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5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没注意孩子们的波涛暗涌,摸了摸郑芸枯黄的头发,说:“让两位姐姐带你去洗个澡换衣服好吗,放心,我们已经到家了。”
  “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你,去吧。”
  顾四妹见她怯生生的像一只小兔子,也耐心的哄道:“小妹妹,跟姐姐去房间吧,我们去洗香香好不好。”
  在她温柔的劝说中,郑芸才舍得放开顾明东,跟着进了屋子。
  她们一走,双胞胎就一左一右挤进顾明东的怀里,抢占了地方:“爸,刚才的小妹妹是谁?”
  “爸,你怎么可以抱着别人?”
  迎着双胞胎儿子哀怨的眼神,顾明东被逗乐了:“她可不是小妹妹,你们得叫她姐姐。”
  “哼,一个小丫头片子,我才不叫她姐姐。”顾亮星不乐意了。
  顾亮晨也说:“她比我们还要矮,怎么可能是姐姐,肯定是妹妹。”
  顾明东忽然想到,公安局打临时身份证明的时候,也是用眼睛估摸了一下年纪,给郑芸写了个四岁,倒是成了双胞胎的同龄人。
  他笑着摸了摸两个儿子的小脑袋:“妹妹就妹妹吧,不过你们可得好好照顾她,不要欺负她,记住了吗?”
  双胞胎交换了一个眼神,口中喊着记住了。
  顾三妹顾四妹烧了热水,打算给小姑娘好好洗洗,结果刚脱了衣裳,姐妹俩就啊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  别问我为什么最近这么肝
  问就是居家


第84章 团圆
  顾明东哄儿子的动作一顿, 朝里头问道:“怎么了?”
  顾三妹走出来,脸上带着几分忿忿不平:“大哥,那小姑娘身上都是伤, 不知道在外头挨了多少打。”
  “那些人太不是东西了,这么点大的小丫头都能下得去手。”
  之前顾明东便看见郑芸手臂上有淤青, 只是没想到这么严重:“我屋里有之前配的药水,你拿进去给她上点药。”
  只带走那么点钱和票,看来还是便宜了那对夫妻。
  说完又道:“严重的话, 我带她去医院瞧瞧。”
  “那倒是不用, 只是新伤叠着旧伤的,看着怪可怜的。”顾三妹叹了口气,拿着药水进门了。
  他们老顾家日子过得最难的时候,家里头也是不兴打孩子的,从顾明东到顾明北, 四个孩子挨过饿, 但从来没挨过打。
  顾明东想了想,起身道:“阿星阿晨, 你们待在家里,爸去猪圈看一眼。”
  孩子是带回来了,总得先告诉郑通一声,免得他心底着急。
  双胞胎乖乖点头,过了一会儿,又在门外问:“三姑姑,小姑姑,我们可以进来吗?”
  顾三妹立马道:“当然不行,小妹妹还没洗完呢,乖, 你们去喂**。”
  “那好吧。”双胞胎耸了耸肩,手拉着手去了院子里。
  顾三妹摇头笑道:“咱家侄子就是懂事儿。”
  脱了衣服,郑芸显得更瘦了,身上一摸全是骨头,上面还青青紫紫的好不可怜。
  顾家姐妹也被激起一腔母爱,给她洗澡的动作都变得轻柔起来。
  碰到红肿的地方,郑芸瑟缩了一下,却不敢躲开。
  顾四妹拿起她的手臂,低头吹了口气:“呼呼就不疼了。”
  温暖的气息拂过皮肤,似乎真的带走了疼痛,郑芸对着她露出一个笑容。
  顾四妹也忍不住笑起来,又说:“三姐,这孩子长得真好看。”
  虽然瘦了一些,但郑芸眉清目秀的,依稀能看出好模样来。
  顾三妹点头赞同,随后却犯了难:“她头上长虱子了,这可怎么办?”
