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3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妈——”李立斌心底也委屈的不行。
  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自家姐姐嫁过去,怎么样也算是低嫁吧,这些年两边没走动不说,姐姐没了,居然也没送信过来。
  要不是看在两个大外甥的面子上,李立斌恨不得冲过去揍一顿那个所谓的姐夫。
  李母也不管他,只拉着双胞胎的手说话,仔细问着他们这些年过得好不好。
  双胞胎一五一十的回答了,顾亮星忍不住问:“那个……外婆,我妈连张照片都没留下,这边还有她留下的东西吗?”
  李母一听,就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找上门了。
  她忙道:“有的有的,当年她走得急,好多东西没带走。”
  说完这话,她顿了一下,又说:“都这么多年了,东西也不知道放哪儿了,我得去找找。”
  李立斌起身道:“妈,你真的糊涂了,东西不就在你床底下吗?”
  当年姐姐跟家里头闹得天翻地覆,说嫁人了就一去不回,李母也发话说跟她断绝关系老死不相往来,但其实还是偷偷留着她的东西。
  李母瞪了眼儿子,起身道:“在床底下吗,那我去看看。”
  “要我帮你吗?”李立斌主动说道。
  “不用,你陪两个孩子说说话。”李母径直走进了屋子,还小心的关上了门。
  看着两个比自己还高,比自己还壮的大外甥,李立斌抓了抓头发,说了句:“你们长得可真壮实,比你们几个表哥表弟高多了。”
  顾亮晨对这个便宜舅舅印象不好,不是很想跟他说话。
  顾亮星倒是有些好奇的问:“我有几个表哥表弟?”
  “你俩几年几岁了?”
  “16。”
  “十六岁啊。”李立斌觉得哪里不对,但也没深想,解释道,“你大舅舅家有两个表哥,三个表妹,一个表弟,他们不住在这里,我家下头有一男一女,都比你们小几岁,平时也不住这边。”
  李立斌还是不能相信姐姐就这么走了,忍不住问起来:“你妈提起过娘家吗?”
  顾亮星只说:“我们不记得了,但我四姑说妈妈不喜欢提起以前的事情。”
  李立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叹了口气说:“忘了好。”
  双方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勉强说了几句话就接不下去了。
  李立斌转头问了句:“妈,找到没,就在床下的箱子里。”
  “正找着呢。”李母应了一声。
  李立斌在这边坐着不自在,虽然是亲外甥,但这俩外甥往那儿一坐特别有压迫感,尤其是小的也不说话,似乎不太喜欢他。
  想了想,他起身道:“你们外婆年纪大眼花了,我去帮忙一起找。”
  说完赶紧走了。
  他一走,顾亮星就压着声音说:“怎么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啊。”
  “可能是过了太多年,毕竟我们都十六了。”前后整整十六年了。
  “也是,人是会变的。”
  李立斌走进屋子,就看见箱子被打开,里头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的,他皱眉道:“妈,你找到了就直接搬出去,在这儿翻什么?”
  “不行。”李母忙阻止他,“我得先看看有没有不能给孩子看的。”
  李立斌一下子火了:“妈,这都多少年了,为什么你还得跟姐过不去?要不是你当年不许她回来,她也不会……”
  “你知道什么!”李母厉喝了一声。
  她往外看了看,确定客厅里没动静,才压着声音说:“你姐已经走了,俩孩子现在过得好好的,他们爸愿意不娶养着他们,送他们读书上学,那就是把他们当儿子养了。”
  李立斌意识到不对:“妈你什么意思,他们俩……”
  “我让你闭嘴没听见吗?”李母仔细的翻过一本本书,确定里面没藏着东西。
  “这事儿不能让孩子们知道,知道了就会害了他们。”
  “阿斌,你姐临死前没告诉他们,也没告诉我们,就是想继续瞒着这事儿,所以我们也得瞒得死死的。”
  “他们爸辛辛苦苦拉扯大俩孩子,我们也不能辜负了他这一片苦心。”
  李立斌脸色变幻,一直到这一刻,他才忽然明白为什么当年姐姐跟家里头闹得那么厉害,为什么她要嫁到偏远的乡下,为什么一直到死都没回来。
  “他知道吗?”
  “他知道的。”李母幽幽叹了口气,“所以我才说,他是个好人,是你姐没福气。”
  李母迅速收拾完东西,确定里面没藏着不能见人的,这才让李立斌抱起箱子走了出去。


第202章 怀疑
  李丽娟当年走得急, 留下的东西其实不少,但这么多年过去,许多东西都不见了。
  唯一留在的, 便是李母留下的这个箱子, 里头放着女儿当年用过的课本和书,还有一个薄薄的本子。
  睹物思人, 李母翻开本子,里头夹着一张照片,她看了一眼,眼泪便又落了下来。
  抹了抹眼泪,她将本子推过去:“这是你们妈妈留下的照片, 那时候拍照是稀罕事儿, 统共也只有这一张。”
  夹在本子里的照片保存的很完好,但时间太久,照片有些发黄。
  双胞胎同时看去,照片上的母亲面色严肃,笑容显得僵硬而不自在, 即使如此,也掩不住她那时候的青春靓丽。
  “原来妈妈是长这样的……”顾亮星下意识的抚摸了一下相片。
  在姑姑们的口中,母亲似乎就是温柔的, 慈爱的,但照片上的她有些害羞, 带着青涩。
  李母有些怅然的说:“你们妈妈从小就长得好,小嘴也甜,那时候我带她出门买菜,人家都乐意多送一把葱。”
  “她人漂亮,也聪明, 后来还读了高中,原以为毕业了能考进工厂,谁知道……”
  说完这话,李母自知失言,忙解释道:“外婆不是说你们爸爸不好,只是觉得造化弄人。”
  顾亮晨却忽然抬头问了句:“那她为什么会嫁给我爸?”
  李母一愣,抬头看向外孙,却见他一双眸子乌亮亮的,她心底有些不自在,只说:“小姑娘小伙子看对眼了呗。”
  她显然不想多提当年的事情,将箱子里的书都拿出来:“这些是你们妈妈留下的书,她爱看书,零花钱都省下来买了书回来。”
  抚摸着一本本书,李母心底不免想着,当年要是不让女儿读那么多书,也许就不一样了。
  顾亮星翻开一看,倒是有些惊讶:“这是英文书。”
  仔细一看,不少书都被撕碎过,但是又被人用浆糊补好了。
  李母解释道:“是啊,前些年可不敢把这些书拿出来,让人瞧见了可是会被举报的。”
  “你妈刚走的那会儿,你们外婆心里头有气,把她的书都撕了,后来心底后悔又捡回来补好,不过很多还是不见了。”李立斌在旁边说了一句。
  李母低着头没否认。
  双胞胎慢慢翻着书,李丽娟当年显然很爱惜这些书本,偶尔上头有娟秀的笔记,看得出来他们的母亲是真心实意的爱读书。
  “这是什么?”顾亮星翻到一夜,手指停住。
  顾亮晨凑过去一看,那一页上写着一首诗:“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
  除了这一行跟课本内容漠不相关的诗,这本英文书也没有其他特别的地方。
  半晌,顾亮星开口道:“我们能带走这张照片吗?”
  李母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带走吧,是应该留给你们的。”
  除了这个,她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能给他们。
  “姑姑说,妈身体不好之后写了信寄出来,你们真的没有收到吗?”顾亮晨问道。
  李母一愣,李立斌也皱眉道:“我们没有收到。”
  李母叹气道:“也许是丢了,都这么多年了,现在说这个也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