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5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很是惊讶:“这里?”
  “是不是觉得我家老祖宗威风凛凛,子孙后辈就得在恭王府住着?”
  谢南山自我打趣了一句:“早前倒是也风光过,后来,哎,总之是一言难尽。”
  “我不骗你,这确实就是谢家的祖宅,看着是旧了点,破了点,也幸好这样才留得住。”
  要不然早些年就得被收回国有重新分配了,谢南山那几年又是生病,又是波澜,过得也是心惊肉跳。
  但他也是个不会向人示弱的,并未细谈这些。
  屋子里头这么乱,看着这么破,也是谢南山故意为之,免得他出门在外的时候,自家的宅子反倒是成了别人家的。
  顾明东这才起身,仔细看着这栋破旧的宅子。
  谢南山叼着一个沙琪玛,解释道:“原本左边右边后边都是我们家的,不过后来分出去了。”
  顾明东绕着老宅子走了一圈,却毫无发现。
  异能安静如鸡,完全没有任何激动的意思。
  “怎么样?”谢南山有些心急的追问。
  经历过无数次失望,谢南山觉得希望不大,但顾明东的身份不同,再想到上次就是他进门救了自己,谢南山又期待起来。
  顾明东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
  一听这话,谢南山顿感失落,连嘴巴里头的沙琪玛都不香甜了。
  “罢了,都这么多年了,我也该认命了。”谢南山吐出一口郁气,发泄似的将剩下的半个沙琪玛全吃进了肚子。
  顾明东也很失望,原以为他能找到那三颗舍利子,让异能更上一层楼,结果白走一趟。
  没找到舍利子,顾明东倒是想起另一件事:“你是本地人,那你认识农科院的顾元和教授吗?”
  “顾元和?”
  谢南山想了想:“没印象,上次你跟我打听元和这两个字,就是在找这位教授吗?”
  瞧他的模样,是真的完全不认识。
  顾明东叹了口气:“前些时候他病了,病症很奇怪,跟你一样无缘无故的昏迷不醒。”
  谢南山听完,顿时精神一震:“一样的症状,姓顾……难道他是顾家人?”
  两人都知道,他口中的顾家,就是跟谢翎一样,从守珠人手中借走佛骨的那家人。
  谢南山越想越觉得可能性极大,他眼底露出几分雀跃来:“说不定还真是。”
  “爷爷说顾家早就没落,到了他那一辈就没什么人了,没想到他完全猜错了,顾家不但还在,甚至分成了两条支脉。”
  “其中一脉搬到了上河村繁衍生息,还有一脉却留在了北京。”
  古时候,有些大家族为了保存血脉,会让家族子嗣前往不同的地方定居,以求遭遇战乱等天灾人祸的时候,能最大程度的保留下去。
  被他这么一提醒,顾明东精神一凛。
  但是很快,他皱眉道:“不太可能,如果是树大分枝,怎么会一点消息都不给子孙后辈留下。”
  就算没留下家书记载,可人总归是活的吧,算算年代,顾父不知道,顾家祖父难道也一无所知?
  而且那位顾家老先生瞧见他的表情动作,可不像是看见血脉亲人。
  谢南山一想也是:“确实……但他也生了怪病,总不可能只是巧合。”
  顾明东挑眉道:“这就需要你去查了。”
  “我初来乍到,在北京人生地不熟,冒然去查肯定会被人发现。”
  “你就不一样了,说不定查完了,咱们就能弄清楚到底为什么。”
  谢南山倒是也不推脱,笑着说道:“行,这事儿我来办。”
  顾明东临走前,提醒了一句:“可以重点查一查,你,顾元和,跟钱家之间到底有没有联系。”
  “又是钱家。”谢南山皱了皱眉。
  在此之前,他从没听家中长辈提起过钱家,但是为什么顾明东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
  谢南山没有追上去问,他知道顾明东不会无缘无故的提醒。
  离开谢家,天色已经蒙蒙发黑,没吃到舍利子的异能很是不满,不停的在扒拉顾明东发丝儿,弄得他无可奈何。
  忽然,顾明东停下脚步:“要不我们试试看?”
