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5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除了人多了点,这次他们俩倒是没遇上乱七八糟的人和事儿。
  顾明东跟马秘书轮流看东西,还能偶尔出去走一走,上个厕所,倒是比许多人都舒服。
  熬了两天,终于抵达菱乡镇时,顾明东飞快的跳下车,只觉得自己像是在腌菜缸里头泡了三天三夜的酸萝卜。
  “阿东,等等,你慢点。”马秘书一边喊,一边也跳下车。
  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顾明东却只觉得清新。
  马秘书却气喘吁吁的说:“你走得也太快了,拎着这么多东西,你都不觉得累吗?”
  回来之前,顾明东在北京大肆采购了一番,洪教授那边又送了一些过来,以至于去的时候轻车熟路,回来的时候倒是包袱款款。
  马秘书拎着两袋子苹果,走路都觉得累,哪像顾明东健步如飞的。
  “我帮你提着?”顾明东笑着说道。
  浑浊的空气消失了,他的心情也恢复了。
  马秘书连忙摇头:“我一大男人用不着,走,咱回家去。”
  离开家这都大半个月了,马秘书其实也归心似箭。
  “我提前打了电报回来,不过拿不准到点的时间,咱估计得自己乘车回溪源镇。”
  他们这趟车晚点了足足五个小时,原本凌晨就该到了,结果一路晚点,现在都已经中午了。
  “都到家门口了,自己坐车也方便。”只要不把他塞回腌菜坛子,顾明东就满足了。
  “别客气了,我提着吧。”顾明东说着,一把拎走了他最重的行礼。
  马秘书见他背上扛着个大包袱,一手提着竹箱子,一手还提着杂七杂八的东西,走起路来却还是轻轻松松,心底忍不住羡慕起来。
  见得多了,马秘书已经不再自讨苦吃,去跟顾明东比力气了。
  两人一前一后刚走出火车站,就听见一个洪亮的声音。
  “哥,大哥,我在这儿!”
  顾明东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那穿着深蓝色棉袄,跨在自行车上的,可不就是他家傻弟弟,这会儿就用力的挥舞着手臂。
  顾明南连车子都不管了,飞奔过来,一把搂住自家大哥,也不嫌弃他一身的腌菜味儿,兴奋的拍着他的后背,激动的难以言喻。
  “你怎么来了?”顾明东惊讶道。
  顾明南嘿嘿一笑:“我昨儿个刚好去公社打听消息,听说你们今天回来,就特意来接你。”
  “哪用特意跑一趟,难道你哥还不会自己回家?”顾明东心底暖呼呼的,但瞧着顾明南冻得脸色发白,就知道他肯定起了个大早就来了。
  “我这不是想吗,想早些见着你。”顾明南笑着说道。
  自从大哥离开之后,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如今见着人终于安定下来。
  马秘书在旁边听着,倒是羡慕起来:“你们兄弟俩感情可真好。”
  至少他家哥哥和弟弟,是绝对不会大清早的,从溪源镇骑车来菱乡镇接送。
  “马秘书,这次可多亏你照顾我大哥了,来,行李放这儿。”顾明南看见人,才意识到自己思虑不周,自行车没法栽两个人的同时,再带这么多行李。
  他也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行李,毕竟大哥离家的时候就带了个竹箱子。
  “你也别客气,出门在外还是你大哥照顾我多一些。”
  马秘书忙道:“我就不上车了,待会儿坐车直接回去,下车就到家门口了。”
  即使兄弟俩极力邀请,马秘书还是坚持的上了车。
  顾家兄弟把马秘书送上车,顾明南拍着自己的后凳喊:“大哥,上来,咱回家了。”
  大金鹿发挥出它卓越的承载能力,顾明南骑着车,顾明东坐后头,手里头还提着那个竹箱子,而两个大大的布包袱悬挂在了车把手上。
  每当这种时候,顾明东就觉得这辆车买的绝对值当,一百五十块,愣是买了半辆拖拉机。
  顾明南愣是把脚踏板踩得跟风火轮似的。
  “大哥,北京好不好玩,人多不多,东西好吃吗?你有去**看升旗不,是不是特威风?”
