这么喜欢,早些年怎么不带回家去养。”
  说完一扭身,目不斜视的略过他们走了。
  顾明东微微皱眉,低头一看,顾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小脸皱在一起凄然欲泣。
  即使从未跟母亲生活过一天,但王凤的冷言冷语,依旧对这个小姑娘造成伤害。
  顾明东叹了口气,忽然弯下腰,一把将她抱了起来。
  顾婷惊呼了一声,下意识的抱住他的脖子。
  “阿东叔叔。”
  顾明东笑着说道:“婷婷,你要记住,不管你妈妈怎么想,你都是被人喜欢的孩子。”
  其实王凤的冷眼,顾婷见多了。
  在很小的时候,顾婷就知道她是亲妈不要的孩子,顾三婶从未隐瞒过这一点,有时候会当着她的面说王凤的不是。
  顾婷出去玩的时候,其他的孩子也会围着她说这样的话。
  有一次,她偷偷的跑到了自己原本的家,躲在门外看着亲妈,希望她能把自己接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