  异能顿时支棱起来,使劲的怂恿主人赶紧快点。
  顾明东挑了挑眉,转身钻进了一个公园。


第168章 试探
  “嗡嗡嗡——”
  银色的小香炉悬浮在半空中, 异能那嫩生生的小藤蔓,很是卖力的往里头钻进去,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被催化。
  顾明东的呼吸变得越发绵长, 恍惚之间, 小小的公园变身上河村的深山, 周围的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摒弃繁杂的人息, 异能对舍利子的渴望在蔓延,不停地寻找着它所在的位置。
  在来北京之前, 顾明东只打算看看谢南山家祖宅,找出谢家人短命的原因,并不抱能找到佛骨的希望。
  毕竟在他得到的记忆中, 钱知一去往上河村就是为了舍利子,如果北京存在, 钱家为什么要舍近求远。
  但抵达北京之后, 意外的遇到了顾元和,却激起顾明东的好奇心来。
  异能饥肠辘辘已久,变强的渴望迫使它任劳任怨, 竭尽全力。
  公园里没有, 那就扩大一点, 周围还是没有, 那就继续扩大范围。
  顾明东还是第一次体会这么大范围的感应, 忍不住揉了揉眉心,想让生疼的脑仁好受一些。
  “悠着点。”他拧着眉头,弹了一下贪心的小家伙。
  异能讨好的缠了缠他的手指尖,顾明东无奈的叹了口气,这长在他心口的小家伙是异能,又比异能多了灵动。
  想到小家伙陪伴他走过两个世界, 一起渡过了无数的日夜,他语气中带上了纵容:“急什么,只要存在,早晚都是你的。”
  片刻,顾明东朝着一个方向看去。
  异能拉扯着他的手指,似乎在催他赶紧动手。
  顾明东也不耽误,迅速的起身朝着小香炉牵引的方向走去,北京城那么大,他自然是没办法靠两条腿,路上又得转车折腾。
  这种时候,顾明东就无比怀念快捷的交通工具,没有四轮车,两个轮子的也行。
  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异能越发的激动活泼,像一个即将吃到糖葫芦的小顽童。
  顾明东脸上却显露出几分惊讶来,只因为小家伙兜兜转转,居然又把他带回到一个熟悉的地方。
  五层楼的建筑,顾明东一抬头,依稀能够看到顾元和所在的病房。
  “你确定是在这儿?”顾明东忍不住问道。
  异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往上走。
  顾明东相信小家伙绝对不会弄错,可是明明几天之前,他们在顾元和的病房里什么都没发现,没有黑雾,没有煞气,更没有舍利子。
  “上去看看。”
  大晚上的,医院里静悄悄的,并没有多少人。
  顾明东轻而易举的避开护士站,闪身到了顾元和的病房附近。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不用异能催促,顾明东也感应到舍利子的存在。
  他神色微变,如果说之前只是猜测,那么现在,顾明东确定顾元和与守珠人之间存在什么联系。
  难道他运气就那么好,此顾家,就是彼顾家?
  一墙之隔的病房内,顾元和靠在床头,这个点却还未休息。
  他身体底子好,醒来之后又被照顾的极好,这会儿瞧着脸色红润许多,只是眉头紧锁,倒不如昏睡的时候平和自在。
  屋内不见顾师母,顾元和心疼媳妇,醒来之后恢复了一些,就不许她晚上陪床,把人赶回家休息去了。
  骤然,顾元和打开抽屉,从里头取出一个锦囊来。
  那是个平平无奇,十分常见的蓝布荷包,只有巴掌大小。
  就是这个!
  小家伙拼命跳跃着,恨不得顾明东现在就冲进去,把人敲晕了,把东西带走。
  顾明东自然不可能就这么闯进去,顾元和身份特殊,别说他还没弄清楚顾家来历,就算弄清楚了,他也不可能对一位德行兼备的老人家动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