  “好玩,多,好吃,有。”顾明东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顾明南一听更来劲了:“等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北京,不过你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我们可想死你了,你可不知道,阿晨躲在你被窝偷偷哭了好几次。”
  “他那害臊的劲儿,哭了还不承认,弄得我跟阿星还以为家里闹鬼了。”
  “本来要过年了置办年货,结果你不在家,大家伙儿都觉得没劲儿,幸亏赶在年前回来了,不然咱家过年都不得劲。”
  这家伙话多的很,弄得顾明东忍不住问:“老二,你骑车说话不怕吃着冷风吗?”
  顾明南嘿嘿笑道:“怕什么,我身体好的很。”
  结果下一刻就开始打嗝,显然身体再好,吃着冷风也会打嗝。
  顾明东无奈的拍了拍他后背:“老实点,有话到家再说。”
  顾明南想笑,结果一开口又开始打嗝,只得老老实实的骑车。
  另一头,上河村。
  顾亮晨蹲在门口,简直已经望眼欲穿,每隔一分钟就得抬头看一次。
  顾亮星好一些,但也忍不住问:“四姑,我爸今天真的会回来吗?”
  顾四妹笑着说道:“公社传出来的消息还能有假。”
  顾亮星叹了口气,忍不住说:“早知道爸一去就这么久,那我宁愿不要礼物了。”
  顾四妹见两个孩子可怜巴巴的小模样,想了想说:“阿星,阿晨,你们要不要过来帮忙,咱多做点好吃的,等大哥回家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
  双胞胎一听,果然都起身走过去。
  “爸喜欢吃红烧肉,咱们先炖着。”顾明晨建议道。
  “爸还喜欢吃咸肉冬瓜汤,咱家不还存着一个冬瓜吗,吃了吧!”
  就连原本在帮忙烧火的顾芸都探出头来:【还有拍黄瓜,爸喜欢吃。】
  “好好好,都有,咱多做点。”
  双胞胎恨不得将家里头的好酒好菜都拿出来,前几天生产队杀了猪,虽说顾明东出门在外,但他可是去出公差的。
  再说了,这几头大肥猪能养到这么重,也都是顾明东的厉害。
  所以即使他不在生产队,倒是也没有人敢亏待老顾家,老顾家分到了好多猪肉,除了新鲜的冻着吃,其他的都腌了起来。
  顾明东下车的时候才中午,但兄弟俩骑着自行车,硬生生从菱乡镇到溪源镇,俩兄弟换着腿骑,才终于在傍晚时分到了家。
  叮铃一声。
  原本在厨房里帮忙的顾亮晨猛地抬头,大喊一声:“是爸回来了。”
  说完撒丫子就跑,飞快的朝着外头冲过去。
  顾明东坐在后座上,还没到家门口,就瞧见小儿子跟炮弹似的冲过来,口中喊着爸。
  “阿晨!”顾明东跳下车,一把接住冲过来的小家伙,笑着抱着他亲了一口。
  顾亮晨紧紧搂住他的脖子,连声喊道:“爸,你可算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父子俩亲昵的不行。
  没等说几句话,又一个小炮弹冲出来:“是爸回来了,真的是爸,爸爸!”
  顾明东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把顾亮星也抱了起来,两条手臂一手一个,倒是刚刚好。
  顾明南笑着喊道:“行啦,快下来,大哥刚回家肯定累了。”
  “爸,让我下去吧。”顾亮晨这才想到,连忙挣扎着要下来。
  “不用,好不容易回来,我也想跟儿子亲香亲香。”顾明东笑着说道。
  一路上顾二弟没少嘀咕,听见小儿子因为想念自己,大半夜的溜达到他的房间偷偷哭泣,顾明东心底又是好笑,又是温暖。
  在北京的时候,顾明东并没有如何思念家里,可现在抱住了两个大胖小子,他反倒是想念起来。
  原来他心底也盼着赶紧回来。
  北京虽然繁华,却只让他觉得烦闷不自在,还不如小小的上河村。
  双胞胎有些害羞,毕竟生产队像他们这么大的孩子,别说被父亲抱在怀中了,通常都已经要下地干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