  郑芸的头发枯黄一片,乱成一团全打结了不说,好不容易解开里头全是爬来爬去的虱子。
  顾四妹站起身一看,看到虱子只觉得自己的头皮都在发痒。
  生产队不注意卫生的人家,家里头就会有虱子,男人短头发还好,女人长了虱子可麻烦了,一来二去还容易传染给别人。
  老顾家几个兄弟姐妹都爱干净,顾明东从来不吝惜柴火,姐妹俩洗换的勤快,他们家已经很久没遇到虱子的问题了。
  生产队还有人用农药来涂抹头发杀虱子的,但大哥说那样容易中毒,一个不好人都会被毒傻了,所以老顾家从来不用那法子。
  姐妹俩面面相觑,顾三妹就提议道:“要不先把她头发剪了,反正现在的枯黄枯黄的也不好看,短头发好打理,以后养长了还更黑。”
  顾四妹就低头跟小姑娘商量:“小妹妹,你的头发长了虱子,不弄干净的话会很痒,我们先把你头发剪短,你要是喜欢长头发的话再慢慢养,好不好?”
  郑芸看着她点了点头。
  顾三妹拿出剪刀:“我来吧,我手稳。”
  顾四妹就扶着女孩不让她动。
  顾三妹咔嚓咔嚓几刀下去,原本枯黄的长发就变成了个不太标准的圆寸,只剩下一片指甲长短,贴着头皮的那么点头发。
  “姐,你是不是剪得太短了?”顾四妹看了都发愁。
  顾三妹咳嗽一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动了剪刀,原本想留长一点的,结果越修越短。
  她为自己找补道:“短一点才干净,我去拿篾子过来。”
  短发确实是有短发的好处,用篾子一遍遍刷过去,剩下那些虱子和卵一个都逃不了,发现一个掐死一个,姐妹俩左一个,右一个,齐心合力之下,确保不会漏掉任何一只虫子。
  剪下来的头发,顾四妹拿扫把直接扫了,塞进灶膛里全烧了个精光。
  洗完澡剪了头发换了衣裳,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
  热气熏得郑芸脸颊红扑扑的,她好奇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似乎觉得那手感很好。
  顾四妹怕她心疼头发,还劝道:“放心吧,小孩子头发长得快,很快就变长了。”
  郑芸抿着嘴笑了,摆了摆手。
  顾三妹一看,得意的说:“你看,她也觉得我剪得发型好看。”
  对此顾四妹表示不理解。
  顾家姐妹正对小姑娘进行大改造的时候,顾明东刚来到猪圈,这还没看到几头大肥猪,倒是先看到了瘦巴巴的白发老头。
  郑通一脸望眼欲穿,看见他就问:“是不是找到我孙女了?”
  顾明东挑眉笑道:“你倒是消息灵通。”
  他回来的路上只遇到了顾家兄弟,想来顾家兄弟都不会告诉郑通这件事,可偏偏郑通第一时间等在了这里。
  郑通也不介意他的打趣,又问:“小芸怎么样,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瘦了没有?”
  “那孩子在娘胎里头就没养好,自小没妈照顾,跟着我也没过几年好日子,她又不能说话,受了罪也说不出口。”
  顾明东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将,便只说:“等找个稳妥的机会,你自己看一眼就知道了。”
  郑通先是高兴,想了想却又说:“算了算了,还是别让她见我,小孩子藏不住事儿,到时候让生产队的人发现就不好了。”
  顾明东见他一心一意为了孙女着想,倒是安慰道:“我给她编了个假身份,说是路上捡到的流浪儿,已经给她打了临时证明。”
  “派出所那边事情多,肯定不会真的花力气给她找家里人,过一个月我带着她去把户口落下来,以后谁也查不出问题来。”
  顾明东就是看准了派出所那边压根不会大费周章的去找人,估计过几天就直接翻篇了。
  这话让郑通双眼发酸,只知道说好:“好好好,这样挺好的,别跟我扯上关系。”
  顾明东笑着说了句:“到时候可就跟我姓顾了。”
  郑通一听,反倒是笑道:“不管是姓顾还是姓郑,终归是我的亲外孙。”
  他倒是比这世间许多男人都豁达。
  听到孙女郑芸平安的消息,即使还未见到人,那块一直压在郑通心尖上的大石头也被搬开了,他精神气都看着好了许多。
  心头阴云散去,连带着模样都少了几分阴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